104离婚2(1/2)
作者:子夜归歌
    马大丽的大哥儿子今年正好十八岁,刚刚说了个媳妇儿,说媳妇花的彩礼钱就是马大丽的彩礼钱。

    这会儿马家是不可能还欧桂花的彩礼钱的,欧桂花小气精明,恨死了马大丽,非要离婚,还一定要马家归还彩礼钱。

    马家这头,离婚可以,彩礼钱不退,双方都死活不让步,这已经不是离婚的事儿了,而是钱的事儿。

    扯到钱马大丽就受不了了,开始疯狂撒泼:

    “钱!你们好意思跟我提钱!你们拿了我的彩礼钱,还好意思说!

    我告诉你们,你们今天不给我个说法,我就吊死在家门口,让大家都看看这一家子是怎么吸女儿的血,贴补自家儿子的……”

    马大丽说完就开始在地上打滚,窦二奶奶没办法,让人去拉她,她越闹越来劲,嚎嚎大哭,尖锐的叫声传来,紧接着又传来几声尖叫……

    声音宛如一道惊雷,把屋里的小孩们都吓哭了,尖叫声混合着哭声,还有她两个嫂子骂骂咧咧的声音,江小夏忍不住捂住耳朵。

    这可真是战斗力真是爆表!

    窦二奶奶这下慌了,不过她好歹还是做了多年妇女工作的,好说歹说把马大丽从地上拉起来,让人打了一盆水给她洗脸,马大丽梳洗干净了,就坐在窦二奶奶家里,开始威胁大家:

    “今天你们要是不让我离婚我就不走了,窦二奶奶给不了说法,一会儿村长江二爷爷来,我让江二爷爷来说。

    江二爷爷给不了说法,我就闹到大队里去,大队里还没个说法,我就去乡里问……

    我就要问问,看看谁家跟我们家一样,榨闺女的血!谁家女儿被打成这样,男的连能力都没有,还不让离婚的!”

    马家人开始骂,又开始了互骂,最后没办法了,窦二奶奶只好把双方都稳住,等江二爷爷回来。

    农闲时候,村里人大多家里都没事儿,忽然冒出一个大瓜,大家都留下来吃瓜,因此江二爷爷家里的堂屋里都坐满人了,椅子不够还去旁边邻居借!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马大丽坐在最中间,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反而跟大家一块儿说起来……

    怪不得就连欧桂花都拿她没办法!

    到了晚上,江二爷爷终于回来了。

    江二爷爷花白头发,神色严肃,一身黑色的衣服,听了这事儿瞪了窦二奶奶一眼,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马大丽又开始大哭大闹,不过她在江二爷爷面前倒是不敢撒泼打滚,只是一个劲的哭,她两个嫂子嘴巴也闲着,七嘴八舌的说了一大通。

    江二爷爷沉吟了片刻才说道:

    “人家出了这么高的彩礼钱,结婚没几个月就离了婚,钱都打水漂了,也不太合适。

    但是既然是给媳妇儿娘家的彩礼钱,这个彩礼钱在给出去的那一刻,就已经归了媳妇儿娘家了……”

    江二爷爷顿了顿说道:“既然打定主意离婚那就想个折中的法子,你们告诉我,彩礼钱还剩多少!?”

    马大丽的两个嫂子开始支支吾吾不肯说,马大丽好不容易抓到机会,立刻冷哼一声:

    “我知道,给我侄儿娶了媳妇儿,翻修了屋子,这些日子你们大吃大喝用了不少,现在应该只剩下一半了!”

    江二爷爷脑仁儿疼,只好说道:“跟他们好好说一说,离婚可以,彩礼也可以退,不过只能退一半!”

    马大丽倒是很高兴,终于可以出了王家这个火坑,但是她那两个嫂子吃进去的东西,哪儿有吐出来的道理,不肯同意。

    江二爷爷沉声:“办法给你们想了,你们还不满意,就回家自己商量吧!”

    大手一挥竟然要送客。

    马家一大家子不敢再江二爷爷面前撒野,只好含恨离开。
104离婚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