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拍照(1/2)
作者:子夜归歌
    板栗子哭嚎:“我不想念书,不想学习……”

    “想哪里去了!”江小夏摇摇头:“给你买了几本菜谱!”

    她前两天去逛书店,居然还淘到了几本菜谱……

    这年头不像二十一世纪那么浮躁,出书很多不是为了销量盈利,市面上的书多,却也参差不齐……

    这年头市面上新书不多,但是质量内容却都有保障,就连菜谱也是。

    新华书店的菜谱统共都没几本,但是跟现代的什么《三十天教你学做家常菜》、《一天一道菜》、这种菜谱不一样,本本很系统专业,内容详实,一点儿也不水,适合专业人士学习,小夏挑了几本比较基础的回来,给板栗子看看!

    江小夏只是跟着爷爷耳濡目染的学了点儿做菜,自己并没有很系统的学过专业厨师技能,这年头也没有新东方、蓝翔这种专门的技校。

    板栗子是个女孩子,年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去一般的饭店做学徒,那些厨师估计还不如江小夏,学不到什么专业知识不说,只怕还得给人家免费打杂。

    正儿八经的老厨师人家收徒一般都是从小教起,而且多半只要男学徒,板栗子条件又不符合,江小夏只能给她找两本书先看看,到时候再想办法!

    “这上面讲了切菜怎么用力,肉块的大小居然也有这么多讲究,哎呀!确实还不错!”板栗子拿过去翻了翻说道。

    “我挑的!你先看看吧……”

    “嗯嗯!”

    板栗子把书拿回去,仔细看,第二天照着书上的方法做,刚开始好像并没有觉得什么,不过心倒是沉下来了,不像前几天那么心浮气躁,偶尔听见赵大婶儿算酸溜溜的说哪家孩子读书长进,她内心不仅仅毫无波动,甚至还能跟着她妈妈一块儿贫:

    “别想了,你四个孩子都不是读书的命,这辈子是没机会了,孙子辈儿或许还能成!

    我觉得大哥家老大就不错,你现在好好教他,没准儿咱们家祖坟冒青烟,也能出个大学生!

    你当不成大学生她妈妈,或许能赶上大学生她奶奶!”

    赵大婶儿笑骂:“你埋汰你妈妈呢!你妈妈我不识字,教什么?”

    “你看厨子她妈妈不也挺好,我做厨子之后,你都不用做饭了,省了多大一笔事儿……”

    她现在也学着江小夏有时间就找书好好看看!内心仿佛也更加坚定了一些,就连赵大婶儿也忍不住感叹,女儿现在贫归贫,玩笑归玩笑,好像比以前沉稳了些……

    ————————————————

    “我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做筷子腿了!跟你的腿比起来,我的腿都快成萝卜了!”

    今天天气好,两个人一致决定,今天拍照,因为从外面带回来了新的丝袜缘故,江小夏又盖了呢子大衣的设计,做了两条到膝盖的妮子裙子,裙子只到膝盖一下,露出一截黑色丝袜腿。

    板栗子看着江小夏裙子下面笔直纤细的双腿,夏夏姐的腿平时藏在裤子里不觉得,现在才发现腿居然这么长这么细这么直!再看看自己的腿,还真是胖!不由得悲从中来,忍不住惊呼:

113拍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