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三人的算计2(1/2)
作者:子夜归歌
    “奶奶!”江小夏敲门。

    “奶奶这我屋子破旧,你进来随便坐坐!”

    李招娣笑的跟一朵菊花似的,眼神十分谄媚讨好,跟以前的态度比起来简直是判若两人。

    江小夏坐下来了,四处打量了一番,屋里跟李招娣的穿着一样破旧,再看看天,发现果然房顶有个大窟窿,这窟窿一看就是人为的,这几个人也不知道把这它弄得像一点……

    江小夏摇摇头、

    李招娣端上茶来,又端了一盘炒花生,小云嘴馋,以前炒着吃一颗,李招娣都不肯,还打了她,如今这满满一大盘子端上来:“多吃多吃!不够还有!”

    江小夏瞥了一眼花生却没动口、

    李招娣说:“家里还有南瓜子!”

    “不用了说正事儿把!”

    李招娣看着江小夏冷淡的面容,心里有些忐忑,不过还是把之前编造好的话说出来了:

    “你看看这个窟窿,哎呀!外面下大雨,屋里就下小雨!你看看这里!”李招娣又指了指床上方的屋顶:

    “这儿也漏雨,上次漏雨,床都湿了,你奶奶我就一床被褥,湿了这一床,就没有了,只能从床上起来,折腾的一宿不睡,第二天就病了。我以为只是冻凉了,也没太当一回事,没想到过几天反而更严重了……”

    李招娣的眼泪流了出来,又咳嗽了一声:

    “艾!我拿了点儿钱去赤脚医生老徐那里看看,也给开了药,可是好多天都不见好!李道婆遇见我了,说我是因为家里风水不好,所以才会生病!”

    李招娣压根就不用江小夏回应,自己就能继续说下去:

    “我当时不信,这破四旧都过了多少年了,就连上面都号召我们要相信科学……

    可是这病总是不好!

    我也只好试一试李道婆的办法搬家,我去你二婶儿家里住了一天,身体就好了些,但是你二婶儿也有你二婶儿的难处啊……”

    这会儿江小夏听见敲门声,就看见李丽梅和赵蓉两个人进来:

    “我也不是不让你奶奶住,但是小强和小伟年纪都不小了,马上就要说亲了……

    你二叔和二婶儿都是没本事的人,没有能力盖大房子,那个房间是留给小强的婚房,你奶奶住过去了,小强可怎么办?

    本来我跟你二叔条件不好,小强都不好说亲,如今连一片瓦都没有,人家姑娘就更加不会同意了!

    不是你二婶儿不好,是你二婶儿有难处啊!”

    三婶儿赵蓉立刻说道:

    “你也知道当初分家的时候,我家的房子也小,如今我两个孩子虽然还小,没有到说亲结婚的年纪。

    不过你们也知道小仓和小红年纪都大了,不好像以前一样住一个屋子,他们两个一人一个屋子,就没有你奶奶住的地方了!

    你三叔三婶也是没本事的,家里条件也不好,如今没有钱盖房子,你奶奶住进来我不是不同意,只是也有难处啊……”

    赵蓉和李丽梅两个人一唱一和,李招娣一个人蹲在地上哭,如果这会让江小夏不帮忙,倒显得她不体谅一样,江小夏只好说道:

    “奶奶遇到难事儿,她年纪大了,做晚辈的不能不管不是!”
117三人的算计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