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管理(1/2)
作者:子夜归歌
    前世今生两辈子,都不曾让岁月蹉跎过,她经历过很多事情,也看过了很多风景,才见得东西多了,自然也对许多事情都看开许多,赚了很多钱,却没有二子和李大壮这种兴奋劲儿……

    虽说二子和李大壮说的是废话,不过江小夏还挺喜欢听……

    她喜欢这种赚钱的日子,也喜欢这种因为奋斗越变越好的生活,所以也喜欢跟拼搏的人在一起,哪怕听点儿无聊的废话,也挺有意思的!

    一旁的叶臣戚懒散的坐着,眼神也没有平时那么犀利,看得出来也比平时放松许多,看得出来,他其实也并不太讨厌两人聒噪,还是老赵嫌吵说道:

    “你们两个出息!这点儿钱就高兴成这个样子,数钱回家数去!”

    “我们两个就是高兴而已,否则憋坏了呢!”二子丝毫不以为意,依然笑嘻嘻的说道、

    老赵说道:

    “咱们开了五个收货点,扩张之后却面临新的问题,那就是管理问题,我们现在加起来请了七八个人,管理起来真是个麻烦事儿。

    我呢!没什么文化,发现了问题,却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你们怎么看,有什么好想法没!?”

    自从渡口这个收货点火了之后,又陆陆续续的开了好几个点,这么下来二子、老赵和江小夏三个人都没有自己动手收货了,而是请了专门的人来工作。

    他们只负责协调管理,除了杂货铺子毛晓凤和江大河以外,都是外面请来的人。

    老赵和江小夏他们层次有限,都是在亲戚朋友种挑选信得过的能干的人,难免参差不齐,管理起来也很混乱,又出了许多小问题,虽然如今还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这个问题也必须得到解决。

    老赵是朝着叶臣戚的方向看得,明显是在讨教他……

    而叶臣戚似乎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如同上位者一般,只是淡淡的问江小夏:

    “你怎么看?”

    “管理混乱嘛……我们引进员工考核制度,管理者列好需要考核的内容,做好考核的评判标准,按照考核的分数来核定员工的好坏。

    工资也采用固定工资和绩效工资的形式,在保证基本的薪资的同时,看工作的完成度发绩效工资。

    另外我觉得我们还需要给核心管理员工一定的股份,来激励核心管理员工……”

    叶臣戚挑了挑眉说道:“江同志你的思维很超前啊!”

    江小夏咳嗽了一声:“我也只是在一本书上看到的,觉得这个方法挺好用的!”

    “不知道这是哪一本书,我也想学一学!”

    “新华书店就有,名字就叫《管理学》,我是看了这本书才知道,原来管人还有这么多门道呢!”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一旁的李大壮早就不耐烦起来:“你们两个说什么呢!怎么话题又拐到了书上来了,不是讲怎么管理的吗!?”

    二子立刻拉了拉他:“你自己不懂就不要乱说话!”

    李大壮委屈巴巴的闭嘴。

120管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