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3(1/1)
作者:戊丰米
    还记得,那时的楚风浩面对着一璨,心里是多么高兴,但他不能让她知道自己是喜欢她的。

    他的家庭,当时相当拮据,家中和母亲相依为命,他是自卑的,这些年的努力的所有动力都是这个曾经套着钢牙,戴着眼镜的小女孩。

    楚风浩只希望有一天,和一璨表白的时候,他有车、有房、有事业,有给她幸福的能力。

    但他知道,一璨不是在乎这些物质的女孩,但是,他的自尊心终究让他伤害了这个女孩。

    一璨在他心里永远是一个美好的存在,也永远是那个特别爱笑的女孩,那个总是看他打篮球的女孩,那个总给他传小纸条的女孩,可现在他把她弄丢了。

    不,她肯定不知道自己如此的爱着她,爱了她十年,她只是在生气。

    吧台的工作人员看见了这一幕。

    他叫Ralap(雷尔夫),是一名中等身材的外国人,淡黄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透着光亮,右脸颧骨间,有一颗不小的痣,尖尖的鼻子,蓝色的眼睛,有些睿智,带着蓝色的领结,像是这的领班。

    他来中国已有3年,但中文进步并不大,他努力用不是太好的中文,说道,“......先生,请问...您是心情不...是好的吗?”

    楚风浩点头致歉表示自己会赔偿这只破碎玻璃杯的钱,并示意可以英文交流。

    Ralap笑了笑,点头,示意让服务员去清扫后,又重新拿了一个杯子给他,见他有些酒意,便调了一杯放了薄荷的鸡尾酒。

    楚风浩点头感谢,并说道道,“Sorry.That's not the main reason why I broke the cup, although I'm not in a good mood.(抱歉,虽然我心情的确不是很好,但是这不是我打碎杯子的主要原因。)”他们聊起天来。

    Ralap说道,“Hey,man.It’s no big desl......Because you quarreled with your girlfriend?嗨,朋友,没什么大不了的,是因为和女朋友吵架了吗?”

    “I lost her, missed a whole decade, and I just returned home recently.Years ago, I had a car accident. My wrist was injured. After the accident, nerve compression became more serious. Although it is almost cured now, it still hurts my right wrist when I lift something in this season.(我把她弄丢了,近期我刚回国。多年前,我出了一场车祸,本来有伤的手腕,车祸后,压迫了神经,变的更加严重,虽然现在已经治疗的几乎康复,但每当这个季节,右手腕还是会疼。)”楚风浩,带着少许的醉意说道。

    “Many misses and encounters in life are fates.Man,Good luck.M月name is Ralap(生活中的很多错过和遇见,都是缘分,朋友,祝你好运。我叫Ralap。)”说完,Ralap伸出右手示意和楚风浩握个手。楚风浩,伸出没有伤的左手,与他握手,“Chu Fenghao.”

    Ralap告诉楚风浩,有些事要走开,如果有需要可以叫他,便走开了,楚风浩说道,“OK!”

    楚风浩解锁手机,编辑信息“一璨,我现在几乎什么都有了,有房产、有车、有事业,我有能力给你幸福,却唯独没有你……却找不到你了......楚风浩又无奈的一个字一个字的删除着。

    此时电话又震动了,看到来电显示(助理小崔),楚风浩站起,目测176cm左右的身高,却矫健的径直走到门外,相比里面的吵杂,转角处比较安静。

    电话那头说道,“楚哥,白一璨这些年……一直在凡诺古珠宝。”

    楚风浩问道,“这丫头,出身书香门第,白氏的炫彩文创堂堂千金。这丫头是疯了吗!”

    小崔继续说道,“她,一开始在凡诺古珠宝最偏远门店,做普通的售货员,一做就5年。白小姐的业绩是整个凡诺古,所有门店里最好的,她还创造了门店最高销售业绩。她所在的门店,也因为她,被公司评为最佳业绩门店,从评分垫底的门店一跃成为金牌门店。后来,她被调入凡诺古总部销售部。一开始半年,她完全没有业绩,之后她的销售业绩依旧是最好的,听说很多的猎头都去找过她,但她始终都是拒绝的。再后来,集团公司总部,破天荒直接任命她为销售部经理,之后她的职业生涯就像开了挂。她在业内就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可怕”存在,很多刚毕业的95后小家伙,称她为‘销售万能钥匙’——璨神。甚至都要去她手下工作,直到去年,销售部老总因家里原因,辞职了,传言她可是当时几个人选中,最有可能坐这个位置的女高管,也是最有能力、最年轻、最能胜任这个职位的……却……”

    楚风浩说道,“怎么不说下去了?这丫头……在这个时候辞职了?”

    “那倒没有,如果按常理出牌,那还是那个传说中的璨神吗?”小崔,语气间是对一璨的佩服,“她在会上,展示了个PPT,提出了她的一些想法,具体的也不太清楚,只知道她后来从销售部平调去了研发部,而研发部在A市郊区。”

    “……她现在好不好?”楚风浩突然很想念一璨,真的很想马上见到她,其实他最想问的是,她还单身吗?

    “不太清楚,只是……据说,凡诺古珠宝的总经理古亘对她很好。”楚风浩暗暗不爽说道,“古亘?古氏集团的……?”

    小崔说道,“是的,古氏集团董事长的独生子。传说他是生意场上的‘银狐狸’,但做人极为厚道,绝不会落井下石……这些年凡诺古,也经他的管理,利润逐年增长。去年的一次公开酒会上,我的一个记者朋友,拍到了他在酒会上演讲的视频,从外表,从举止看,就是一个几近完美的人物。以前一度,网络上对璨神的评论相当难听,甚至还有狗仔跟踪她和古亘……但不久全部关于他们的言论,不管褒义的还是恶意的,几乎在同一时间全部被删除了,自那次视频之后,整个世界都太平了!这男人太厉害了!甚至很多人都祝福他们,希望他们在一起!我觉得他们是挺般配的!”楚风浩面部僵硬,有伤的右手使劲握拳,他恨,他恨自己……他恨命运,他嫉妒,为什么自己不是成长在古亘这样的家庭里,突然呵斥了在和他对话的这个“随意”的90后助理小崔。

    “够了!别说了!我不想听了!还有,我近期打算回国发展,炫彩文创是个不错的选择,你懂怎么做。”楚风浩心里暗暗说道:“白一璨,你只能是我的。”

    “可是,你现在在全球500强担任高管,这么多年才辛苦熬过来,年薪可是七位数啊!你要想清楚啊!哥!虽然炫彩文创也是A市比较不错的文创企业,但也只是私营企业.......薪酬待遇毕竟相差很多......”对方说道还未说完。

    “我决定了,把你刚才说的视频发给我。”说罢,楚风浩挂了电话,现在的他特别想知道这个古亘是何方神圣!

    楚风浩在异国他乡,受尽冷眼和艰难,家里的母亲和心里的一璨是一直支撑着他走下去的原因。没有一璨,他的人生始终是不完美的,现在他回来了。

    楚风浩想,在他离开的10年多,就是古亘出现在一璨的世界里吗?!一璨,你是因为当年我的不辞而别而伤心了吗?事实不是你想的那样,那一年……我不是故意的,却又无奈不得不接受了命运的玩笑……

    收起手机,路过卫生间,隐约听到刚才Ralap的声音,“……No... You can't act on your own initiative(不,你不能擅自行动).……”敏锐的Ralap发现了楚风浩,话锋一转,说道,“Honey, don't do that.(亲爱的,你不能这么做。)”

    楚风浩此时回想着,小崔在电话里说的古亘,对眼前的Ralap,不在意却礼貌的微笑示意自己将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