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6(1/2)
作者:戊丰米
    不一会儿。

    婷婷推开门,说道,“这是热气羊肉、炒螺丝、小龙虾。”说完一盆一盆轻轻端到桌上,“俺们老板说,这羊啊是上午杀的,这螺丝是自己摸的,清水里养了一天一夜,换了好几次清水,绝对干净!对了,俺给你们倒上酒!”

    瞿教授,这才回过神来,说道,“这菜上的够神速的。谢谢你婷婷,我们自己倒,你去忙吧。”

    婷婷应道,“好嘞。”但还是给他们倒上了茶水,随后转身离开。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这里不光有美景,还有美食与美酒。”瞿教授对鲁亿说道。

    古亘此时也正想,这没有点菜就这么快上了?还这么香!瞬间觉得有些饥肠辘辘。

    瞿教授见古亘有些不解,继续说道,“因为我常来这里,鲁亿这孩子知道爷爷的喜好。这不,不用点菜,他都给上了。这孩子不管对我也好,对其他顾客也是如此。一定是把他认为当季最好的,烧给我们。就算点菜,不是当季的或不好的,他是绝对不会给客人们烧的。这里的量也是很‘良心的’,这孩子就是这么厚道。这里有这么好的口碑,都是口口相传。”瞿教授对鲁亿赞不绝口,这就是他喜欢来鲁亿这里的理由,“小亘,快尝尝!

    古亘扬起嘴角,笑着,“好。”

    半小时后。

    “来啦!来啦!”此时,鲁亿亲自端着一个大托盘,托盘中足足有3个菜1个汤,鲁亿说道,“菜来咯!!”

    鲁亿将红棕色的木质托盘,左手稍稍扶着,右手一个一个将菜放到桌上。

    短袖两边袖口,被随意卷起,露出隆起的二头肌,高挺的胸脯若隐若现,早已被汗水浸湿的T恤“紧紧”贴着。

    “哎哟哟!这么多菜呀!小亿啊,看你热的!”瞿教授有些心疼眼前这个孩子,右手拿起放在左边的草帽,朝着鲁亿扇着。

    鲁亿笑道,“爷爷哎!你这草帽扇管啥用!”边说着手中不停的将一个一个菜,放到桌上,“诺!瞧瞧!隐形菜单啊!三黄鸡!黄糯糯,赞哇!”

    “赞赞赞!”瞿教授忙说道,“小亿啊,来来来,一起吃,陪爷爷和小亘喝两口!”瞿教授拉着小亿,说道,“给你们介绍下,小亿,这个是瞿爷爷一位老朋友的孙子,古亘。”

    鲁亿但手拧开“神仙”酒瓶盖。

    向古亘的方向看去。

    如玉的肌肤,如瓷般细腻。亚麻色头发,黑色耐克T恤,黑钻耳钉在灯光的人照射下闪烁着光芒,散发着高贵的气质。

    “你好!鲁亿!”古亘却先开口了。

    仿佛见到如此热情的鲁亿,让这冰冷的黑釉色钻石,也逐渐温和。

    古亘此刻心想,看这黑白分明的皮肤,一看便知是晒成这黝黑肤色的,明明一个帅小伙,为何如此装扮?十足的江湖大哥。

    “哎!兄弟好!”鲁亿豪爽的伸出手。

    两人先拍了下手,随后握了握,彼此从握手力道间,可以感受到彼此的性格,一种兄弟间的打招呼方式。

    瞿教授继续说道,“小亘,这是我刚才一直在提的鲁亿!”

    两人会意的点了点头。

    “来,我们为这人世间的缘分先碰一个!”鲁亿已将酒杯倒满白酒,那是三寸长1寸宽的玻璃杯。

    他将酒满上。

    古亘再看这杯子,这是喝白开水的玻璃杯!

    鲁亿说道,“我先干为敬,你们随意!感情在酒里!”

    说完,咕嘟咕嘟,如同饮着一杯纯水,“哈—”了一口,说道,“啊呀!喝了这杯酒‘快乐活神仙’……恩,你们快吃,这些都是我亲自烧的!”

    “咕嘟咕嘟——”

    古亘虽平时不喝白酒,但见对方已先干了,便也干了这杯酒,他只觉得喉咙间火热的灼烧!滚烫滚烫……这感觉是从未有过的。

    “咕嘟咕嘟——”

    “哈哈哈!这两孩子!你们都慢点喝!哈哈哈!”瞿教授说罢也喝了几口,说道,“小亘,你不知道吧!这酒啊,是这里有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悠久的历史,特殊的手工传统工艺酿造。但度数高,你慢点喝,你再吃口这热气羊肉,简直绝了!”

    古亘此时已有些上头,稍稍有些晕眩。

    回道,“好的,瞿爷爷!”

    鲁亿心想,眼前这个古亿,一看就没喝过这白酒,才一杯白的,脸就红了。

Chapter1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