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卷·Chapter 42 一璨相亲(下)(1/2)
作者:戊丰米
    次日。

    7:10 p.m

    806路公交车上。

    一璨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靠窗坐着。她将灰蓝色的梅花刺绣做旧双肩包,放在双腿上。双手放在包上,十指交叉着,视线望向车内。这个角度,正好能纵观整个车厢。

    刚过下班高峰。

    虽没有像下班高峰时那般,黑压压的一片看不见司机,但此时,整个车厢坐满了乘客。

    “C街悠悠公园站到了!请下车的乘客从后门下车,关门请当心。下一站保利路!”

    普通话播报之后,是相同内容的沪语播报。

    “还有3站。”一璨边喃喃自语,边望向窗外,看着匆匆而过的街景。

    脑海中浮现着昨日赵姐和自己的对话,准确的说是赵姐的单口相声,自己仿佛是一个捧哏的。

    “有对象了吗?”

    “嗯。”

    “怎么可能啦!赵姐我看人看事那叫一个准啊!你嘛,手指上一个戒指也没有的。和你搭班也好多次了,这么晚的班,男朋友都不来接你?你么,一看就没有男朋友的呀!”

    “赵姐给你介绍个小鬼(Ju)头(小伙子)好哇啦?他工作很好的,人很来赛的呀!长得白白净净的!”

    “不用了,谢赵姐。”

    “别呀,他家就住我家楼上的。明天你休息对挖啦?明天吃好晚饭,晚上见一面!他呀,是国家公务员咧,名牌大学毕业咧。就是啊单亲家庭出身,比你大6岁。在D郊刚按揭买了一套房子,凭他的工资啊,贷款很快就还完了。”

    “他对对象的要求很高的啊,如果万一你要被他看上了呀,你记得要谢谢赵姐我哦!”

    ......

    “不用了,谢谢你,赵姐。”

    “你怎么这么...见一面,见一面,你的缘分就来了呀。”

    拗不过热情的赵姐,一璨心想,都要离开这里了,好聚好散吧,别再引起矛盾,只好应道,“那好,谢谢。”

    “明晚7:30,森林商场一楼肯德基见。你别迟到啊,你给他的第一印象很重要的,他很忙的。”

    ......

    “藤蔓路站到了......”晃了神的一璨,听见车内的沪语播报,瞬间回过神来。

    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

    19:25。

    一璨匆匆下车,心想,既然已来了就不能迟到,父亲说这是对人起码的尊重。

    她便一路小跑。

    森林商场。

    一璨气喘吁吁地在森林商场感应门前停下,背上双肩包,弯曲背部,双掌搭在双腿上,喘着粗气。

    “19:28。”

    她心想,还好没迟到。

    一璨直起身,舒缓了一口气,向着东南角方向的KFC森林商场店走去。

    推开肯德基南面的落地玻璃门。

    一眼望去。

    或三五成群,或三三两两,或一男一女。

    一璨心里默念着赵姐所描述的关键词,“美男子”、“白白净净”、“白衬衫”、“戴眼镜”......四处打量着……

    突然。

    “皮卡~皮~~皮卡丘~~~”

    一璨的电话铃声响起。

    她拿起手机,食指触摸智能手机屏幕,向左划动着绿色的“电话”标志的接听键。

    “喂,赵姐。”一璨说道,“我到了。”

    “哎。一璨妹妹!男小囡还在吃饭,你稍微等等,他太忙了。”

    “好的,没事。”一璨回道。

    一璨向收银台走去,望着琳琅满目的肯德基炸鸡产品,闻着香味。

    她好想和多年前一样,不看价钱的挑选一番,可她还是忍住了。她毫不吝啬的给家人购买东西,平时却舍不得买一个鸡翅,一件衣服。工作后,她深知赚钱的不容易。

    她心想,要不买杯可乐吧,自己不喝,对方应该也会渴吧?尴尬的时候还能假装喝可乐。

    “麻烦您,两杯可乐不加冰。”

    一璨端着两杯可乐,挑了一个正对着玻璃门的位置,坐下。

    门外。

    莫非左手接听着电话,边听着电话那端的人说话,边低头翻阅着文件夹内的资料,回答道,“好的。”

    似乎电话接近尾声。

    莫非仰头仰,松了松肩膀,转了转脖子。

    视线飞速掠过肯德基南面的玻璃门,他仿佛看见一个身影。

    白一璨?

    莫非回过头,透过玻璃门,“白...一璨?”

    “你说什么?”电话似乎有些惊讶,问道,“你认识十三?”

    莫非回道,“肯德基看到一个女孩子,一面之缘。我现在过来。”莫非挂了电话。

    嗯?十三?十三是谁?

    莫非停下脚步,站立在那里望着一璨。

    白色羽绒服,毛茸的连帽,长发顺直,素颜清丽,相比多年前已脱稚气。

    没错。

    是她。

    她似乎没有看到自己。

    正等待着谁。

    莫非寻找着。

    那个女孩呢?

    那个当年在她身旁的精致妆容的女孩,几近完美的身材。特别是那个笑容,仿佛瞬间春暖花开一般,内心冰融的大地,拂过一片绿草,景色如春一般。

    莫非刚想推门而入,想过去打个招呼,想去问一问白一璨,她的朋友叫什么名字。

    冷漠的面容,渐渐柔和。

    但想起在地下停车场等着自己的古亘,他还是往前走着,恢复着日常的冷漠,看不出情绪的神情。

    “塔——塔”

    手插裤袋的古亘,朝着莫非走来。

    两人用眼神无声的交流着,古亘将视线掠向一璨,又向莫非微抬了下头。(认识?)

    莫非点头,望向一璨又转头看向古亘,歪了歪。(你也认识?)

    “进去?”古亘问道。

    “角落?”莫非回应道。

    两人相继,从肯德基北面玻璃门进来,正好从一璨的背后而来。坐下。

    古亘面朝着一璨的后背。

    莫非背对着一璨,却时不时转头望去,似乎在看白一璨等待的人是否有来。

    他期待着再次遇见那个女孩。

    古亘轻声说道,“看什么呢?!”

    “她的闺蜜来了,给我个眼神。”莫非轻声回道。

    “林颜?”古亘松了一口气,原来莫非想见的人是林颜。
一卷·Chapter 42 一璨相亲(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