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1 “善良,无关其他”(2/2)
作者:戊丰米

    “我们想着,她那辆英菲尼迪发动机也不太好了,给她换一辆新车让她高兴高兴。问她想换辆什么,你猜她怎么说?”瞿凌挺喜欢一璨的这个小姐妹林颜,每次林颜来,似乎都能与她说好多好多话。

    “她想换哪个牌子的汽车?”林颜好奇。

    “迪卡侬。”

    “迪卡侬??”林颜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口,噗!“自行车啊!哈哈哈。”

    “我上去叫她,我们去吃饭、逛街好不好?!哈哈哈”林颜歪了歪头对瞿凌笑着说。

    “好啊,哈哈哈,瞿姨去换条裙子啊,今天,瞿姨请你们吃饭,看电影,给你们买衣服好不好?”听着眼前的林颜欢呼,瞿凌急切地起身走向卧室。

    “噔噔噔。”

    林颜上楼便看见一璨的身影,她轻推晒台的门,一股暖流迎面而来。

    只见。

    一璨在陶瓷花盆前,左手握着一个黑色小五齿耙,右手紧握黑色小宽铲,自言自语,“原来,看了书才知道这株薄荷叫罗马薄荷。”

    这株枯死的薄荷,叫罗马薄荷。

    “白骨精!”林颜突然从一璨身后蹿出,“你干嘛呢?你这架势是要吃西餐吗?!走啦,逛街去。”

    “我这土还没来得及翻,刚去除了一些枯枝,新薄荷还没种……”一璨看了看手机屏幕,“呀,3点多了,我得赶快种好,该去买菜了。”

    ......

    颜鬼瞬间亲临现场,内心无语。

    刹那间,她一把抢过一璨手中的工具,三下五除二,用小铲子随意在表面铲了铲。将薄荷插在原来的土里,说道,“好了,走!”

    一会之后。

    一璨被林颜与自己的母亲,生拉硬拽推出了门。

    林颜开着小粉,载着白母与一璨,来到市中心最热闹的地方。

    而一璨却仍念念不忘,那株没种完的薄荷新苗。

    在RL商场前缓缓停下……

    “瞿姨,一璨。你们先下车,这里不好停车,那里又显示地下停车库满了,我停到那里去。”林颜指了指右前方进入地下停车库前的智能电子显示器。

    “好的,小颜,你慢点哦。”瞿姨关心的嘱咐道。

    下了车。

    白母热情的勾住一璨,身上的紫蓝色飘逸真丝长裙,显得她特别白皙,卷曲的棕色中长发显得格外有魅力,她走近一璨,一如小时候那样,说道,“小璨,等会你喜欢什么,你就和妈妈说,妈买单!哈哈哈!”

    “妈,你进商场吧,那凉快,我在这等等颜鬼。”

    “我们要一起行动,知道吗?!哈哈哈。”

    一璨机械地点头,没有表情。

    此时,不远处。

    一个戴着黑色墨镜的人,正在马路中央的护栏旁边行走着,导盲棒左右左右摇晃着,那是一个盲人,似在摸索着前面的路。

    一璨体内麻木的心脏,继续匀速跳动着。

    “小璨,你等我一下,妈妈去帮他一下。”瞿凌盈盈笑着说。

    一璨此时的脑海中。

    闪现着诸多画面。

    那撕心裂肺的痛涌上吼间,不自知的慢慢幻化成一句。“妈,别多管闲事......你自己注意安全,挺危险的。”

    疑惑、迷茫、麻木交杂在胸口的十字路口,犹豫的通向心间。

    过往所经历的种种,让一璨对人性本善持有质疑,甚至对荀子的“本始材朴”的自然之性表示赞同,值得思考的性善论实质。

    瞬间!

    白母收起笑容!皱着眉头,面朝一璨大声呵斥道,“白一璨!我真没想到这句话,能从你的口中说出来!你还是我瞿凌的女儿吗?!”说完,一路小跑,走到马路中间的隔离带处停下,对盲人说着些什么。

    随后拉起他的手腕,慢慢像前方的人行横道线走去。不停望着两边的车辆,将这个盲人带到了斜对面的车站处。

    此刻。

    暖流如龙卷风般袭卷自己的心,仿佛感觉心脏外面的这层冰。

    彻底粉碎。

    有一种叫善良的炙热物质,慢慢升腾,涌向自己的双眸。

    妈。

    我错了。

    远远望去,盲人鞠躬致谢,笑着点头对白母说着些什么。

    片刻后。

    驶来一辆公交车。

    白母将他扶上车,便往回走来。

    此时,白母的心里对一璨很失望。她在心里不停搜索着,以前那个特别善良爱笑的小璨。

    而现在,这不该是她的女儿该有的样子!

    白母走近一璨,见林颜还未回来,她很想对自己的小璨说几句话。尽力克制着自己的愤怒情绪,万分严肃。

    “小璨,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迷茫时候,很正常。但是!你要记得,无论生活给予了你什么,一个人的善良始终是自己的,无关其他!你心里是怎么想的,看到的世界便会是什么样子的!”声音渐渐变大!

    一璨的心,重重一颤。

    她真就变成了,以前最讨厌的冷漠样子吗?

    母亲的话语,无形敲醒了自己!

    她回想着母亲的话。

    “无论生活给予了你什么,一个人的善良始终是自己的,无关其他!你心里是怎么想的,看到的世界便会是什么样子的!”

    “......一个人的善良始终是自己的...无关其他”

    “......你心里是怎么想的,看到的世界便会是什么样子的......”

    是啊。

    自己的善良是自己的,无关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