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8 我们是同行(1/2)
作者:戊丰米
    “嗒~嗒~嗒~”

    6.5cm的高跟凉鞋,那米色的聚氨酯鞋底,踩在浅灰色大理石纹地砖上。凉鞋的细高跟,使她的腿部线条更显纤长。“嗒~嗒、嗒~嗒~”高跟鞋的节奏感,从16层的电梯口传来。

    粉色羊皮革鞋面,柔软细腻。她的脚背,肤如凝脂,稍稍瘦薄的脚背与这柔软羊皮鞋面完全贴合。光线的变化下,那抹粉色似乎又如粉灰一般,和她身上的衬衫与西裤是那么契合。

    优雅。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此时,手机铃声响起。

    这似乎是某一首歌的伴奏,没有歌词。

    自使用这部手机起,这首曲便成了手机铃声,陪伴着一璨。

    也未曾改动。

    一首不知道名字,没有任何信息的未知歌曲。

    却很好听。

    一璨接听了电话。

    “喂!白骨精,你到了没啊?!”电话另一端,林颜提高音量,急促地问。

    “到门口......”一璨口中的“了”字还未落,林颜便挂断了电话。

    突然。

    “嗒!”家门被毫无预警的从里面打开!

    只见。

    林颜左手拿着颜料盘,盘上是同一色系的颜料,渐变。右手握着一支刚洗过笔头的貂毛平头笔,深棕色的木质笔杆上雕刻着精细的花纹。

    握着笔的右手,一下勾住一璨,直奔楼上的卧室。

    那笔怎么这么眼熟?!

    “林颜!你又用我笔!”被强行拖拽着往楼上走去的一璨,来不及换鞋,笑着对前面的林颜呼喊,“哎呀!颜料滴下来了!”无奈,就知道没有什么烧穿的锅子......

    林颜的卧室。

    靠窗处的画架上。

    是一副未完成的抽象画,作画者遇到了绘画瓶颈?

    一璨在画架旁的单人沙发上,坐下。

    她靠了靠柠檬黄的沙发椅椅背,北欧丝绒的布艺材质,简约舒适。她望着眼前的颜鬼,悠悠笑道,“支持原创!”

    “白骨精~你的颜鬼卡着了!”林颜眨眨眼,一合一睁眼间,眼底中仿佛闪烁着一抹纯真的星星。

    “找我笔的时候,怎么没卡着?卡哪里了?脑袋?”一璨身体前倾,站立,转身假装准备下楼,“我好歹,得先去看看那烧穿的锅子吧?”

    林颜将手中的貂毛笔递给一璨,嘟起嘴作俏皮状。趁一璨不注意,似在碎碎念着什么。又说道,“白骨精,锅没有烧穿,我的心快穿了!有没有闻到,我心里烧焦的味道?”

    林颜一把拉住准备下楼的一璨,单手将她推到画前,撒娇着,“白金奖,你就帮我看看,我怎么也画不出我想要的感觉......”

    眼前。

    一璨拗不过颜鬼的死磨硬泡,满嘴甜,笑着,“哎哟哟,你这青年画家,还需要我这个珠宝销售员给你看画呀?!”

    “没有你老人家的退出,哪里会有我们的崭露头角?哈哈哈哈!”林颜边说边将画侧向一璨视线。

    马屁颜。

    一璨望向眼前的画。

    这。

    是一副粉色系的抽象画。

    笔触漂亮!同一系色彩的变化极为细腻!

    如梦如幻。

    “银河系?你的情绪?”一璨内心些许的惊讶,留学归来的颜鬼,无论从画风、绘画技巧都远胜于自己!这还是以前的颜鬼吗?一璨内心为她感到高兴!

    只是......

    “知颜莫若白!”

    “我无法做到这画上运用的笔触,很赞!”一璨赞美道。

    “可是,我好像表达不出,我想表达的......我不知道问题在哪里?”林颜脸上显出没落的神情。

    “颜鬼~你退后。”一璨让林颜退后几步,“再看这幅画,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林颜照着一璨说的,退后几步看着,摇着头,“什么?”

    “扫尾这里,无论是颜色的堆砌还是渐变都很漂亮。中心位置的亮度也很完美。粉色的变化很细腻,完美。但,每一处的完美,反而会适得其反......颜鬼,你觉得呢?”一璨注视着眼前的画,眼眸中是一种真诚,更隐约透着那股久违的热爱。

    林颜自言自语,不知不觉重复着一璨的话。

    “......每一处的完美,反而会适得其反?”

    一璨转头,见林颜认真思考。

    这样的林颜,她还是第一次见到,神情又有着几分疑惑。

    “换一种视角?不可行就换一种思考角度。优秀的笔触处理,不拘泥于笔的好坏。”一璨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同样的!一幅画的灵魂,不在画的表象,而在于你的内心赋予这幅画的深刻含义。”

    “灵魂?”林颜仔细的听着一璨所说的每一个字。

    忽然,大喊道,“不拘泥于笔的好坏?白骨精!你就是舍不得你的这套破笔!”

    “破笔?这可是老年份的限量!不用还我。”一璨假装皱眉,朝着大声呼喊的林颜,开着玩笑。

    不知从何时起。

    面对生活中的所有突如其来,一璨似乎也学会了换一种幽默的态度来面对。

    换一种视角,真的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我不~~哈哈哈哈”林颜收回油画笔,故意紧张的说着,“白老人家!隐居的金奖高手!你那销售玩够了?考虑什么时候回来?”

    “谁说我是玩。”一璨注视着林颜的双眸,“我一直都在啊。”

    “我真不懂,你为什么非要做销售这行!”林颜此时很疑惑,完全不能理解她的白骨精的想法。在林颜心里,销售,曾经是一种不是很体面的职业存在。

    但只要是白骨精所做的决定,她就会永远支持!

    “我们是同行。”一璨上扬嘴角,望着心直口快的林颜。

    “同行?”林颜不明白。

    无法理解!

    “嗯。”一璨继续往楼下走去,“艺术的表现手法不同。”

    此时的林颜,完全不明白一璨在说些什么!

    艺术的表现手法不同?

    深夜。

    深色鸡翅木书桌上。

    一璨合上一本《怎样提升业绩?》的书籍,打开的纸质笔记本上,记录着一个数字。

    那是计划至今年年底,自己用公式计算的预计需要完成的业绩数字。

    她的眼前。

Chapter 58 我们是同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