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1 陪伴?铭记!(1/2)
作者:戊丰米
    环着一璨的左臂,小心翼翼。痛麻感强忍,知觉渐失。

    一璨轻轻侧转。

    曾几何时,梦中,他也是如此静望着眼前的女孩。相比梦中,此刻无比清晰。清晰到,他不敢呼吸!生怕,这宁静的结界忽然间就“碎裂”了。至此,永久定格,多好。

    一种世外的悠然。

    刚才的侧转间,覆盖身上的玉貂绒毯,轻轻滑落。古亘轻握她那在自己腹部的手掌,缓缓放下。

    捏起盖毯,稍稍往上提起。

    光线下,玉貂绒毯上,盈盈闪着亮银的光泽,如水墨之韵。

    晨曦的阳光,萦绕古亘指间,修长,玉骨分明,却有力,几分王者的霸气。而他眼前的一璨,纤长的睫毛,素净的颜。柔软的唇,粉润的色,一如初见。千回百转,经年过往。

    初次相遇的狼狈。

    纯净的光亮。

    褪去稚气,由内而外的魅力。右肩处的伤疤,隔着她的条纹衬衫裙,依稀可见的凸起。

    过往的岁月,共同经历的何尝不是一种陪伴,一种铭记?

    “砰砰—砰砰——”

    心动的真实。

    脑海中浮现,那昨日的下午。

    一幕幕。

    A市中心医院。

    “哎~”一声叹息。

    戴着翻盖近视眼镜,穿着白大褂的骨科一把手老丁。又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望着一璨和古亘,摇头,“......从X光片和磁共振的检查结果来看,检查结果:右肩Ⅱ肩袖轻度损伤。”

    他说完,便低头在一璨的病例簿上,再一次龙飞凤舞地写着。

    又突然!抬头,用不太标准的沪语普通话,说道,“我嗦(说)!小姑娘,你ze(这)个肩膀,还要不要了?怎么回si(事)啊!年纪轻轻肩袖损伤!”又看了看一璨身旁的古亘,“小夫妻cao(吵)架么,动什么手拉!”

    一璨有些尴尬,听着说着翘舌音变平舌音的普通话,又有几分亲切。

    “不是...不是”一璨慌忙间说道,“他...”

    古亘打断还未说完的一璨,丝毫没有解释,反而真诚问道,“您说的是,丁医生,那么我夫人这个情况,需要手术吗?”

    诧异。

    夫...人?

    “咳咳......”惊讶!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心想,他在说什么啊!出于礼貌,她并没有再说什么。

    “怎么治疗?”古亘继续问道。

    “Zi(之)前还不承认,哈哈哈!”老丁哈哈笑道,“握这个杯子,提起来。”

    老丁让一璨用右手,握住眼前的杯子,提起。

    一璨伸出累累伤疤的右手,纤细的手指,不自主颤抖——当年撞到鼻骨的那种“电光石火”!

    皱眉,唇渐渐惨白。

    吃力。

    杯中水,不由自主四处顷洒。一璨即刻用左手扶住,表示歉意。

    “不好意思......医生,我能不能不手术,工作挺忙的。”

    古亘难受。

    “十三,不要工作了!”脱口而出。

    一璨不语。

    “你现在ze(这)样是正常情况,你还想工作??轻度肩袖损伤,少许关节积液......倒是可以不手术,一段时间的观察后,再看情况吧。”丁医生转而望向古亘,“之前就有外伤,你怎么照顾的?!加上这次外力冲击导致,平si(时)又熬夜、劳累、长时间伏案工作吧?引起疼痛活动障碍!我给她先开点外敷和内服的药,平时适当可以轻轻按摩,这样能舒缓肩部疼痛的。”

    “先前的外部创伤,和这次上诉肌肉韧带的牵拉损伤,导致韧带水肿引起肩袖损伤。恢复起来相对会比较慢,至少静养一个月,一个月内要限制ze(这)个抬肩膀的活动。如果感到疼痛明显啊,一定要马上来医院!”

    “饮食上有什么需要注意?”古亘在一旁用随身带着的钢笔记录着......纯黑丽雅漆的笔身,在纸间移动着。金色的笔尖,散发着忧虑的粼粼光芒。

    一璨望去......这支笔他居然还留着?

    “清淡点,有点营养的,补充一些维生素!哦!下雨天,稍微注意些!天气潮湿,可能会不适,有些酸痛,应该在上次刀伤后,就有这个情况吧?”

    一璨点头。

    古亘紧锁眉骨。

    为什么?

    十三,你什么都不说?!

    原来自己......忽略了很多。就因为,一句“不要再联系?”

    不。

    今日起,自己不想再站在你的身后,默默守护。而是,真真实实走进你的生活,如相遇最初。

    医院门口。

    “走,我送你回家。”古亘拎着药说道。

    “送我去公司吧,我还有工作没有做完。”一璨拒绝。

    古亘不顾一璨在说些什么,径自走到别克商务车,车门前,“哔!”。

    拉开车门。

    为一璨系上安全带。

    直接往一璨住处驶去。

    一璨望着窗外,奇怪,这不是自己住处的路吗?他怎么这么熟悉?

    不行,她还有工作没有完成!还有更重要的计划未完成!

    疼痛,让她的右手手臂,再一次颤抖,“Gene!”

    古亘略减车速,心中一颤。他似乎有很久......没有听到有人叫自己,这个名字。

    特别是她!

    还记得,上次这么叫自己,是她与自己初识时,醉酒醒来后。

    “Gene,送我去公司。”

    “我已和锦沁直接请假,旧伤复发。”古亘缓缓说着。

    “...你的退出,我才得了那个金奖。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我相信,你比谁都懂.......无限可能的含义。”车窗外,天色灰暗。

    乌云缓缓移动,遮住天空。低沉的压抑感,似大雨即将顷刻间落下。

    “什么?”古亘装作没有听懂。

    没错,他也爱设计。当年,凡诺古赞助希望杯珠宝大赛,为了避嫌他选择了用英文名字参赛。

    可最终。

    他放弃了第一名的荣誉,他要守护的,是整个家族的荣誉。那,是一种叫“责任”的东西。如今,他有更重要的责任,是要守护身边的这个叫“白一璨”的她。

    车继续行驶。

    红灯。

    缓缓停下。

    “我以为...你能懂我。我知道那款经典款的设计者就是,你!放弃设计,选择读商......”不久前,她终于,想起曾在网络上看到的这个名字:Gene,只是有些模糊。直到几日前,在凡诺古内部营销系统上,看到了“牵挂”的设计者——Gene。

    红灯旁的数字跳动。

    “10”

    “9”

    他怎么会不懂?

    “8”

    “7”

    “6”

    他更懂她!

    “5”

    “4”

    但是极致的疼爱,让他顾及不到她的内心。

    “3”

    “2”

    也许,放手,才是爱你的更好方式?

Chapter 61 陪伴?铭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