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5万块(1/2)
作者:葫芦村人
    叶剑锋有些生气,正要开口反驳,却被负责技术的蒋致和抢先发言。

    “刘跃同志,我们已经讨论过你之前说的大体设计方案。如果没有细节技术设计来打动我们,基地总部机关是不可能批准这个项目的。”

    蒋致和没有把刘跃他们的项目彻底堵死,但是也没有给多少机会。

    细节方案!

    打动他们的细节方案!

    郑建国一听,更是急得跳了起来。

    开始谈技术,他根本帮不上忙,他对技术完全是抓瞎,很多东西甚至听不明白。

    为了2186厂的未来,为了不失去超越2109厂的机会,为了那800万,他可管不了别的。

    “领导,当初你们当着军代表的面说过,只要我们的初步方案没问题,就由2186搞273多管火箭炮项目。为了这个初步方案,刘跃同志两天不吃不喝、没日没夜给弄出来,你们又要细节方案,要是细节方案这么容易搞出来,要要什么经费?我们还要那么多技术人员跟技术研究所干什么?”

    郑建国的话,也是一点不客气。

    这些话,如同巴掌,火辣辣地扇在领导们的脸上。

    273火箭炮,那可是国内口径最大的。

    居然他们要求先给细节技术方案。

    郑建国再不懂技术,也知道这里面的问题。

    有了细节技术方案,直接就可以开工制造了。

    像122毫米、130毫米这样的火箭炮,射程都在20公里内,部队使用起来根本不怎么得心应手,那个设计也不是一个人就能解决的。

    “当领导的,不能这么无耻,做人不能这样不要脸……”

    郑建国现在可不管那么多。

    什么话,张口就来。

    刘跃都听得目瞪口呆,难道郑建国为了厂子的发展,连个人前途都不顾了?

    “建国同志,你也清楚基地现在的情况,任何项目必须严格把关,不是随便提出一个方案,就能被批准,拿到大笔的研发经费的……”

    林奇阳竭力压着怒火,对郑建国耐心地解释着。

    如果不是他当初他确实当着军代表们说过基地出钱搞这个项目,哪里会容忍郑建国?

    当初林奇阳可不知道这里面的技术如此复杂。

    郑建国听到这话,脸上都是绝望。

    他没想过,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机会,就这样丢失。

    八百万啊……

    刘跃可不愿意就这样放弃这次的机会,这个机会,对他来说,太重要。

    搞火箭炮,不是目的。

    之所以提出搞273毫米多管火箭炮,本来国家有需求,而且也没有更好的,同时也为了后续向制导火箭炮方向发展。

    更因为尾旋发动机属于航天领域最基本的核心技术。

    还有其他的新型固体推进剂等。

    国内技术,距离国际先进领域,差得太远。

    只要搞定这种发动机,以后无论卫星,还是运载火箭,甚至洲际战略导弹的相关技术都会进步很大一截。

    刘跃本来就从未来而来,加上这些年跟众多名师学习,眼界自然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

    搞不定这些基础技术,在国家没钱大力搞这些技术的时候不做好技术储备,以后想要迈入宇宙,实在太难。

    “诸位领导,大家现在最疑惑的是尾焰自旋发动机的技术。我们可以先不急着搞273毫米多管火箭炮项目,把尾旋发动机搞出来……两年前我就着手设计,并有众多老师进行技术指导……我相信只要把样品制造出来,进行实验,自然就可以证明我们是否可以搞大口径多管火箭炮项目……”

    刘跃顾不得谦虚,同时退了一步。

    无法拿下多管火箭炮项目,他后续计划就无法展开。

    要是进入到单项技术领域的研究中去,最终他会被束缚在这个研究领域里。

    他可不希望自己一辈子就只搞一个领域的技术,那样太没有挑战性。

    光是自旋技术这一领域,就可以让一名专业技术人员搞一辈子都无法达到巅峰。

040 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5万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