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被逼婚(1/2)
作者:葫芦村人
    刘跃知道,自己不提,王进德绝对不会提的。

    再装傻也不行了,只能横下心,偷偷打量着王进德,小心翼翼地说道:“师父,您的我领了。小师妹太小,我们两年龄都差8岁。而且她现在高二,明年就高考,将来要上大学……您看我都25了,等小师妹大学毕业,我成30岁的老光棍……”

    既然对方以自己年龄大为由给介绍小闺女给自己当对象,干脆以退为进。

    “女娃子,早晚要嫁人,读不读大学又如何。嫁给你,还会亏她吃亏她穿?再说了,国家没规定结婚不准上大学。你刘副总前途无量,哪里看得上我这普通车工家的闺女……”

    王进德这比老陈醋还酸的语气,让刘跃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

    刘跃彻底傻眼了。

    这话怎么回答?

    同意?

    王冬梅才刚满17岁没多久,再说自己也没跟她怎么接触,不了解。

    不同意?这就成了他刘跃瞧不上工人子弟……

    尤其,他不明不白就成了厂里副总,到时候基地传言估计会是年轻副总工始乱终弃,刚升职就抛弃对象啥的……

    基地的人,业余生活实在太匮乏了。

    “师父,这想法可要不得。咱们都是党员,我怎么能瞧不上工人阶级?要瞧不上,我整天在车间学习什么?另外,一定得让小师妹上大学,学的越多,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就越大……”

    刘跃严正地告诉王进德,这是封建思想,要不得。

    其实就怕王进德真的为了让王冬梅跟自己结婚,不让她上学,到时候王冬梅会怨恨自己一辈子。

    王进德冷哼一声,根本不理刘跃。

    刘跃一时间也有些不知所措。

    哪怕他曾经遇到无数技术难题,都让他给解决了,可这事儿,绝对没有技术难题那样容易解决。

    尾焰自旋发动机样品的好几个零件,必须由王进德等人亲手加工。

    普通车工跟铣工,加工不了这些利用冲压、热挤压成型等的零件机械加工。

    大批量生产没问题,直接开模,设计制造模具,采用冲压等工艺来解决,成本也低,加工难度也小。

    杜成国跟孙东都明确表示了,要是王进德不好说话,他们也没法帮刘跃。

    当然,如果厂里下达任务,他们肯定不会拒绝,要真那样,这矛盾,就难以解决。

    甚至王进德可能会请病假。

    郑建国让刘跃来解决这问题,而不是直接用权利压人,也就为了不让矛盾扩大。

    何况,郑建国得到了厂长的命令,得想办法解决刘跃个人问题……

    刘跃并不知道,王进德这样,跟郑建国是脱离不了关系的。

    “师父,要不等我把这几天忙过,我买菜买酒,麻烦冬梅妹子下厨,请大家一起吃个饭?”

    刘跃无奈,只能咬牙做出让步。

    吃饭,并不意味他就同意了。

    王进德冷哼了一声,没同意。

    “师父,昨天在总部机关那边拿了个新任务。要求把一款新型火箭发动机弄出来,我也拍了胸脯保证,十万的经费厂长都已领回来了,上级要求20天内拿出样品,要不然273毫米多管火箭炮我们就彻底没机会了……另外,厂里决定搞另外一个火箭炮设计,我这需要尽快把方案拿出来……”

    王进德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加上用这样的方式,也是有些不好意思,可为了任务,他也就能豁出老练不要了。

    听刘跃说这些,疑惑地看着他。

    显然不太相信刘跃。

    “107单管火箭炮还没整明白,现在又开始整这些?”

    “师父,真的。这可关系到800万的273多管火箭炮项目……”

    刘跃当即把情况给王进德说了。

    王进德听了,沉默了。

    “那发动机真是这上面使用的?”

046 被逼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