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表面和谐就好(1/2)
作者:葫芦村人
    就因为刘跃这样,王进德及杜成国等人,把各种经验都传授给了他。

    传授给刘跃的这些技术跟经验,那可是他们很多徒弟都得等到快出徒时才会传授,甚至有些在出徒时都不传授。

    因为徒弟基础不扎实,传授太高深的东西,反而导致这些学徒期很漫长的家伙在生产过程中瞎整出现问题。

    军工系统中生产加工,绝不允许出现任何瞎搞的情况。

    一旦出现了,那就是严重的质量事故,要是没有检查出来就让成品出厂,最终造成的后果非常严重。

    “80毫米反坦克火箭筒必须立即投入生产。在工艺方面,我直接让一线生产的师傅们先按他们的加工经验加工。我希望工艺部门根据一线生产经验,来编制合理有效的工艺文件。在编制工艺文件的时候,我希望大家能跟一线的老师傅们多沟通、多交流,确保工艺行之有效。向一线人员学习,不丢人。”

    刘跃见几名厂领导都表了态,许明辉也没因他要求技术人员到生产一线去而表现不满,倒是松了口气。

    如果这些领导也反对,那他什么都干不了。

    不解决办公室跟生产一线的矛盾,他什么工作都是干不了的。

    “刘副总,不用跟他们废话,所有人一起到车间去,开个现场工作会议,有什么问题,直接现场进行解决。”

    许明辉大手一挥,做出了决定。

    要求所有人跟他们一起到生产车间去现场解决问题。

    召开现场工作会议,这是最能解决问题的,有什么问题,当面锣对面鼓地说出来,很快就能拿出结果。

    工艺部门的人,倒也没谁提出反对意见。

    一群人就这样浩浩荡荡地从技术部向39车间而去。

    厂领导跟众多技术人员的到来,对39车间造成了不小轰动。

    不少人还以为出现了什么严重质量问题。

    平时这些技术部坐办公室的可是很少来这边,不出事,他们会来一线?

    看着技术部的这些技术人员,39车间除了办公室几人,其他人只是在一边指指点点地议论,倒也没有谁凑上前去询问什么。

    连王明亮这名39车间现场技术人员,都没给吴达等人好脸色。

    对于工艺部的人,王明亮丝毫都不待见。

    “吴工,按你们的工艺文件,咱们车间技术加工能力不够,无法确保所有的加工精度,这些活估计得找调度室,跟其他实力更强的单位合作,让他们帮忙生产……”

    看到吴达等人过来,王进德一脸嘲弄表情地说到。

    刘跃看着王进德,不停地向他使眼色。

    王进德如同根本没有看到,丝毫不在意。

    “对啊,吴工!我们车间生产设备落后,工人技术水平太差,没法保证工艺要求。按这样的工艺,没法整,还是找其他技术能力更强的车间加工吧!”杜成国也在旁边煽风点火。

    对于技术部门的技术员,一线的这些顶级技术工人向来都是这样的态度。

    如果技术人员瞎整,他们直接丢下一句我们干不了,要么你们自己来,要么另请高明,噎得技术部门的人话都说不出来。

    “行了,行了。现在技术部的同志来车间向你们学习,还希望你们不要藏私,有什么想法提出来,有分歧的,一起讨论!都是一个单位的,有问题也先搁置,确保研发任务完成。以后将有更多新产品研发,所以在这一块,我希望大家放下成见。要不然,在后续新产品开发过程,因为工艺跟生产技术产生的矛盾造成的问题还将出现很多次,太浪费时间了……”郑建国自然知道技术部门跟车间顶级大佬们的矛盾。

    这时候不管有什么矛盾,在厂子的发展下,都必须得先放到一边。

    吴达几人都知道王进德他们是针对工艺部,被冷嘲热讽一番,只能压抑着怒火,代表工艺组向王进德等人道歉:“诸位,之前确实是工艺室不对,制定生产工艺时没结合实际情况,更多考虑。现在我们来向各位师傅学习,就是为了详细地了解厂里的技术条件跟生产能力,以后编制工艺的时候才能更完善,不再出现之前那样的问题……”

    吴达的话,让车间的人算是舒坦了不少。
058 表面和谐就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