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部队首长提前到来(1/2)
作者:葫芦村人
    “领导,这可不是只降低了口径……”刘跃有些鄙视领导们的眼光。

    怎么看,反坦克火箭筒跟单管火箭炮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啊。

    他又没法直接说出来。

    “首长,大家现在看到的是单兵反坦克火箭筒。看起来跟107单管火箭炮结构确实相似,功能完全不一样。设计使用的方向也不相同。连两种火箭弹因为是完全不同的,使用的零配件都无法做到通用……”饶是鄙视领导,刘跃依然只能向领导们解释。

    粗略地看,确实比较相似。

    尤其是80毫米单管反坦克火箭筒采用金属材料生产发射筒,没有加装瞄准镜。

    “107单管火箭炮拥有支撑架等,虽然发射简单,同样需要发射阵地,而且107单管火箭炮射程达到8500米。眼前这80毫米反坦克火箭筒,是以反装甲为主,有效直线射击距离只有400米……”

    刘跃对比着两种不同的产品向领导们而介绍。

    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绝对不同。

    “领导,你们看,无论是尺寸还是细节设计,以及作用范围都是不一样的。反坦克火箭筒跟107单管火箭炮找不到相同的地方,口径也差了这么多啊……”

    许明辉见刘跃解释得复杂,觉得没有必要这样。

    直接指着两种不同的产品向总部机关领导们介绍。

    这东西,解释原理什么的,对于不懂技术的领导们来说,实在是有些麻烦。

    不如直接来实在的。

    2109厂的人只是在旁边看着,倒也不跳出来挑刺。

    这倒是让郑建国等憋着火准备狠狠地给他们几巴掌的2186厂领导们如同凝聚全身力气的拳头打到了棉花中。

    只不过,2109厂的几位领导,也是好奇为什么刘跃老是喜欢搞单兵装备的设计。

    单兵装备虽然强,终究不是王道。

    武器装备,不仅要打得准,还得打得远,威力大。

    真理掌握在导弹射程范围内。

    “领导,要不咱先试射几发?一共生产了十枚样弹,原本准备向总部机关申请,今天下午先试射三发看效果。效果不好,明天就不在部队首长面前丢人现眼了。”郑建国说这话时,还向2109厂的李宏等人投去了挑衅的目光。

    李宏几人不挑刺,他也不好挖苦他们啊。

    李宏等人并没详细去了解这火箭炮设计,几人则是在一边嘀咕着用什么办法把刘跃弄到2109厂去。

    林奇阳等人看了,发现确实不一样。

    现在样品已经生产出来,其他单位又没有拿得出手的设计,先试射看看效果,不然明天向部队首长主动推销时,效果不好,着实太丢人。

    本来就是小设计,要是效果不好,让部队首长怎么看?

    一行人刚准备往试射场去,总部机关秘书处的电话就打到了2186厂厂部。

    2186厂机要室又把电话打到39车间。

    总部机关秘书处的电话只有一个意思:部队首长已经到了!

    “不是说要明天上午才到吗,怎么今天就来了?”林奇阳等人诧异不已。

    按理,部队首长们的行程都安排得很满,不会出现跟安排的时间不符合啊。

    军代表冯保国等人也没提前通知。

    准备工作都没有做好呢。

    “走,回总部机关!”

    “领导,这试射工作……”郑建国问林奇阳等人。

    这都没有自己先来几发看看效果。

061 部队首长提前到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