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生产订单?先不急(1/2)
作者:葫芦村人
    第三枚火箭弹尾部,已经覆盖上了一堆柴禾。

    这些不需要刻意准备,冬日的大巴山里面,到处都是。

    冬天的山里,到处都是枯草,很容易就能获得,甚至在试射之前为了防止起火,靶子所在的区域很大范围内都是被清理得很干净。

    “点火!”

    这一次点火不像之前那样,一点燃火箭弹尾部,发动机马上就启动。

    覆盖在火箭弹尾部的干草缓慢地燃烧起来,好一阵,火箭弹都没有动静。

    甚至干草已经燃烧完了,依然没动静。

    所有人神色凝固起来。

    之前的期待,跟结果相差太大。

    基地总部机关的领导们,更是皱眉不已。

    “2186厂这次太冒险,前面的两种发射方式就非常不错了,还非得搞什么用柴禾点燃火箭弹跟石头砸来发射……”

    杜峰抱怨着。

    用剩下的两种方式,成功,不会增色太多。

    可失败了,就会让人心理有很大落差。

    用柴禾灼烧火箭弹尾部发动机点火,可不是容易的事情,刘跃在设计的时候,为了安全,尾部有专门的设计,避免火箭弹在运输过程中出现安全隐患。

    除非周围火焰温度能达到火箭弹内部推进剂的燃点,而燃点温度比较低的只是火箭弹尾部发动机的点火装置……

    “是啊,确实有些冒险。前面已经表现得非常好,这里要表现不好,效果会大打折扣……”

    蒋致和也点头赞同杜峰的话。

    部队首长对于任何装备,都是追求极致的,甚至巴不得如同手榴弹那样扔出去就能产生作用效果。

    当然,如果首长们之前不知道这功能,还不存在什么问题。

    刘跃居然想要向他们展示这些。

    “或许他是为了证明火箭弹的安全性?”林奇阳帮着刘跃辩解着。

    现在只能这样自己安慰自己,不然火箭弹没点燃,他自己先上火了。

    郑建国更是着急,眼看那火焰都快熄灭了,火箭弹依然没成功点火。

    他着急地问旁边的刘跃,“刘跃,咱这是不是太冒险了?不会点不燃吧?”

    刘跃摇头,“不会,这其实也是为了让首长们看到火箭弹在非发射状态下的安全性,时间应该差不多了,很快就能点燃。”

    刘跃话音刚落,那枚火箭弹尾部“轰”地一声,发动机成功点火。

    火箭弹向着目标飞去,还在燃烧的柴禾被火箭弹尾部喷出的气流喷得到处都是……

    “轰~”

    被柴禾点燃的火箭弹,迅速落到了1200米处的靶子上。

    这次没直接命中目标,偏离了目标大约20米的距离。

    即使有二十米的偏离,目标依然属于火箭弹杀伤半径覆盖的区域。

    2186厂的人之前向部队首长们做了介绍,火箭弹杀伤半径30米。

    “好!”

    所有人都鼓掌起来。

    “非常不错的设计!安全性能也有保证!”李龙云直接竖起了大拇指。

    赵兴邦则是压抑着激动,说道:“还有一枚用石头砸的呢,我倒要看看他们怎么把这东西砸出去。”

    剩下的一枚火箭弹,就用旁边的人头大石头来砸,以此期望发射,赵兴邦觉得这是2186厂搞的噱头。

    有些事儿,做得过了,就不是什么好事了。

    搞军工科研的,不是演戏的,也不需要去吸引太多注意力。
065 生产订单?先不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