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 合作不可能,借调才是王道(1/2)
作者:葫芦村人
    “我们没有多少这方面的经验,也没有借鉴,人手不够……我们只是生产跟备份为主的单位。”

    褚兴元把目前的困难说了出来。

    技术经验,2135厂确实没有太多,平时都没有遇到这样的大型新研发任务。

    刘跃提出的这些要求,国内根本就没有同类型的项目。

    国产火箭炮,尚未有这样口径的远程火箭炮,导弹领域,则是用不上。

    大东风的机动,都是使用的拖挂式底盘,小型火箭炮又用不上……

    人手,更是不够。

    之前的工农兵大学生,很多基础不扎实,能负担设计任务的并不是太多,加上基地这几年很少进新人,更是紧缺。

    基地里的汽车厂,生产的都是运输大东风的汽车。

    东风-3可以机动发射,那个是采用拖挂底盘,射程远,根本不需要太高的通场能力。

    东风-5那种属于发射井发射,对于底盘更是没有多少要求。

    第二代的东风-22,才刚开始立项……

    国内对于载车的需求很大,可因为没有项目,所以并么有任务。

    2135这样的厂,生产能力倒是不差,可技术研发能力却不强。

    现在2186厂要求的新式发射载车,虽不需要搭载重达数十吨的东风-3那样笨重的导弹进行转移,机动发射,要求却更高。

    “人手不足是事实,这个可以打报告向总部机关申请……不能因为人手不足就不展开设计。我这里有一份草图,当然,这是我从非专业角度,根据需求来画的……”

    刘跃清楚想要快速拿出符合要求的设计并不是容易的事。

    仅仅是8x8底盘,都不是短时间能开发出来的。

    各种技术需要论证,实验。

    273毫米多管火箭炮系统时间太紧,如果没有新底盘,火箭炮他们搞出来,也会因为没有载车而无法完展开各种试验。

    履带式?

    考虑都不需要考虑。

    履带式确实通场能力高,什么地形都能进入。

    可速度高不起来,连维修也麻烦得多。

    随着国内基础建设越来越快,以后高速公路里程将会全球第一,履带式,不会被允许上高速,还需要有专门的拖车,那才是麻烦事儿。

    未雨绸缪,现在就应该考虑到以后。

    273毫米多管火箭炮瞄准的市场并不是国内部队,国内最多也就进行一系列的性能实验,而不会装备多少。

    这玩意儿,威力不错,但是价格贵,根本就不是没钱的部队的选择。

    真正的用途,是进军国际市场!

    对于一些小国,射程可以达到120公里的273毫米多管火箭炮,直接可以当成战略装备使用。

    价格比同等射程的导弹便宜了不知道多少倍,威力更强,而且可以形成火力覆盖……

    “航天系统有好几家专门生产导弹载车的企业,泰安的技术实力相对较强,可以跟他们合作嘛。”

    对于尚未开发出可以运载巨型原木的底盘的泰安,刘跃还是非常熟悉的。

    这是未来国内特种车辆的主要研发生产单位。

    如果能弄到明斯克的底盘,他自然什么都不用担心。

    明斯克,全球特种车辆制造业的扛把子。这家特种车辆厂,向苏联及俄罗斯提供的各种导弹运载车,可以驮着笨重的白杨-m及亚尔斯洲际导弹,在西伯利亚的泥泞荒野中玩越野的!

    而且这家单位在二十年后,也会跟航天这边合资,成立合资公司,开发特种车辆。

    这对刘跃来说,是历史,可这段历史,他是清楚的。

    国与国之间,只有永恒的利益,没有永恒的友谊。

    明斯克进入中国,就是为了挣钱。

    而俄罗斯军方,是明斯克最大的采购商,为了自身的战略利益,俄罗斯一直反对明斯克将重型跟超重型tel底盘技术提供给与航天合资的万山厂。

090 合作不可能,借调才是王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