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 坐飞机没有坐火箭刺激(1/2)
作者:葫芦村人
    火车到站已经是第二天天黑了。

    一行人刚下了车,直接被军代局安排的车辆把一行人直接拉到了机场。

    “非常抱歉,上级说时间紧,任务重,加上飞机即将起飞,没法好好招待几位……”

    接他们的负责人是一名干事,四十多岁的人,很是干练。

    把一行人送到机场,带着吕强拿着一行人的资料跟介绍信买了票,道歉一番后,就把几人给扔在了机场。

    “他们是舍不得接待费用吧……”

    无聊的谢军抱怨着。

    “还有一个小时,飞机就起飞了。咱们这是坐的部队下属的飞机……”严和平倒不在意,“咱们带着干粮呢,馒头,榨菜,还有罐头,比起以前只能凉水就窝窝头好多了。”

    吕强跟一名手下已经开始从刘跃那开始给众人分发雪白的大馒头,每人一带没有商标,没有保质期,也没有生产厂家的透明塑料袋包装的榨菜。

    现在已经过了用餐段,飞机上也不供餐。

    “他们没有罐头?”刘跃手中分到一个馒头,一袋榨菜,还有一个铁皮包装的牛肉罐头。

    可其他人手中,就只有馒头跟罐头。

    “咱们不知道要多长时间,那边物资匮乏,条件差,出来的时候领导就交代了,不能让你身体拖垮……”吕强有些尴尬。

    一行人都各有分工,能携带的干粮并不是太多。

    而罐头这种,更不可能带太多。

    “吃吧。基地的传统,出差在外,技术优先,不是为你开特例……”严和平见刘跃发呆,催促他,“火车上不方便,大家都是馒头就榨菜,你这身体拖垮了,谁来解决问题,部队还等着呢……”

    “吃吧,白面馒头比窝窝头好吃多了,那玩意儿,满口钻……”谢军有些后悔自己的抱怨。

    “这天寒地冻的,不好吃,放在那里吧,等到了地方,罐头加点白菜土豆炖,才好吃呢……”刘跃拒绝了,见吕强还要劝自己,刘跃补充着,“我肠胃不好,这玩意儿吃了会拉肚子……”

    说完,就拿着馒头跟榨菜到旁边去吃了。

    吕强一阵无奈。

    “放着吧。以后的时间还长……”严和平级别最高。

    这种事儿,不用太多的劝说。

    机场的候机厅远没后世机场豪华跟先进,这年头有资格乘坐飞机的人并不是很多,不像十多年后,只要有钱就可以坐飞机。

    干部不到一定级别,没有介绍信,都坐不了。

    候机厅很大,里面候机的人并不多。

    很快一行人就填饱了肚子,机场通知登机了。

    在安检口也没有浪费太多世间,安检人员要求几人把包打开检查,吕强也不知道给安检人员递过去一个黑色的什么证件,一行人就被放行了。

    也没有分多少登机口,从安检通道进去十多米,一架银白色,中间有着一道蓝色涂装的“庞大”飞机。

    这架飞机跟一般客机不同,发动机没有装在机翼下,三台发动机一台在机身尾部内,在靠近尾部的两侧,各有一台发动机……

    尾部发动机侧面,喷涂着黑色的“B-296”,这是民航SY管理局下属的飞机。

    “三叉戟!”

    刘跃看着这飞机,心思复杂无比。

    在他们那个年代,这玩意儿只能到航空博物馆才能看到。

    这是新中国70年代引进的英国产民航客机,是这款飞机仅次于英国的第二大用户,前前后后一共采购39架……

    最后却因为缺乏备件,在1991年全部退役。

    这种飞机,是整个国家70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期民航运输的主力。

    “好大的飞机……”

    叶欣很兴奋。

    其他人同样很震惊。

    “我们国家自主研发的运-10,比这个大一倍!”刘跃告诉众人,咱们国内有更大的。

099 坐飞机没有坐火箭刺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