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的成果有问题?(1/2)
作者:葫芦村人
    第二天早上刘跃醒来时,叶欣已经离开。

    这一路上,确实太过疲惫,刘跃一觉醒来,外面早就天亮了。

    问了才知道,叶欣去基地的理化分析室做实验去了,就为了更快找出问题所在。

    刘跃倒也没有在意。

    胡乱地洗了一把脸,也没有心思去刮胡子,这边条件差,还好炉子上面的热水壶里面一直烧着热水。这些水,都是铲雪融化烧的。

    人多,水少。

    都是大老爷们儿,也没谁在意自己的形象。

    在房间里面随便啃了窝头填饱肚子,一行人全副武装地向着外面而去。

    天亮后,试验基地才全部展现在众人眼中。

    没有楼房,最新的也不过是砖木结构的房子,也没几栋,那是试验场的核心所在,一些技术实验室就在里面。

    在那些房子外面,两辆有着圆形炮塔的坦克炮管低垂,静静地停在那里。

    穿着厚重的坦克作战服的试验人员,正在对这些坦克预热。

    北方的气温低,坦克要启动,必须要先把防冻液加热才能发动。

    “这玩意儿的装甲比我们实验用的59坦克厚了不少啊。”谢军是识货的。

    69式跟59外形看起来差别不多,但是也有不小的区别。

    改进型的装甲,肯定会厚的。

    “人家最新的坦克,不可能让我们来实验的……”急着去现场实验的刘跃也没心思看617的人在那里给坦克预热什么的,只想快点到试验场。

    “突突突……”

    一阵轰鸣声,让几人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拖拉机!

    一辆柴油发动机的拖拉机向着这边而来,一直到近前,刘跃才看清楚那是朱定光。

    实验基地很大,居住的地方距离试验的区域还有着好几公里的距离。

    “你们就这样把这些装备丢在冰天雪地里?”

    哪怕是要做实验,可看到眼前这些单管火箭炮跟反坦克火箭筒,刘跃还是有些肉痛。

    旁边的仓库,同样是一间简陋的木屋,可他们用来实验的武器装备,全部就这样丢在外面的冰天雪地中。

    “这边有专门的人员看守,不会丢的……”

    魏贵平以为刘跃是问这个。

    刘跃还能说什么?

    从地上捡起一具80毫米反坦克火箭筒,上面结满了冰。

    “在这样的情况下,电池还能有用吗?”哪怕是专门进行过设计,刘跃对自己的设计也没有底。

    看着旁边同样是结了一层冰的107单管火箭炮,更是担忧。

    不像手中的反坦克火箭筒,107单管火箭炮发射是需要干电池来点燃火箭发动机的。

    “没用,之前就实验过。低温环境下,干电池电量消耗很快……我们带着干电池呢。”曹鹏从一名技术员提着的包里掏出一个泡沫箱。

    里面装着一些干电池。

    刘跃没有再废话,而是直接检查起手中这具80毫米单兵反坦克火箭筒。

    拧开发射管的前盖跟后盖,还好,在零下四十多度的低温下,发射筒内部的火箭弹周围并没有冰霜。

    “密封性能非常好,没有冻结,这些在实验报告中都有……”曹鹏对刘跃解释,“打开前盖的保险就可以直接发射……”

    刘跃了然,把扳机位置上的冰清理了出来,随后重新组装好。

    半蹲在地上,把80毫米单兵反坦克火箭筒抗在肩膀上,瞄准了400米外被清理出来,用鲜亮颜色涂过的靶子。

    这是用来专门测试穿甲弹的轧制钢板,厚度各有不同。

    “刘副总,那是150毫米的钢板……”曹鹏提醒刘跃。

    “啪~”

    刘跃已经扣下了扳机。

102 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的成果有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