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没用的反坦克火箭弹,当炮仗放吧(2/2)
作者:葫芦村人

    刘跃叹了口气,只能自己出手了。

    要是让这女人继续搞下去,搞不好他们两就一起去见马克思了。

    这跟坦克普通的穿甲弹、榴弹不同,前面比较尖,结构复杂。

    “弹头跟弹壳是压到一起的,要先去掉活动弹带上的压环,把后面的装着发射药的弹壳取掉,取掉起爆机构后,再从里面掏出炸药……”刘跃一边动手,一边给叶欣解释。

    “你不是搞火箭炮设计,炮弹结构也懂?”

    “你忘记我们接到了底凹增程弹的项目了?”刘跃无奈。

    叶欣这看起来温柔的女人,体内却隐藏着无数暴力因子,她居然在刘跃取下后半截装着发射药的弹壳就用勺子去掏弹头。

    这吓得刘跃跳了起来。

    赶紧接过来把战斗部的起爆装置拆卸下来,才看到里面的黄色8701……

    “小心点,要是炸了,咱们就看不到明天太阳了。”

    “放心,我是学这个的,没有这么容易炸……”叶欣很是轻松地说到,丝毫都不担心爆炸。

    “你不该学着东西,早晚有天要把自己给炸死。”刘跃不停地拆解这些破甲弹。

    跟他设计的80毫米反坦克火箭筒不同,反坦克火箭弹里面,他加入了用来穿甲的钨合金杆,拥有穿甲功能,同样达到破甲的效果。

    靠着加装的那根尖锐的钨合金杆穿透,然后撞击引爆机构,再进行破甲,爆炸的冲击波再推动穿甲的钨合金杆继续前进,进一步穿甲。

    厚重的装甲只要被吃破一个小孔,破甲弹的金属溅射流就能进入坦克内部,获得更强的效果。

    这是刘跃根据后面各国为了提高穿甲效果、并拥有很高杀伤力而开发出来的串联战斗部的原理拿出来的设计,也是他们那个年代最常用的。

    唯独不同的就是他们那个年代,装药能量更高,仅仅拇指粗,都能拥有很强威力,击穿这个年代的任何坦克,那样一发就够了。

    现在采用这样的设计,也是没办法的事。

    科技没有发展到一定程度,炸药中的化学能量不高,国内军费削减厉害,还必须用更低成本来获得更大威力。

    很快,五发坦克用的破甲弹都被刘跃给拆开。

    叶欣把所有的炸药收拢在一起后,装进了一个玻璃器皿。

    完成后,则是递给刘跃一个口罩,自己也带上了口罩跟橡胶手套,往炸药里面加入了一些不知道什么的试剂,“你站远点,毒气比较大……”

    原本还轻松的叶欣,脸上也写满了严肃。

    玻璃器皿的炸药并没有剧烈反应,在加热后,实验室里面开始弥漫出浓烈的刺鼻气味。

    随后叶欣用特别的工具一点点地往已经被取出炸药的火箭弹装药区域装药。

    刘跃想要上前帮忙,被叶欣给阻止了。

    就这样忙碌了差不多一个小时,8发107火箭弹跟5发80毫米反坦克火箭筒的火箭弹被更换了内部的炸药。

    “完成了?”

    一直守在外面的魏贵平跟叶和平见到两人出来,叶欣额头还有着细密的汗珠,递上手绢给她。

    “成了,明天就可以展开新的实验,是不是这原因,也可以解开谜底了。”叶欣点头,满脸疲惫。

    “轰~”

    “轰~”

    几人正准备把这些火箭弹送到库房里面,就听到外面响起了剧烈的爆炸声。

    到外面后,发现617基地的几辆坦克,炮管高高扬起,正在开火。

    “轰~”

    炮口火光一闪,一枚巨大的炮弹就向着远处飞去。

    随后远处火光一闪,传来隐隐的轰隆声。

    “同志们,过年好!咱们用炮弹当鞭炮,迎来新的一年……”

    张继国站在一辆坦克顶部,兴奋地挥舞着手中厚厚的帽子,一手提着喇叭,对着周围嚷着。

    “小人得志!”

    叶欣很鄙视这人。

    “回吧。”刘跃也觉得这些人挺无聊的。

    这些炮弹,那可都是国家拨付的实验经费,是用来试验坦克炮性能的,不是给人用来过年听响的。

    “那啥,2186厂的同志们,大过年的,你们那炮仗不放几个出来听听响?”几人准备回他们宿舍时,张继国根本刚好看到拖着刚完成换药的火箭弹的几人。

    “对啊,你们那反坦克火箭筒,连59装甲都没法击穿,不如当炮仗放了,过年大家听个响……”

    “就是,实验不实验都是那样,不如当炮仗放了,咱们这炮弹威力大,太浪费一些……你们一枚反坦克火箭弹据说都好几千呢……那个声音虽然不大,至少价格高啊……”

    喝得醉醺醺的617的几名工作人员也跟着张继国起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