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温压弹,叶欣同志的成果(1/2)
作者:葫芦村人
    “领导,要不我去那边机场接刘跃同志?”郑建国向林奇阳请命。

    刘跃跟叶欣两人直接从首都坐飞机到山城,山城到这边还有不远距离。

    没完成铁路建设时,都靠公路运输,山城那边是有进来的入口。

    从山城到基地,也有不远的距离,还都是山路,别人去接,郑建国不放心。

    或许,他找刘跃要商量某些事,更确切。

    “老实在基地呆着!之前跑沪市去的事还没找你算账。”林奇阳瞪了郑建国一眼。

    郑建国跟总工许明辉两人跑到沪市去挖人,结果什么都没捞着还碰了一鼻子灰。

    只能让刘跃去那边。

    无论是刘跃的身份,还是专业的东西,都能让那边的人老实跟着过来。

    郑建国跟许明辉两人被鄙视,就因为人家问他们专业的东西,根本不了解!

    “首长,我们这也是为了基地的发展啊!那些工农兵大学毕业生什么技术水平,您也清楚。技术能力强、基础好的同志,都被其它分院抢走,咱基地进的好一点的人都被总部机关科研单位留下,2186厂要发展,不能没有人不是……”

    郑建国陪着笑脸。

    要人,必须得要人。

    人才才是发展的关键。

    林奇阳冷冷地看着他:“你们跑到机电二局挖人,摆明就是想要抢红旗-61上舰的项目。2109干了这么久,他们能让么?到时候难道又靠打架来解决问题?”

    对于郑建国他们的想法,林奇阳是支持的。

    可他们这样的干法不对。

    即使要挖人,也应该由总部机关劳资部门的人去。

    郑建国不吭声,表情告诉了林奇阳他的真实想法——如果真到那一步,打架就打架,谁赢项目归谁。

    “他们现在不是不知道嘛,领导。这事真没什么,2109厂的人既然搞不定,咱们找到能搞定的人,项目给咱们不过分啊……我觉得咱应该再去一趟。或许刘跃同志能说服那几人参与到我们这边,机电二局缺经费呢……”

    郑建国不死心。

    林奇阳皱眉看着他,“谁不缺经费?”

    整个军工系统,就找不出不缺经费的单位。

    国家本来就穷,现在完全就是集中全国所有的资金来发展经济基础建设。

    等到经济发展起来,再给部队投入多一些的经费。

    挖其它单位的人,对002基地未来发展有很大好处,林奇阳自然不会去可以反对。

    红旗-61上舰本就是由2109跟沪市机电二局共同合作,不多的经费主要向机电二局倾斜,2109厂进展因为经费更少跟技术实力差,比机电二局更缓慢。

    继续下去,只能承担一些相关配套技术开发,沦为机电二局的配套单位。

    林奇阳最担心的是厂双方的领导层再次干起来。

    “领导,这事咱们不甘心啊。基地只要拿下这个项目,以后中远程舰空导弹项目都可以拿到,也可以借此机会培养技术团队……”

    现在郑建国说话水平也随着腰杆子挺起来而见涨,再也没有之前那种粗暴。

    林奇阳、蒋致和等人都诧异地看着郑建国,这家伙去沪市一趟,说话水平提升了不少啊。

    难道都是在派出所被公安的同志们给教育到位了?

    以前的郑建国,可不是这样。

    “建国同志,你这出去一趟,说话水平提高了不少啊。”蒋致和开着玩笑。

    “领导,科技要进步,人也要跟着进步不是?我觉得,要是让我多出去跑跑,我这水平肯定还能提升更多……”郑建国一脸笑容。

    “不用了,我们已经安排人接刘跃同志回来了。”林奇阳冰冷的语气,打断了郑建国的幻想。

    郑建国顿时如上考妣。

    刘跃跟叶欣两人在山城下了飞机,已经是晚上九点多。

    从首都飞山城的飞机,不再是三叉戟,而是国内民航主力的安-24。

    这种螺旋桨飞机飞行速度慢,巡航速度只有450公里每小时,也只有52座,远没有之前乘坐的三叉戟宽敞舒服。

    但是这至少比其他的交通方式强了很多。

    哪怕速度甚至不如刘跃原来坐的高铁快,至少也很快了。

    叶欣经历了第一次坐飞机后,这次虽然依然有些紧张,却也没有再抓着刘跃的手。

    两人刚从机场那破落的大门外出来,就有两名穿着军大衣的人走过来。

    “刘跃同志,叶欣同志,我是山城军代处的付杨,上级命令我们来送你们回单位,这是我们的工作证……时间比较紧,基地领导都在等着两位的汇报,车就在外面。”一人把工作证递给刘跃。

    刘跃看了后,确实是军代处的证件。

    这年头,倒也不怕有人假冒身份。

    “现在已经很晚了,吃饭不好找地方,之前我们帮忙买了几个包子,应该还热着,你们垫垫肚子。”另外一名军代表从军大衣中间掏出两个铝饭盒。

    他们靠着体温给饭盒中的包子保温呢。

117 温压弹,叶欣同志的成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