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 奇才!(1/2)
作者:剑语撩花
    “还敢坑我的工钱!”翎墨光着膀子拉着杨依依在人群的注视下离开工地。

    “哥,你就这身衣服?”杨依依缓过来了些,不过面色还是有些惨淡。

    “可不是吗,都忘记那买衣服的钱了,应该让让他们赔衣服!”

    “哥答应我以后不要打架了,好吗?我怕有一天,有一天——”

    回想起刚才血腥无比的一幕,还是让人惊心。两个活生生的人竟然显得那么不堪,杀人也就是一步念想的事吧?

    秋风有些微凉,杨依依脱下外套羞涩的递给翎墨。外套上还残余着丝丝少女的体香。翎墨很贪婪的吸了两下。这细微的动作被杨依依看在眼里,不好意思的红了耳根。

    害羞了?

    翎墨微笑着看着女孩,她就像精灵一样,不染尘,不与世。即使自己只不过是个穷民工,她也始终在自己身边。这样的女孩的追求者从来不会少,为什么会喜欢自己?

    翎墨归结为自己才能出众。

    “哥,我们快走吧,人家都在笑你呢!”翎墨打量着自己一身行头。

    破洞的工装裤子,粘着水泥的胶鞋,上身内裸的穿着一件女装外套。唯一拿的出手的脸上却还粘着血和一些不明的灰尘。

    是挺搞笑的。

    到杨依依家,杨依依在家准备晚饭,翎墨就在杨依依家洗了个澡。穿上了杨父的衣服。虽然略显老气,也还看得过眼。

    而后将工地的事告诉了杨父

    “你说那个工头叫王建斌?”杨父听到工头的名字叫王建斌的时候不免有些激动。当年杨父出事故的工地的工头就是叫王建斌。

    “对,是叫王建斌。怎么了吗?”

    翎墨大口大口的扒拉着碗里的饭菜,杨依依不断的给他夹菜,看到自己父亲的神情后对这件事提起了些兴趣。

    “翎墨啊!杨叔得谢谢你,哪个工头也是叫王建斌,现在想起来都窝着口气。那个王八蛋,不知道坑了我们多少民工!”

    “是吗,那就太好了,爸你不知道,哪个王建斌和他儿子被翎墨哥哥教训的有多惨,整张脸都不能看了,人都快死了!”

    “对了,我可听说那王建斌在黑白两道很吃的开,不会出什么事吧?翎墨你身手是不错,可是双拳难敌四手。还是小心为好。”

    “嗯,翎墨哥哥还是小心点!”

    “放心,不会有事的,杨叔,依依,你们都不用担心我。”翎墨拿出那一万块钱,推到杨父面前。

    “翎墨,你这是?”

    “给您的!”

    “使不得,使不得!”杨父将钱推了回去。

    “您拿着,您就当您儿子孝敬的,安心的收下吧。”

    “这——”

    杨家的经济很困难,杨依依除了上大学外还兼职打两份零工。日子过得很艰难,不过也还过得去。

    杨父略作犹豫,收下了那一沓钱。翎墨说的对,翎墨确实像他的家人,不过不是儿子,倒像女婿。这样想,杨父也有了些撮合两人的意思。

    “咚咚咚!开门!”门外是粗暴的敲门声。杨依依的表情有些怪异,看了父亲一眼,杨父也是一副沉重的样子。

    “依依,去开门!”

    女孩去开门,杨父推着轮椅紧跟了过去。翎墨继续对付着碗里的饭和桌上的一盘青菜。

    “你来干什么,这里不欢迎你!给我滚,快滚!”

    “诶,老杨,话可不能这么说,咱们好歹夫妻一场,不说别的,这夫妻情总不能忘吧!啊!现在我有难了,你好歹应该帮我一把,当初怎么说的!哦,现在不需要我了是吧?”

    “夫妻情!”

    杨父的语气里有隐忍的怒气,也对,这女人应该是唯一能让杨依依的父亲杨华松气到这种地步的人。早些年杨父因为为人老实,做事忠肯。在工地干了两年,被提拔成工头。那时候杨家的家境还不错。门外的那个女人许梅是杨依依的亲生母亲。杨父为人老实,这也给他带来弊端。
0003 奇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