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章 地狱人间(1/1)
作者:韩亦草
    经过一番商讨只后,一行人遂渐靠近地狱人间的路上,四周气氛阴深恐怖,偶尔还有乌鸦飞过,夏染月和骨妖妖即使再女中豪杰也忍不住打了几个寒颤。

    苏亦桭见状疼惜的将夏染月拥入怀中将身体的温热传给因寒冷或是恐怖气氛而有些瑟瑟发抖的夏染月,夏染月见此挣扎几下但她的力气哪里能敌得过苏亦桭,也只好乖乖就范说实话苏亦桭的体温让夏染月渐渐停止发抖。

    骨妖妖见状,心里那个恨啊这个歌锦严只顾自己在前面走那是一点没注意到在黑暗中瑟瑟发抖的骨妖妖。骨妖妖愤怒的停下,对着在前面走的英姿飒爽的歌锦严“咳咳~”两声。

    歌锦严哪里会在意这个咳嗽,应该说是没觉得这对自己构成危险也就没当回事,谁知道正因为他这样的漠视彻底把骨妖妖惹怒了,干脆一屁股坐地上“小爷我不走了。”

    邵若楠见状忍俊不禁又不好意思去扶只得上前去追还一无所知的歌锦严,拍拍他肩膀道:“兄弟,你家那位好像发脾气了。”

    “啊什么。”歌锦严显然一惊的停下脚步,诧异的看着邵若楠顺着他的眼神,惊呼一声看到死坐在地上不起来到骨妖妖还一脸愤怒的样子,歌锦严来回转动了眼珠子一切明了。

    两腿并用的跑到骨妖妖身边,有些手足无措的来回摆动,嘴里还喃喃道:“内个,内个.。”

    这一幕正好让恩爱秀的你侬我侬的夏染月苏亦桭看到了,两人噗嗤一声笑出来,歌锦严本来就很困扰了现在更加窘迫了一记刀眼飞过去两人停止了笑声。歌锦严无奈只好不顾骨妖妖的反抗将她强抱在怀里。

    骨妖妖两腿儿蹬了蹬,最后还是乖乖就范了,脸色虽然愤怒但心里还是蛮高兴的,凤眉微皱起这人不是挺运筹帷幄的吗,怎么现在变得那么慌张手足无措

    经过这件事一行人路上无聊总拿出来当笑话说,骨妖妖本来也是愤怒可是最后也笑场了,歌锦严眉头微撇,这家伙那么调皮要是不看住她指不定一会儿整出什么幺蛾子,心想着就两只眼看着前方余光却一直锁住骨妖妖生怕她在搞出点笑料。

    地狱人间离北凉城那不是一般的远,也正因为这样所以江湖中人很少有知道地狱人间的,更加没几个人知道江湖中第一怪侠人称魔女迪迪喵喵竟住在地狱人间。

    传说地狱人间只有一户人家神秘可想而知,去地狱人间的路上满是荆棘蛇莽毒蝎,皆是奇毒无比狠毒至辣,也相传非本门弟子根本到不了地狱人间,就算侥幸来到了地狱人间那也活不出三日,江湖中人可以说非迪迪喵喵的弟子没有人可以说出里面的情形地貌。

    一路上苏亦桭给夏染月和骨妖妖讲述着地狱人间的全貌及机关蟒蛇毒蝎所在之处,以防误闯入,还有地狱人间的植物都碰不得一株株的毒都是无与伦比,无药可解

    相传地狱人间还有一处极为隐秘之地叫做绝池,那里是最靠近天边海角之处用人们传言的话就是地狱的入口,因为那里长着成片成片的来自地狱的花彼岸花,那里的河流相传是黄泉,那里有块石头相传是三生石。

    终于在两刻钟后,这一行人来到了地狱人间,在入口处便可听见里面时有的恐怖的声音,夏染月不由得颤抖一下,她怕黑怕月色的冷,她不禁泪奔这地狱人间怎么看都像是故意针对她一样,里面又黑又恐怖关键还空气冷冻一样让她起一身鸡皮疙瘩。

    而骨妖妖相而也不好受,甚至比夏染月抖的更加厉害只有她师傅知道她最怕小虫子恐怖声音什么的了,一听见那令人心颤抖的声音骨妖妖就煎熬一次,额头溢满了汗,显然这次去地狱人间的路途对她们两个都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

    苏亦桭感受到怀里人儿的动作和身体的僵硬便以知道了她怕,更加用力的把她用在怀中,用衣袖挡住她的眼,不去看周围的情形就可以减少害怕。

    歌锦严则是用棉布塞在了骨妖妖的耳朵里再绑上一层布以便减少声音的传入,一边歌锦严有不禁好笑骨妖妖平时到哪儿都横冲直撞的,没想到竟害怕这地狱人间,抖的比夏染月还厉害,歌锦严不禁猜疑到是不是平日里越胆大气盛的人越害怕这黑暗的东西

    不过众人都不会知道,这地狱人间是至阴之地是魔女迪迪喵喵的住处,而骨妖妖打小便跟师傅和师傅的姐夫无极之尊住在天堂法林,天堂法林乃是至阳之地传闻靠近天路离人们最向往的天堂最近,在天堂法林万物生长没有黑天邪恶是灵气最充足的地方。

    因而夏染月第一眼看见骨妖妖的时候便觉得她朝气蓬勃精神十足灵气十足,但是这种卓尔不群的极致的优势也有着致命的弱点,人们都知道世间万物相生相克,至阴至阳既相生又相克。骨妖妖在至阳之地生活久了来到这至阴之地那就等于是在玩命。

    随着一行人的深入,骨妖妖浑身颤抖不已额头遍布汗珠,脸色苍白死死咬住的嘴唇溢出鲜血与苍白的脸形成鲜明对比,整个人昏昏沉沉像是受了重伤。

    不久歌锦严也发现了蹊跷,骨妖妖的情况过于糟糕。

    “你们看,妖妖的情况好像不对劲。”歌锦严停下来语气有些紧张说道,却头也没抬一下一直注视着怀中的人儿。

    “怎么回事”千里上邪停下来,为骨妖妖把了把脉,只怨他医术稀薄查不出个所以然,放开骨妖妖的手眉梢紧皱摇摇头道:“我看不出来,不像是中毒也不像是生病了。”

    “我来。”夏染月挣开苏亦桭的怀抱,语气有些虚弱无力的叨叨到:“还是我来吧,我的毒术医术可不是白练的。”

    “哎。”苏亦桭有些担心她的身体吃不消伸手想拉住她,转头看她那么执着心明白根本不可能改变她的注意,也便闭嘴不再说话,却也还是时刻关注她只要她情况一有异样他就马上抱过她。

    夏染月仔仔细细为骨妖妖把了把脉,面露难色心中隐约有点儿底但又不敢断定,因为这脉象虽然虚弱但却不至骨妖妖有性命危险这说明一定是有其他因素。

    良久夏染月面露难色沉重的说道:“她大概是不适应这儿的环境吧。”说完夏染月也有些虚脱的身体坠落好在苏亦桭及时接住了她才不至于她倒在地上。

    “不适应不适应就让她昏迷不醒”歌锦严反问,语气里满是质疑一脸的不相信。

    靠在苏亦桭怀里的夏染月也羞愧的低下了头,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就是感觉她是因为不适应这儿的环境,但是就连她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的说法,说不适应环境导致重昏迷谁会相信大概只会有人以为是在给自己医术不精找借口罢了,甚至会耻笑连借口都不会找一个使人信服的。

    气氛陷入僵局千里上邪及时站出来说道:“我们抓紧赶路吧,师傅一定有办法就她的。”

    众人听了千里上邪的话才又开始赶路,一路的月色明亮却更为这幽静恐怖的气氛增添一股阴森清冷之意,令人不寒而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