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七章 神器(1/1)
作者:开荒
    “宰掉汉考克的,应该就是阿墨你吧?”

    安琪拉在上完两节课之后,就偷偷的询问李墨尘:“‘龙威’的那些组件,现在就在你手里?”

    “什么龙威?”

    李墨尘眼神疑惑的看了过去,他一个上百岁的老妖怪,自然能够做到天塌不惊,喜怒不形于色的。

    “汉考克死了吗?到底怎么回事?”

    他的神色表情过于逼真,以至于之前对自己的判断坚信不疑的安琪拉,也不禁为之动摇,心想自己难道是猜错了?

    “昨天凌晨一点,汉考克在贝克县的一个废弃军营,也就是我们这边西南的位置被人宰掉了,不知道是谁动的手。当时血牙存放在那里的龙威组件也被人拿走了,那是一件神器级的手动栓式步枪——”

    安琪拉说到这里,忽然又醒悟过来:“你别想骗我!露易丝的安全顾问说行凶者的实力应该还不到法外级,对周围环境的破坏力不是很强。会发生这种情况只有两种可能,一是行凶者对自身的力量掌控已经精细入微,一是他的实力,只在六到八级之间。他认为这两者兼而有之,只因行凶者如果有入微级别的掌控力,在他的魔能等级达到法外级的情况下,根本就用不着那么麻烦,估计他十秒钟之内就会解决战斗。”

    安琪拉一边说着一边注意观察李墨尘的表情:“他还说行凶者使用的很可能是冰系与雷系的法术,尽管现场的绝大多数痕迹都被清理了,可还是有一些线索残留。”

    李墨尘依旧面不改色,一点异色都没有:“所以你怀疑是我是吧?可我昨天一晚上都待在家里。安琪拉你大概不知道,现在包括奈森运动集团派出的人手在内,至少有三组人在盯着我。”

    “可你那天一样把跟踪你的那些人甩脱,然后出现在我与莉娜的面前。”

    安琪拉把双手抱在胸前,一声冷笑:“解释就是掩饰,以阿墨你的性格,如果真没做过的话,一定是不屑于解释的。”

    李墨尘也心想坏了,被原版李墨尘坏了事,这个愣头青的冲动性格,还是影响到了他。

    不过他脸上依然没有特别的反应:“安琪拉,我这是已经把你当成朋友才对你解释几句,是不想被你误会而已。还有,杀人总得有一个动机吧,我干嘛要去杀汉考克?”

    “汉考克他揍过威廉·雅克,威廉是你的朋友,也是为了你去找汉考克的,他差点就被打残了。还有年级顾问理查德,他很关心你对吗?”

    安琪拉语含得意的说着:“谁知道你还有没有其他的动机,可能你事前就知道那件神器的组件在哪里?”

    “随你怎么想吧。”

    李墨尘感觉自己越描越黑了,神色冷酷的往外走:“你要认为是我做的,那也无所谓。”

    “你要是一开始这么说,那我就信了你。”

    安琪拉似尾巴一样跟在李墨尘身后:“算了,我就当你没做过。不过阿墨,你知道吗?龙威的扳机,撞针与枪栓,可是这件神器的核心部分。没有了它们,其他的部件都是废物。而早在一战时代,这把神器级步枪由于它主人的原因名噪一时,又由于某种缘由,导致它的图纸泄露,使得那个年代,出现了许多高精度的仿制品。那些制枪名匠,近乎完美的仿制出了龙威的枪管,枪托,弹簧,枪闩,节套,机匣等等,他们唯一仿制不出来的,就是那三件核心构件。所以这些仿制版龙威的威力,最多也就只有到圣器级别,不过达到这种级别的,全世界也只有七把,藏在各大家族的宝库里。又由于这些零件的精度极高,魔法阵列高度相似,它们其实可以实现互换的。”

    李墨尘神色微动,已经不自禁的仔细倾听了起来,而安琪拉的唇角也微微上扬:“我家有一位堂兄,就是一个军械迷,他很喜欢捣鼓这些东西,几年前就曾经花了一亿三千多万金盾,特意去收集一些高品质的龙威组件,拼凑出了一把接近圣器级威力的仿制龙威。所以那位得到那三件核心构件的家伙,是真的很幸运,他只要想办法在市场上买到龙威的其他仿制品,轻而易举就可组装出一把威力极高的拉栓式魔能步枪,甚至可以达到圣器级。”

    李墨尘的心脏猛烈跳动,他知道这个世界的所谓‘圣器’还有一个称呼,那就是传奇与半神级武器。

    而这样的好东西,整个原穹之界都没几件。其中之一,还随着他在‘无垠太虚’之中碎为尘渣。

    不过——

    “一亿三千多万?这价格也未免太夸张了?”

    他知道市面上一件十九级,二十级的法器,视功能的不同,价格在一千五百万到五千万之间浮动,顶多不会超过八千万金盾。

    “不算贵,那些零件都是出自名家,如果配上原版的扳机,撞针与枪栓,多半就是神器级的威力。而龙威在市场上的价格,至少也是六亿起!要知道,3721林菲尔德步枪,可是能够当成轻型狙击枪使用的。此外这也是古董收藏界一致看好的东西,自然会有超过他们本身价值的溢价。”

    安琪拉不厌其烦的解释着,她现在不当李墨尘的尾巴了。

    随着两人走出体育馆,安琪拉就直接转头向东,走向学院的停车场方向,于是李墨尘也只得无可奈何的跟在她后面亦步亦趋。

    “——不过也有一些仿制品很便宜,价格在百万金盾左右。他们通常都不是出自名家之手,威力也不怎么样,只有十二级左右。不过质量通常都还不错,非常的坚固。毕竟没有超强的金属结构,可是负担不起原版的魔法阵列的。所以只要配上原版的扳机,撞针与枪栓,它们通常也能达到十八级以上的枪械威力。”

    李墨尘的眼中,不由闪现出一丝异泽。百万金盾对他而言虽是一笔巨款,可也不是不能筹集到的。

    在黑暗世界最多再混两个月时间,他估计自己的存款,就可以突破百万大关。

    而一把十八级以上的魔能狙击枪,在市场上可是价值至少两千万金盾。

    虽然这把枪没法光明正大的使用,却足以作为他的底牌。在‘神霄灵运紫金塔’的加持下,他甚至有把握用这东西,远程狙杀一位十五级,甚至十七级的法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