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二五章 衔尾(1/2)
作者:开荒
    在星界那场战斗结束三天之后,菲利普一世来到了位于星界中的一座魔法塔前。

    那高达二十层的法师塔,在这个群星映耀的无垠虚空中撑起了一个几乎完整的世界。而魔力的光辉,几乎可以与周围一些暗弱的星辰争辉。

    当菲利普一世靠近,这里就有一个个的魔能阵列显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强大的魔法术式。同时还有两尊巨大的机械构装,出现在菲利普一世的面前。

    不过那魔法塔内很快就打出来一道灵光,照耀在菲利普一世的身上。

    这似乎是一种辨识身份的魔法,当那灵光来回扫描了一阵之后。菲利普一世的耳旁就响起了笑声:“你这是沉不住气了吗?菲利普?”

    “算是吧!我现在必须见证你让我们放弃美第奇家族的理由。”

    菲利普很坦然的回应着:“康修利的那个孩子,他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惊喜。事实证明,来自东方的血脉也并非一无是处。”

    “幸运的安德烈,他应该是这一百年来,天赋最杰出的几人之一。很遗憾的是,你我之前都没发现这一点。这个小家伙的成长,让我感觉到了不安。”

    那人叹了一声之后,就在菲利普一世的面前显化出了一个光门:“进来吧,菲利普。很抱歉,刚才我在做一个重要的实验。”

    菲利普一世毫不介意的跨入进去,然后他就发现自己,出现在一个现代化的实验室内。

    他的身边站着一位穿着魔法袍,戴着金框眼镜的老年人,此人正神色自负的看着他们的脚下。

    菲利普一世已经感应到一股无比强大的气息,他眉头微皱,也往下方看了过去。

    然后就望见了一条直径足有五十米,满布着黑色鳞片的巨蟒,正在他们的下方蜿蜒爬行着。而它的头尾,前后都无法看到,只因他们的旁边是一个巨大的圆柱体。巨蛇的头尾,应该是在另一侧。

    “这就是你在准备的东西是吗?”

    菲利普一世若有所思的看着这条蛇:“耶梦加得的子裔?”

    耶梦加得即是‘尘世巨蟒’,那是著名的神话生物,传说它是破坏及灾难之神洛基和女巨人安格尔伯达所生的三个孩子中的第二个。

    据说它的躯体环绕着整个世界,嘴衔着尾巴,头尾相接,象征永恒。

    同时它也代表了末日,北欧神话认为耶梦加得会在诸神的黄昏(ragnorok)到来的时候,将激起可怕的波涛,并与雷神托尔相互争斗,挑起末日之战最后与雷神托尔同归于尽!

    事实上,耶梦加得也的确在几千年前诸神坠落的那场大战中苏醒,与雷神托尔战斗了十个日夜,在旧大陆的北方掀起了巨大的灾难。

    不过近千年来许多法师研究证明,那场导致旧大陆多个神系覆灭的神战,并非就是预言当中的诸神黄昏。

    “也是美索不达米亚神话与希腊神话中的‘乌洛波洛斯’(衔尾蛇)。甚至有人认为,它很可能是东方神话中的‘烛龙’。他可不是洛基的孩子,而耶梦加得也只是愚昧的北欧人给他的命名。”

    戴着眼镜的魔法使笑着道;“最早的魔法使之一柏拉图与他的弟子,曾经有幸见过这位。他这么描述过它——这头生物并不拥有眼睛,因为在它的外围已经没有任何需要观望的东西存在;它亦没有耳朵,因为外围没有任何需要聆听的事物;外围没有任何的气息,所以它不用呼吸;它没有任何的器官,因为在它身边没有任何东西会被它吸进或由它排泄,所以不需要进行任何消化。在它被生育出来的时候,它的排泄物就是它的食粮,它的行为及其行为之影响都源于它,亦受之于它。”

五二五章 衔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