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八二章 玛雅(1/2)
作者:开荒
    昆仑山经楼的繁浩藏书,让李墨尘几乎为之沉醉。

    尽管这个年轻世界的积累与底蕴,远远及不上原穹世界,却比后者更加的‘开放’。那些在诸神年代活跃于这个世界的异域神王,甚至是至高神,带来了远远凌驾于原穹世界力量体系之上的各种知识。并被光明世界的人们学习,掌握,然后阐发。

    尽管这边的东西方,无论是修行方法,还是对魔能的运用,都非常的粗犷,不够精致,不能入微。可只论对于‘大道’,‘根源’,‘真理’的理解,却也绝非是原穹之界能够比拟。

    可在这个时间点,李墨尘其实抽不出太多时间研究这些藏书,还有那《二元玄化大法》的原本。

    在柏林闹出那么大的风波之后,他是绝没可能完全置身事外的。

    事实上,就在下午的时候,康修利就已经‘强行’与他联系上,

    这位对雷电与电子科技的掌控让人惊叹,李墨尘才刚把自己的备用手提电话从虚空纳戒中拿出来,打算向‘血眼女仆’罗贝尔特交代一些事情,康修利就已通过这电话的基带芯片,直接以雷电化身的方式显化在他的身前。

    李墨尘已经开始怀疑这位,很可能在试图掌控雷电方面的神权力量,而且距离极近了。

    “东方的事情如果已经了结,那就尽快返回阿美利加。”

    康修利的神色原本很是不悦,可当他的目光,在李墨尘身上的猩红龙铠流连了一番之后,语气却又温和了下来:“现在的形势很紧张,罗马教廷已经召开了枢机团闭门会议,几乎所有的红衣主教都有参与。而光是今天,就有七家企业与我们断绝了商业来往。他们还向所有威尔顿斯坦集团与旭日集团的成员发出了私信,号召主的羔羊们远离这家背弃了光明,玷污了主的荣光的家族。此外新教的罗门大主教也找到我,希望我们能够将朗基努斯圣枪归还。”

    李墨尘的目光闪了闪:“这对我们的生意有影响吗?”

    至于‘朗基努斯圣枪’的话题,他都懒得接茬,这是完全不需要考虑的事情。

    “影响是有的,可能会在未来的两三年损失两三千亿金盾吧,各方面的业务都会面临萎缩。预计在人才方面的损失也会很严重。根据我掌握的情况,确实有很多人在考虑离职。我只能说,这还称不上是致命打击,毕竟不是中世纪的时代了。教皇的一声号召,就让巴巴罗萨皇帝在欧罗巴四面皆敌。而如今,我们的敌人,三个至高家族就准备向我们求和,他们愿意让所有与你父母的死亡有关之人付出代价,也会拿出一笔可观的赔款。这可以让我们在短期内,拥有良好的财务状况。而目前旭日制药战士与骑士型的生化殖装,则可让家族拥有不可被摧毁的核心业务。”

    康修利叹了一口气之后,就很是认真的问:“告诉我,安德烈,这是值得的!”

    “当然!”

    李墨尘的回答果断,坚决,有力:“这将是我进一步掌握命运与时序力量的基石。”

    全盛时期的‘朗基努斯圣枪’,拥有着‘穿刺’神域,‘惩戒’神域,‘必杀’神域,‘支配’神域,还有初等的‘复活’,高等级别的‘命运’神权,以及同样位列高等的‘时序’之力。

    高等神权是神域力量的基础,然而掌握高等阶位的神权,并不一定就能够掌握神域。

    即便是由罗马众神与光辉之主‘合炼’出来的这把神话兵器,也未能将‘命运’这一神权,推升到神域层次。然而它已极端强大,是不逊色于‘崆峒印’的强大。

    其核心能力,就是‘命运’与‘时间’,这是足以与‘崆峒印’四种强神域抗衡的力量。而‘穿刺’,‘惩戒’与‘必杀’,则让它拥有了非同一般的强大杀伤力。

    在光明神教的圣经中记载,弥赛亚在钉死在十字架的这天十三号星期五,犹太人要求将他的身体搬离十字架,因为他们说不应在安息日之前的星期六处决犯人。

    百夫长朗基努斯为了确证弥赛亚的死亡,用长枪刺入了圣子的身体,这时鲜血从伤口喷出,染红了整枝枪,但这枪没有弄断弥赛亚的肋骨,而这正吻合了光辉之主的预言。

    所以‘朗基努斯圣枪’诞生之刻,就与命运及时序有关。

    传说中只要王者手持此枪,所有位阶在其之下的人皆需臣服,持有这枪者更可主宰世界的命运,但失去的人会即时毙命。

    在罗马帝国,这把枪曾经成为权力的象征,多位战绩彪炳的君主,手中持有这把枪打胜了无数的战役。

    不过在‘朗基努斯圣枪’一分为三之后,‘朗基努斯圣枪’拥有的四种神域力量,都已降低到高等神权的层次,需要外力的提炼与催发,使之衍生神域。

    至于那至关重要的‘命运’与‘时序’,则是降低到介于中等与高等之间的层次。

    ‘朗基努斯圣枪’的命运时序之力,无疑是残缺的。它对‘命运’、‘时序’的真理与本源的阐述,缺失了不少,远不及‘神霄灵运紫金塔’的周密圆融。

    可正因如此,才更有利于李墨尘的参悟。而两件命运之器的对比,也可让他受益无穷,窥见那些真正属于‘根源’的奥妙。

    “命运——”

    康修利一声低吟,似乎在感慨着李墨尘的勃勃野心,他随后就面色如常的询问:“那么现在,安德烈你是否有什么具体的应对方案?别告诉我,你事前一点都没有准备。你得知道,我们的许多敌人,正在向罗马靠拢。其中就包括你在cia的那些仇敌,他们原本也无路可走。”

    “事实上,我现在什么都不能做。”

    李墨尘摇着头:“很遗憾,接下来的这几年之内我都得专注于自身的力量,无暇他顾。所以,我认为家族的非核心事业,现在该收缩的就收缩,该放弃的就放弃。”

    康修利却很满意,李墨尘话说得委婉,可实质就是准备当缩头乌龟的意思,这位显然是不打算在多个方向与罗马教廷作战。

    在积累到足够的底蕴与实力之前,尽量将自身的力量收缩,才是最安全的。

    “最好是把精力转移到黑暗世界,投资高科技公司,还有与东方的贸易。尤其后者,这个国家正在强大,他们在开放市场,并专注于教育。在现行的贸易体系下,我相信未来阿美利加的绝大多数工业,都会向这边转移。”

    “很不错的想法!教廷在东方的力量微乎其微,这是一个合适的避难所。”

    康修利语中含着赞赏:“那么你确定可以让家族的资金,在那边不受限制吗?那边的市场准入一直都有问题,他们对外资怀有疑虑。”

    李墨尘的确是有这样的想法:“限制是肯定有的,可威尔顿斯坦家族会有一定优势。比如他们的几家银行,一直希望引入国际大银行的技术与资金支持,帮助他们改革现行体制。而我们的大西洋洲际银行与威尔顿斯坦银行,都是符合资格的。还有他们的重工业,也急需投资与技术支持。老头,这是一片无比广阔的市场。两亿平方公里的土地,二百多亿的人口,一旦全面工业化,将会爆发出恐怖的购买力,他们也不像是北方帝国那样不守规矩。”

    “我会认真考虑的,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得先做一个全面而细致的考察。这也可能会引发阿美利加本土力量的质疑,排斥。”

    不过康修利并未将此放在心上,以前的威尔顿斯坦家族会顾忌这个问题,尤其是在李墨尘身份敏感的情况下。

    可现在,质疑了又如何?难道阿美利加的国会政府,敢于制裁一位在世的主神?

    即便是罗马教廷,也不会在李墨尘进入万神殿之前与威尔顿斯坦家族正面冲突。康修利料定了他们只能旁敲侧击,迂回曲折。

    “还有呢?”

五八二章 玛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