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四五章 晨星(1/2)
作者:开荒
    十五分钟之后,李墨尘看着身前那琳琅满目的战利品,心中不由滋生出了强烈的满足之感。

    这还是被独孤天意诅咒以来的首次,自从他来到这个世界,就被无穷的贪欲折磨着,可谓是欲壑难填。

    而即便是现在,独孤天意的诅咒,虽已被李墨尘融合原主后的强大意念击碎。可这超人一等的贪欲,还得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才会消退。

    由此可见,他这次的收获是何等的巨大。

    此时李墨尘就看见对面死神之敌汤姆森·贝奥的眼珠子,都已是一片红光,一副嫉妒到发狂的样子。

    “这家伙真的是一条羽蛇?羽蛇该不会也是龙族的一种?我可以确信,这应该是我一生当中见过的最大一笔财富。看看,这些——”

    这位一边吐槽着,一边状似不经意的朝李墨尘身前的一堆‘宝石’伸出手,不过还没等他接触到那些宝石,就被海柔尔一把拍开。后者怒瞪着汤姆森,眼中饱含着警告的意味。

    汤姆森则扬起了双手,一脸的无辜:“嘿!我只是想看看它们ok?不过我猜小威尔顿斯坦先生一定用不到这么多东西。”

    他尝试碰触的,其实是一堆神格碎片,大概有一千多片的样子,出自于至少七十位不同的神明。虽然位阶不高,最高也只有中等神的层次。可难得的是,它们非常的全面,覆盖着各种属性,各种神权与概念神权。其中就有两三枚,是汤姆森非常想要的,那可以帮助他更好的深入根源,理解神权的奥义。

    不过这仅仅是库库尔坎的财富中较为珍贵的一种藏品,在此之外,祂还有三千多枚灵魂金币,七十多件神话时代产于阿美利加的顶级材料,以及不少印第安人独有的‘巫药’。

    祂还有一堆的圣器与类神话武装,甚至神话武装都有两件——是在那水晶头骨之外,不过都是等级最低,初入门的那种,库库尔坎都不屑于使用。可这对他而言,却都是很不错的武器,可以用于加强他部属的战力。

    印第安人的铸造术并不发达,前后几个文明都是如此,不过借助天地的伟力以及高超的制皮技术,他们还是有着不少强力的法器。

    羽蛇神库库尔坎身为当时阿美利加最强大的神明,有这些收藏不奇怪。

    不过其中最珍贵的,还是那枚水晶头骨。

    李墨尘不知道这件神话武装的名字,不过用‘伊特萨姆纳之颅’这个名词来称呼,应该是不会错的。

    这就是以玛雅神王‘伊特萨姆纳’的头骨核心,融入九联神中的七位神骸合炼而成的神器。

    其中拥有着‘律令’,‘金星’,‘守护’,‘战争’,‘战斗之风’,‘风’与‘火焰’等多种力量。

    其中的‘律令’,‘金星’与‘守护’都达到了神域层次。是位阶稍逊于‘朗基努斯圣枪’,却凌驾于‘猩红龙铠’之上的神话武装。

    当然,只以实用性而论,后者又不是‘伊特萨姆纳之颅’能够比较的。

    其次则是来自于羽蛇神库库尔坎本身,祂的脊骨与头颅,两颗眼瞳,还有一对羽翼,神格碎片,无不都是无价之宝。

    这可是借助众生信仰,曾经将位格推升到准神王阶位的强大存在。祂的尸骨是用来打造神话武装的最佳材料,祂的神格碎片,则是用来参悟神权,深入根源的绝佳参照,是竖立在李墨尘道途前方的指路道标。

    在库库尔坎的神格之中,至少将‘风’与‘金星’两种力量,推升到了神域层次。风是祂本身就拥有的力量,而‘金星’则是库库尔坎从‘伊特萨姆纳’那里夺取,却被这位完全消化,掌控。

    然后是‘火焰’,‘守护’,‘战斗之风’还有在战斗上作用不大的‘丰饶’,都达到了中等神权。

    下面的弱等神权则是数量繁多,‘冰’,‘雨’,‘水’,‘土’,‘石’,‘战斗’,‘战争’,‘死亡’,‘重生’等等。

    库库尔坎显然是有过侵蚀‘死神阿·普切’,也就是‘黑暗之神与月神狄斯克特里波卡’的神职领域,可惜在死亡方面的成就有限。倒是‘重生’的神权,不知怎的被祂捣鼓了出来。

    不过‘重生’并非‘复活’,后者是死而复生,而前者则是重新开始生命,同样是‘生命’与‘死亡’这两种权能的衍生。

    此外也有一些微弱的‘时序’与‘空间’力量,虽然还未达到权能的层次,可库库尔坎对这两种自然法则的看法与见解,也让李墨尘颇觉新奇。

    而这些能力,此时都被猩红龙铠完完整整的复制入铠甲内。

    唯独让李墨尘遗憾的是,‘伊特萨姆纳’掌控白昼的力量,库库尔坎曾经身为太阳神的伟力,在这神格之内一点都未留存。

    再次则是玛雅时代遗留的各种战争兵器,包括那九颗‘战天使之心’,十四颗‘兽神使血晶’——也就是‘兽血之祭’的成品。其余类似之物,大概还有着四十多件。还有制造它们的技术,都被一一刻录在坚固的石碑上。哪怕是遭遇全城毁灭的打击,它们都未曾损毁分毫。

    最后则是祂们从摩什拉人手里夺来的战利品,林林总总,也有数千件。李墨尘估计玛雅人最后还是取得了胜利,‘伊特萨姆纳’统领的玛雅帝国,虽然科技落后,可摩什拉人对于这个世界而言,却是外来的异族,是被排斥的。

    就如同九欲天魔独孤天意在原穹之界受到的压制一样,摩什拉人在光明世界,想必也难尽展拳脚。

    而这些收获,无疑让李墨尘惊喜万分,他现在甚至有信心,与光明神教打一场无保留的战争。

    当然,这个念头只是在李墨尘的脑海内转了一圈,就被压制了下去。他还是有理智的,知道光辉教廷的底蕴是何等的强大。

    昔日全盛时的羽蛇神库库尔坎,不也是在跨海而至,异地作战的光辉教廷大军面前惨败?

    接下来李墨尘就屈指一弹,将七枚分别蕴藏着死亡力量与雷霆力量的神格碎片,直接弹向了对面的‘死神之敌’汤姆森·贝奥。

    “三次中等神级别的任务,也就是保护安东尼那个等级。如果肯答应的话,你就可以从我这里拿走它们。”

    他知道汤姆森·贝奥需要这东西,他想要了解死亡与雷电的权柄。

    汤姆森没有拒绝,却一阵骂骂咧咧:“你这个该死的葛朗台!这里的财富,一万亿金盾都别想买到,你现在可比安东尼富有的多。”

    李墨尘没理他,又将四十二枚冰蓝色的神格碎片,给了海柔尔:“你最近什么都不要做,日常只需练习贯一奔元步与冰心霸海诀就可以,直到把它们弄明白,我希望接下来的几年,你至少能掌握初等的寒冰神权。”

    这些碎片,无不都是来自于掌握冰系神权的神明。其中最强大的七枚,应该是‘九联神’中的北极星神萨曼·埃克的遗留。这位主宰着北极星以及寒冬的力量,同时也是商业之神,为商旅提供向导。

    李墨尘紧接着,又操纵‘刀龙斩’,分割羽蛇神库库尔坎遗留的神格碎片。

    他以极其凝练,驾驭自如的剑气,从总共二十七块神格碎片中,分割出二十九块或大或小的青色晶体。

    这些东西,被李墨尘赐予了罗贝尔特:“这是‘守护’,‘律令’,‘风’与‘战斗之风’神权有关的部分,不太纯净,可已经是我现在能做到的极限。所以最好是不要直接融入,后患很大——”

    ‘角斗神权’的又一个好处,是只需李墨尘确定敌人在夺取能力的名额内,就可以得到双份的收获。

    罗贝尔特则很平静地将那些青色晶体接了过去,同时言简意赅的回应:“我会掌握它们,用最短的时间。”

    她不会让自己的主人失望,也不愿意再次体会两年前在地下苏醒后的无助与痛悔,可这需要力量。

    而李墨尘已经为她指明了道路,并提供了所有往上攀登的基础。

    在这之后,李墨尘才把这些战利品的绝大部分,都收入到了自己的虚空纳戒。可后者那已经被他逐步扩张到三千立方米的空间,现在看来却是小的可怜。

    其中库库尔坎的脊骨,虚空纳戒是无论如何都容纳不下的。

    李墨尘不得不以‘天空权杖’开辟了一个临时的半位面空间,将之丢入了进去。

    在这之后,他就眼神凝然的,看向了东面的某处。

    “这位先生,不知您是何来意?”

    此间的罗贝尔特等人,这才发现在他们东面天空,距离大概一百米的位置,立着一个全身笼在罩袍下的黑色身影。

    这位应该是早就到了这里,只是声息全无,他们一直都未能察觉而已。血眼女仆与海柔尔都不禁变了颜色,同时将躯体微微低伏,摆出了仿佛战斗前的狮虎般警惕戒备的姿态。

    汤姆森·贝奥则依然是一副松松垮垮的样子,甚至都没去握刀。

    他以前是一位出众的杀手与雇佣兵,拥有着敏锐的危险感知能力,以及超群绝俗,覆盖远近的战斗技巧。可自从获得近乎不死的能力之后,汤姆森·贝奥就逐渐失去了原本的良好习惯,无论面临什么情况都很淡定。

    不过汤姆森·贝奥的眼里,还是现出了一抹惑然的神色。他从这个人身上,嗅到了很熟悉的气味,可一时之间又想不到,是在哪里闻到过。
八四五章 晨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