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四章 遗产(1/2)
作者:开荒
    ps:身体恢复了,不过今天还是一更,明天开始发力

    ※※※※

    守衡真人的一张脸已经扭曲,就在刚才,这位‘神霄无极紫虚仙王’一念之间就已让‘天道门’六万弟子魂飞魄散!

    可更让他担忧惊恐的是后续这一切,他已经看不到‘天道门’有任何的未来可言。前路一片昏暗,没有哪怕一点光彩。

    “——本座今日所为,仅仅只是前序。要让原穹之界,恢复到洪荒破碎之前,还得依靠神霄宗,依靠我那些后辈。”

    李墨尘微微笑着:“当然也需要各位出一分气力,这不啻于造世之功。你等能够参与其中,当深觉荣幸才是!你们的一身修为取之于这片天地,如今归还于它,也可算是一饮一啄,因果使然。”

    然后这御帐前的数十位大修,都开始化为‘火炬’燃烧。他们的气血,他们的力量,他们的精魂,都被李墨尘脚下这座大阵强行抽取。使得无垠太虚中,那两个小世界的滑行速度越来越快。

    这个时候,整个原穹之界的元灵,也都开始喧嚣,开始动荡起来。整个世界,都开始了摇动。

    司徒静羽的心灵已经对即将到来的两块世界碎片有了感应,她不由满含心惊之意的往两面虚空眺望。

    “真的被牵引来了。”

    月神兔红色的瞳孔中,满含着喜悦之情:“我还以为这个世界迟早会完蛋——”

    司徒静羽也同样喜欢,她不求这个世界的源力与元灵,能够恢复到太古洪荒年间的鼎盛之时。只需达到七万五千年前的水准,就足以让他们中的一些人突破大乘桎梏,成就仙业。

    ——在那个时代,这一界当中还是有不少人陆续登仙离去,遨游太虚的。

    “陶然老儿!”

    泰如帝浑身燃烧血焰,感觉到自己的气血精元,都被李墨尘抽取剥夺。且无论他用什么样的方法,都无法阻止这一过程。对方拥有的神通之力不知道到了什么地步,完全无视了他所有的努力。

    这感觉让他狂怒,戾恨,却又无力,尤其当感知到太虚外有两个庞然大物在靠近,这个世界的意志,似乎在‘欢呼雀跃’,在渴望着的时候,泰如帝更觉胸膛内的怒火与杀意快要炸裂,却无处宣泄,也无法宣泄。

    “朕宁死都不肯被你如此羞辱!去死——”

    他开始自燃神魄与血气,使周身黑色的裂隙滋生,竟然强行睁开李墨尘的一部分控制。

    可接下来却没有然后了,李墨尘一个弹指,就爆掉了这位帝君的躯体,同时叹息:“看来陛下,并没有以身为薪,回馈世界,回馈万灵的觉悟呢。”

    此人的一身气血精魄,是他用来牵引那两大小世界必不可缺的能量来源,可不能让这家伙就这么挥霍掉。

    不过这位帝君的元魂与大脑被他暂时保存了下来,他还想知道这位一身的修为到底是哪里来的,哪来的这么多道兵?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对此人的报复与折磨,还远没到让李墨尘舒心快意的地步。

    然后李墨尘就看向了‘守衡真人’:“你也要像他一样是吗?”

    这位也同样在挣扎着,不甘于屈从自身的命运。只是修为比泰如帝差了许多,没法从他的控制下脱离。

    “天道门覆灭已成定局,此界也将在你的主持下渐复旧观,神霄宗也已有了传承数万载的基业。”

    守衡真人脸色难看到了极点:“你至今不愿赐我一死,无非是想要老夫眼看着几位师兄弟一一横死,后悔,痛心,为七年前联手泰如帝之举付出代价。可我如今,已经是悔不当初。”

    何止是悔不当初而已?此时他每当想到随他出征神霄山的‘天道门’六万弟子,想起门中也即将面临灭亡的后辈,就只觉心痛如绞,已经无颜再活在这世界。

    守衡只恨自身的法力微弱,此刻生死都不能自由。

    而此时他与御帐之前的几位同门,莫不是气恨交加,可又无可奈何。

    “话说的很好,可你还得继续看着!”

    李墨尘嘿然一笑,然后他的脚下,就有一人的躯体爆为血粉!那正是天道门的长老之一,名为‘元修’的大乘修者,是守衡的师弟,与之情同手足。

    “今日本座若不能顺心如意,从心所欲,那么本座修这百年之道,又有何用?本座又如何对得起神霄宗那数万死难的弟子?”

    而此时在大营之外,看着这一幕的司徒静羽,既觉快意,又觉无奈。

    她认为自己师尊稍稍有些过分了,所谓杀人不过头点地,可师尊在把人踩到泥地里之后,却还要在上面狠狠地踩上几脚。

    司徒静羽很快就没心思关注这些仇敌了,她的心思,已经被这片天地发生的异变吸引。

    “这是?”

    她感觉到这个世界发生了些许变化,是源自于根源深处的变化。可惜她法力修为不足,一时不能尽窥其妙。

    “咕咕!猜也猜得到,你的师尊,在借机改易根源之法。”

    月神兔狠狠啃了一口她手中的草叶:“这就是未来神霄宗在此界传承数万年的根基了。”

    在她看来,那什么功德气运虚无缥缈,难以体现,也很难遗泽于神霄宗的后辈。这个世界的所谓‘意志’,‘天意’,也没有什么自我意识,它也是‘健忘’的。

    而琅琊天朝的帝君们,之所以能得到‘天意’的眷顾。只是他们以秘法,将自身的血脉与这个世界的根源紧密联系。

    可这也不怎么保险,原穹之界这些王朝,通常也就只有三五千年的历史。一次较大幅度的天地动荡,世界异变,这可能导致这些王朝的覆灭。

    可如果改易了根源之法,却是神霄宗可以真正长存于世的根基。

    譬如同一种雷法,同一门剑术,神霄宗弟子可以比其他同阶修士强大三倍,那么其它宗派,又该如何与神霄宗竞争?

    当然,这并非是开天辟地之时,李墨尘无力改易太多的根源之法,可哪怕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也可以让神霄宗的后辈受益无穷。

    也就在守衡真人作为最后一根薪柴烧灭之后,那两块小型世界已经被吸扯到距离原穹之界极近的位置。

    这个时候,李墨尘已经无需自己出力,只凭三个世界自身的引力,就可以实现融合。

    不过李墨尘依然手持法印,将自身的神念与神力,覆盖着整片天地与无垠太虚。

    他得保障三个世界的交融,是在平稳中实现。不能造成太大的动静,引发天地反覆,龙蛇起陆。

    修者的生存力强大,只要不是世界毁灭,基本都能够活得下去。可这个世界将近一亿二千万的凡人,在这些天灾面前,都异常的无力孱弱。

    “师尊,我来助你一臂之力!”

    司徒静羽第一个来到李墨尘身侧盘坐,将一身法力真元,源源不断的向李墨尘灌输过去。然后是魏剑一与月神兔,而其余前来观战的神霄宗弟子,也纷纷景从。

    如今已经没有‘柴火’可以用来燃烧了,他们只能以自身化为‘薪柴’。当然,形式已经不用像之前那么激烈,李墨尘也不会接受。

    然后接下来足足两天时间,这片天地中出现各种可怕的景象,无尽的雷暴覆盖着这片天地每一片空间,湖泊河水则往上倒灌,一波强过一波。尤其那世界的边缘处,大地不断开裂,一座座的山峰拔地而起,气势恢弘,倒山倾海。

    李墨尘虽然尽其所能的保证这片天地的‘平静’,可他的法力相较于这一个完整世界而言,依然渺小。好在大的灾难并未爆发。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神霄灵运紫金塔’上的七彩灵光,越来越是强烈。在这短短两日,已经汇聚了超过千万缕,而就在堪堪超过‘千万’这一数字时,那些功德之气就汇成了一股,化为一缕精纯的紫气,仿佛一条张牙舞爪的龙一般在塔外缠绕游荡。

    “这是?”

    李墨尘神色讶然,以神念尝试着接触,然后他就见紫气仿佛是活着一般的散化开来,化为丝丝缕缕,融入他的躯体。

    这个时候,李墨尘感觉自己的气血精元都在暴涨着,神思也变的异常敏锐清晰。而体外的罡元,也泛着七彩光晕。

    之前李墨尘以法力同时覆盖三大世界还感觉无比困难,可这刻之后,他却突然间压力大减。同样的一份法力,他现在已经可以当成两份三份来使用。

    关键是他体内的这些紫气,似乎也没有太多消耗。

    李墨尘也不禁心神微动,想起无论是古远的原穹之界,还是光明世界的佛道两家,都有着‘功德仙’的说法。

    之前李墨尘认为无稽,可现在看来只怕确有其事。就如现在的他,在紫气盈体的情况下,似乎就可以算是一位‘功德仙’。哪怕排除掉他一身所有实力,只凭这功德之力,也不比西方所谓的弱等‘古神’差多少。

六零四章 遗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