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一章 教会(10K求月票)(1/2)
作者:开荒
    ps:9700字,万字大章!再求月票订阅!

    ※※※※

    科伦娜一家还是赶在魔法护盾破碎之前,赶到了南雅拉区的命运教堂。她发现这里已经人满为患,总面积不到四万九千平方米的九层大楼,已经挤入了将近三万的人员。就连地下,也塞得满满当当,让人担心这栋老旧建筑会否垮塌。

    由于是在这一年内新近崛起的神明,命运教会没法在墨尔本这样的繁华都市里面获得建造教堂的用地,只能买下这栋有一百四十年历史的老旧大楼。

    “这实在太挤了。”

    科伦娜的丈夫史密斯·霍尔德已经提前抵达,这位在母女三人身侧一边擦着汗,一边抱怨:“我猜现在市议会许多人都在后悔,命运教会三个月前就想把旁边的罗特大楼一起拿下来作为主教堂。却被他们用可能影响交通为理由否决了这场交易,那边的空间可更宽阔得多。”

    科伦娜也发现这里确实集中着这个城市的许多上流人物,包括众多的议员,还有州政府,市政府与法院的一些高层。墨尔本市的几个大家族,也有不少人集中在这里。

    她的脸上,不禁浮现出了惊奇之色:“那位命运主宰,真的这么可靠吗亲爱的?可他封神还不到一年。”

    “现在这个城市的所有人都在用脚说话。”

    史密斯摊了摊手:“这位神明确实是在大半年前才封神,不过祂的力量的确是非常强大。我想那些传言有可能是真的,无论是光辉之主,还是其他的那些神明,这半年来从来都不敢招惹祂与祂的教会。我甚至听说,国会与总统已经有意向这位神明求助,现在可能只有祂与自由女神殿下,才有可能让澳洲的形势稳定下来。”

    科伦娜先是无法置信,然后饱含不满:“你们是在对这个国家的人民犯罪,我们有权利知道这一切!”

    她想这些政客与媒体,都该脚底流疮。原本命运教会可以庇护更多的信徒,也可以让更多的市民得知。

    这个时候,已经有两位女性神职人员走到他们一家的面前。这两位命运修女的脸色并不好看,不过还是很有礼貌的将他们引入教堂,同时询问他们的身份。

    直到问及丽贝卡,知道这位少女是命运主宰的资深信徒,她们脸上才现出了几分笑容,甚至把他们带到了稍微不那么拥挤的三楼,而且是祷告间的靠窗位置。

    “你们来的时间太晚,只有这里有位置了。如你所见,现在整个教会都很拥挤。市政府已经在刚才临时批准了将罗特大楼出售给我们,不过教堂的改造与圣像圣徽的安放还需要时间。”

    她们又慎重的交代:“我主是仁慈的,不会拒绝任何智慧生灵向祂求助,哪怕这些生灵并非是祂的信徒。可这份帮助并非是无价的,我们教堂是每人一小时一百金盾,请在城市的危机结束之后交纳。信徒可以免费,信徒的家人可以七折。也请在避难期间,不要随意走动。请待在原地,不要让我们的圣堂武士生出误会。之前已经出现过几次恶魔伪装平民混入教堂,引发死伤的事件。如果你们不得不处理各种卫生,可以提前告知附近的修女,我们会做出安排。”

    科伦娜面皮微动,只觉得肉痛无比,她已经有了改信命运主宰的愿望。

    每人一小时七十金盾,这对他们这样的家庭而言,可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然后其中一位年长的修女,又看向了丽贝卡:“作为主的资深信徒,你可以进入地下避难所,那里比这里更坚固,也更安全得多。”

    可丽贝卡还是想与家人在一起,拒绝了这位修女的好意。不过史密斯·霍尔德先生却很感兴趣。

    “我们全家都可以改信命运主宰,请问能够去地下避难所吗?”

    “那得等这次的紧急状态结束之后,目前我们教会已经停止信徒登记。”

    年长的女修很有礼貌的回答着,尽管所有人都能看出她眼神中的不耐与厌烦。丽贝卡能够理解,任谁都会对他们这样的情况反感,平时对她的主不屑一顾,却在灾难发生之后厚着脸皮跑过来避难。

    在两位女修离开之后,丽贝卡就坐在地上,双数交握开始了祷告。

    在这个一百平米的祷告间,已经有许多人在这么做。

    命运主宰也是平等之主,他对祷告的仪式不做任何要求,信徒们可以随心所欲,只要能做到虔诚信奉就可以。

    而就在丽贝卡念诵着各种赞美歌的时候,她的妹妹梅丽不禁以好奇的目光看过来。

    “姐姐,信奉命运主宰,真的能够变漂亮,变得更年轻吗?”

    这个时候,就连她们的母亲科伦娜也竖起了耳朵。

    “你信奉的维纳斯,她让你变漂亮了吗?”

    丽贝卡反问:“我们信奉神明,就是为了从神明那里取得回报吗?那我真替你信奉的神明可悲。我信奉命运主宰,是因为我喜欢祂的教义。我相信按祂的圣意去爱主、爱人、成己、成人,这会使自己感到愉悦,幸福,也可以使身边的人快乐。”

    不过她接下来又语声一转:“我听朋友说,如果在命运教会的亚特兰大总教堂,还有几个教会认定的中心教堂祷告,人可以变得更年轻,更有活力。”

    科伦娜不禁若有所思:“我好像听说过这回事,好像阿美利加那边曾大肆报道过。”

    “所以你们得同意我去打工,在上大学之前,我一定会凑齐钱,去亚特兰大城朝圣的。”

    丽贝卡的眼神无比虔诚,整个人似乎在散发着光:“不过教会方面更推荐信徒学习我主制定的健美操与养颜操,通过科学的锻炼方式,也同样可以让人变得更年轻,更漂亮,身材更好,还能够大幅度的强健体质。凡人时代的命运主宰,不但在格斗方面没有对手,也是这方面的专家。”

    史密斯·霍尔德先生浓眉微扬,有些不解:“更年轻,更漂亮,这不该是神的赐予吗?”

    “不!我主的关键教义之一,就是认为人定胜天。祂不认为自己与凡人有什么本质不同,人们如果有天赋,又有合适的锻炼方法,都可以进入神域。”

    科伦娜笑着回应:“祂虽然是命运之主,却否定了命运的指引。认为任何人的未来都是不确定的,也是可以改变的。没有任何存在,能够决定一个智慧生命的人生,能够决定一个人的未来,只有一个人的力量,学识,智慧与性格,还有些许的运气才能决定一个人的人生,而后者正是我主执掌的范畴。所以只要你足够努力,愿意遵从主的教诲,就可以掌握住自身的命运。”

    “唔~有点意思!”

    史密斯·霍尔德手摩挲着下巴:“我认为我有必要,仔细了解一下这位的教义了。”

    梅丽则一声冷哼:“可他也是一位战神,推崇战争的都不是什么好人,就像是那个阿瑞斯。”

    “那你就错了,我主与其他的战神是不同的。”

    科伦娜再次自傲的挑起了唇:“我主不喜欢‘不义之战’,他反对不合道义的侵略,庇护自卫战争,还有对人类整体有益的,开拓性的战争。他也主张战争与普通人无关,在战争中任何在无必要的情况下伤及无辜人的行动,都会受到他的敌视,甚至严惩。”

    史密斯·霍尔德的唇角微抽,心想这个‘不合道义的侵略’,与‘侵略’有什么本质不同吗?自古以来的所有战争发起者,事前不都得找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吗?

    “我倒觉得,在这个年代信奉一位执掌战争的神明并非是件坏事。”

    科伦娜叹了一口气:“这个世界的战神都很强大不是吗?在任何时代都是,祂们有力量保护自己的信徒。”

    就在这个时候,他们只听天空中‘轰’的一声炸响。一家人都不禁往窗外侧目以视,然后就发现一道巨大的雷霆轰击在这座九层建筑的上方。

    教堂内部的防御法阵也在第一时间启动,形成了一片魔法护盾支撑在顶楼上方一百米处。它并没能成功阻挡住这道雷霆,不过霍尔德他们一家人所在的这间祈祷室内,那位于中央的命运主宰的‘圣徽’,却在此刻散发出一团温和的,却饱含着神圣力量的光辉。

    与此同时,在他们上方也形成了一片厚实的白金色神圣护盾,成功的将那雷霆阻挡在外。之后紧随而至的几十条粗入巨蟒般的雷霆也是如此,它们都被迫在教堂的上方散开,然后轰击在这座九层建筑物的一百米开外。从内部往外面看过去,他们感觉自己就置身于一片巨大的雷网当中。

    神色紧张的科伦娜顿时松了一口气,然后含着猜疑的看着自己的丈夫:“这到底是谁?似乎是一位很强大的神明,会不会是那位?”

    “我不知道,不过不太可能是那位众神之王或者雷神托尔,我猜应该是某位执掌雷霆的天使。神明的世界,反正是没法猜度的。”

    史密斯摇了摇头:“放心,这半年以来命运教堂都没有被攻破的记录。你也看到了,这位神明拥有的庇护力量非常强大。”

    可接下来他的面色却不禁阴晴变幻,忧虑始终都弥漫在他的眼眸之中。

    只因在这之后,各种样的力量从四面八方轰击在这个教堂的上方。火焰,雷霆,风刃,陨石,甚至还有掠过此间的源力斩,不断地在教堂之外发出爆震声响。周围的一些建筑物,已经开始出现大面积的坍塌。

    然后仅仅三分钟,附近就传出了一阵女子的尖叫。坐在窗户旁的一家人,也不禁面色剧变,从这里可以望见大概两公里之外,一座教堂粉碎倒塌。那正是智慧之神,知识主宰,文明的保护人,艺术女神,胜利女神雅典娜的教堂。

    由于两座教堂之间的建筑物大多都已经被夷平的缘故,他们正好可以望见这让人震撼的一幕。

    卡伦娜侥幸之余不仅心生余悸,她心想自己幸亏是听从了丈夫的指示,否则现在,他们一家人估计都将尸骨无存。

    “他们的地下避难所应该还是安全的。”

    史密斯·霍尔德先生脸色苍白的说着:“毕竟是雅典娜,这个世界最强大的几位神明之一。”

    然而这位话音未落,东面方向就又掀起了一团烟尘。

    史密斯·霍尔德正在辨识,就听附近有人惊呼着说:“是光明教会的东区大教堂!”

    “狗屎!连那边都守不住了吗?”

    “这些神灵与天使简直是疯了,他们是要我们所有人都死光死绝吗?”

    “真是该死!我半个月前就该躲到乡下去的。”

    “乡下?那只会死得更快。这个国家所有的大城市外面,现在都已经变成恶魔、魔鬼、死灵,还有那些黑暗生物与超凡生物的乐园。以前有政府与各大教会的人去清理,可现在,这个国家已经完全乱了套。之前许多人都在往城市里跑。”

    “所以,这个国家已经完蛋了各位,我猜谁都救不了我们!”

    史密斯·霍尔德不由忧心忡忡,然后他亲眼看着教堂上方的神秘护盾,被三颗从天降落的陨石强行砸出了一个缝隙。那些陨石落地之后躯体就开始膨胀,变化成体型巨大的熔岩巨人。强横的威压,灸热的高温,覆盖住了这里的每一寸空间。

    而就在霍尔德一家人都身躯颤栗,瑟瑟发抖的时刻,教堂的前方就有三道青蓝色的刃光闪烁,然后这三尊熔岩巨人的躯体,就被从中间剖成两半。

    直到这个时候,霍尔德才看清那是一位穿着红色祭袍的女性。

    虽然这女子背对着他们,看不清面貌,可在市政府工作的史密斯,还是第一时间就认出了这个身影。

    “是伊迪丝·威尔顿斯坦!”

    丽贝卡的眼神兴奋:“那是我主的族人,目前命运教会最强大的红衣主教之一!”

    就在这一刻,又是一团狂风在教廷之外生成,宛如巨大的风罩一般笼罩在教堂上空。

    丽贝卡更觉欣喜,她用含着崇敬的目光,看着一位正从上方降落下来,背生着三对血红色羽翼的女性。

    “这是我主的随侍,战斗天使罗贝尔特!在教典中是我主的右手,与灾龙天使海柔尔并立——”

    史密斯·霍尔德已经彻底放下了心,他对那位‘命运主宰’还是做过一定了解的。知道既然这位大人到了,那么这座教堂就已彻底的转危为安。

    ※※※※

    与霍尔顿想象的不同,此时在墨尔本城的星界当中,有一位浑身金甲,气息暴虐,有着战神名号的男子,正以满怀杀机的目光看着这座城内的几座命运教堂。

    “就这么结束了?”

    “本来就是试探而已,你还想要怎么样?”

    回答这句话的,是一位气质温暖阳光,仿佛初生的太阳般的美貌男子:“如果没有其它的状况,我不介意更进一步。可就在刚才,赫尔墨斯告诉我,厄里斯与赫卡忒这对姐妹的教会,往澳洲增援了四位教会魔法使与五位红衣主教。”

    “厄里斯?”

    阿瑞斯的杀意更加的凌厉,气息也更加的凶横:“她们姐妹,终究是要与我们奥林匹斯作战是吗?”

    “这不是迟早的事情吗?我们的父亲,绝不可能容许她们窃据这个世界的信仰。何况赫拉克勒斯杀掉了她的从神,她当然得有所回应。”

    阿波罗陷入深思:“我只是奇怪,时间有点早了。我还以为,她这次一定会逼迫安德烈出手。我原本以为,命运主宰是别无选择。他如果拒绝,倪克斯母女一定会联手把他送入地狱。”

    “你说得对,她是这样的人,总会躲在别人的后面。”

    阿瑞斯也感觉很奇怪,同时很不甘,语气暴躁:“可现在怎么办?就这么放弃了吗?我们与光辉之主的战争现在就只便宜了这个家伙。狗屎,就只这一个月,我又少了三十万的信徒。”

    阿波罗理解他这位兄弟的焦躁,也知道现在奥林匹斯神庭中坐不住的,并不只是自己这个脾气火爆冲动的哥哥。

    在与光辉之主的战争当中,他们在这个世界中仅余的那些信徒已开始流失。虽然整体数量不多,可质量却都很高,包括大量的军人,实力高强的魔能职业者,还有许多上流社会的人员。

六一一章 教会(10K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