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二七章 世界(1/2)
作者:开荒
    “还有这样的事情?情况很严重吗?”

    罗伯斯庇尔是在场众人当中,目前唯一没有封神的。由于最近在加倍的钻研禁咒,教导珍妮弗,消息也最为闭塞。他错愕的抬头,看向在场的众人。

    “算是吧,这几个月我的牧师与教会就没给我招到多少信徒,甚至还有一部分牧师退出了教会,那些宗教投机者不太看好我。”

    安琪拉摊了摊手,表示无奈:“的确有很多人在用这种方式,在威吓我的信众。目前在各大媒体与电子网络上,末世预言也大行其道。虽然有着各种样的版本,可却大同小异,都认为接下来波及全世界的大地震,只是人类灭绝的开始。他们的目的也都是相同的,在蛊惑人群,让他们认为只有改信某位神,才能够从这场大灾难中得到救赎。我掌握的网络神职,已经没法阻止他们。”

    幸亏她是一位法则神,并不依靠众生的信仰。否则现在的处境,会极其困窘。

    “罗伯斯庇尔,你知道奥丁为什么会在珊瑚海战争退让吗?那是因为他们认定了安德烈建立的神系,是很难熬过这场冲击的。”

    康修利冷笑着接过了安琪拉的话:“向安德烈靠拢的众神,确实有一部分是因从安德烈这里看到了希望,可其余的绝大多数是都为了活命,如摩根,如洛克菲勒,一方面是因他们需要安德烈的庇护,一方面则是灾难之后,能够为他们提供神力支持,让他们免于陨亡的,也就只有安德烈与自由女神这两位。可谁都知道自由女神的吝啬,他们从厄里斯那里得到帮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否则那些至高家族,凭什么倒向安德烈。”

    他已经度过了李墨尘一呼百应,成功构建神系的兴奋期,看透了这背后的真实。

    “我这边也在缓慢流逝,较五个月前的高峰期少了三百多万。”

    李墨尘轻描淡写的说着,似乎是不甚在意。

    可其实情况远比他说的更严重,目前澳国与阿美利加的高层,之所以对他仍持观望态度,不愿继续往他这边靠拢,就是因接下来的大地震。

    李墨尘作为一位信徒十九亿的古神与法则神,是肯定能够熬过去的,可他的从神们却未必。这肯定会对命运神系造成重大打击,未来这个神系的走向还很难说。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自由女神正用给予安全保证的方式,重新收拾阿美利加的人心。

    所以许多人加入命运教会的阵营之后就后悔了,之所以没有在这个时候退出,还是因珊瑚海海战的震慑力,也让普通信众们对他多少有了一些信心。

    可作为光辉之主后的举世第二大信仰,又是一位教会组织还未完善的神明,李墨尘的信众免不了成为诸神眼中的肥肉。

    如今外域的三大神系,正穷尽了各种样的手段,从他这里争抢信徒。

    末世预言就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一旦在预言实现,他的信仰可想而知会是什么样的后果。那将是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就如沙子修筑的城池一样脆弱不堪。

    幸运的是,他在一年之前就预见到了这一幕,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而且现在面临同样处境的,还有光辉之主。这位面临的情况比他更糟糕。那一百一十二亿信众,想必这位也很难照顾到面面俱到。

    “所以哪怕只是为了我们自己,也要尽量化解这场灾难。接下来的几天,你们得全力以赴的帮我,完成这个禁咒级的‘无上法’!”

    李墨尘的神色凝然,目光冷厉:“我们现在走的每一步都在决定未来的成败,而现在的这一步尤其重要。”

    ※※※※

    就在李墨尘等人讨论如何化解这场灾难的时候,才刚刚经历过一场战争的阿瑞斯,回到了悬浮于星界中的奥林匹斯山。

    此时的他,远比五个月前珊瑚海海战的时候强壮得多。规模不断扩大的战争,让这个世界的战争源力一波盛过一波。也令阿瑞斯的神力增长到了神格十八的顶峰,险险快要推开伪真理的大门。

    这是他帮助宙斯征服好几个世界都没能达到的境界,那些世界中没有一个,能够支持主神以上的阶位。唯独他出生的这个世界,能够提供他向上的可能。

    最近阿瑞斯已经在想,如果自己在凡间的信徒没有流失,没有被李墨尘夺取,很可能他已经达到神格十九,副神王的阶位。

    在珊瑚海损失的两个军团,也让他痛彻心肺。虽然他们在外域掌握的十四个世界,正在源源不断的补充着他的兵力,让战神殿的神选战士编制,再次恢复到二十一个军团。可这其中的绝大多数,都无法在光明世界发挥完整的实力。

    他们的神系,当初是在北欧神系,在凯尔特神系,在斯拉夫神系,在光辉神教的夹击下狼狈逃出光明世界的。

    那个时候他们已经伤亡惨重,本就没带出多少本属于这个世界的神选战士。而如今,他旗下教会在这几千年中的积累,也都几乎被他一举葬送。

    安德烈·李·威尔顿斯坦!

    ——每当思及这个名字,阿瑞斯就忍不住咬牙切齿,心烦意燥。可当他步入到宙斯的至高神殿,目中就微露凶芒,眼神凌厉如刀的往侧旁的一位女子看了过去,再无瑕为那位命运主宰烦恼。

    “雅典娜!”

    阿瑞斯的声音中有憎恨,也有忌惮。

    那位穿着托加长裙(希腊服饰)的少女,则笑着向他回应:“好久不见了,阿瑞斯兄长。”

    “你还有脸回来?你背叛了奥林匹斯神系——”

    阿瑞斯铁青着脸,不过他的话才说到一半,就被神座上的宙斯打断:“你不能这么说你妹妹。阿瑞斯。雅典娜是奉我的命令留守这个世界,这也是盖娅的意志,她需要雅典娜的帮助。而现在,为了我们泰坦神的事业,雅典娜的力量不可或缺。”

    “父亲!”

    阿瑞斯一声怒哼,可随后又隐忍了下来:“我不喜欢她!甚至可以说是憎恨,可如果是父亲您的意思,我可以对她视而不见。不过,雅典娜她如果要回归神系,那就必须做出让所有人膺服的贡献。您的命令固然无人违逆,却无法让坚守在您身边的众神信服。”

    阿瑞斯的性情固然暴躁易怒,可自特洛伊战争以来,就在力图克服自己性格上的缺陷。

    在斯巴达与罗马时代,他收下了众多在凡人时代有着丰功伟绩的从神,得到了一个睿智的参谋团队,随时可以在他的耳旁出谋划策。

    而此时的阿瑞斯,已经听出宙斯所有话的重点,在于最后一句——雅典娜的力量不可或缺。

    这显然是历时一年的战争,让他的父亲感到不安。北欧阿萨神系,光辉神教,阿胡拉·马兹达,甚至还有那个命运主宰的神系,都为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而作为一位在主物质界内积累了庞大力量的副神王,雅典娜如果回归,对奥林匹斯神系而言的确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当然,雅典娜她现在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帮助,她与普罗米修斯也允诺会与我们再次并肩作战。”

    宙斯笑着把目光再次看向了雅典娜:“那么辛西娅(自然女神阿尔忒弥斯),她还是不愿意回归吗?”

    “是的,陛下。”

    雅典娜摇着头:“不过您无需恼怒,我猜是这个世界的力量阻止她这么做,自然神职更容易受到世界意志的影响。”

    “我联系过她的,陛下。”

    旁边阿波罗的神色有些无奈,他是阿尔忒弥斯的弟弟,所以这件事他摆不脱关系。

    “她告诉我,我们在几千年前,以及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惹怒了自然,让她受到很大的制约。可她爱着您,也是您最宠爱的女儿,我想如果奥林匹斯神系需要她,那么她会出现在您的身边。即便受到世界意志的影响,她也会想办法尽力减轻我们的压力。”

    “这样就足够了,我知道她的难处。”

    宙斯已经很满意,他把目光再次放回到了眼前,就在他的御座下方十米,那里有着一座巨大的光明世界地图。

    “阿瑞斯你应该还不知道,你的妹妹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好消息吧?在群兽世界的撞击发生后,我们将有一百个来自于外域的神选军团会被这个世界承认。”

    “一百个神选军团?”

    阿瑞斯的神色微凛,奥林匹斯的军团编制与阿萨神系相近,相当于之前旭日集团的两个半暴风连队。

    一百个神选战士军团,那就是接近于五个天使军团的力量。

    他的参谋团队,也很快就为他分析出了缘由。

六二七章 世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