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三六章 豪夺(1/2)
作者:开荒
    李墨尘没有参战,他先收起了神剑‘斯塔克’与断成两截的‘格莱普尼尔’,然后又不惜法力,把那两块名为‘基奥尔’与‘特维提’的巨石送入到自己的神国,当然也没有遗漏芬里尔强行挣开的那些源自于‘莱汀’与‘卓米’的细小锁链。

    没办法,作为一位崛起不到两年的新神,底蕴是他的硬伤。不像是那几个古老神系,都有着大把的顶级材料与神话装备。

    据说在光明世界的上古时代,神话材料遍地可拾。

    可在现代,李墨尘因受制于材料的限制,他至今只能制作十四件神级殖装,加上得自于摩什拉人遗迹的那一部分,意味着他的神选骑士,总共就只有二十六人。

    安东尼那边也是一样,同样受限于材料,迟迟都无法完成‘机械战神’三型的设计。

    所以对他而言,每一份神话材料都弥足珍贵,不能舍弃。

    路西法没有鄙薄他锱铢必纳的行为,这位冷眼看着李墨尘收拾完了所有战利品之后才再次开口:“奥丁一旦回归,他一定会杀了你。”

    “这就是我先把那面昆仑宝镜弄到手的原因,可哪怕我不来这里,他也一样要杀了我。群兽世界已经融合,他在主物质界不再是无兵可用,没有必要再遵守与我的和约。”

    李墨尘冷笑着回应,他对迫在眉睫的危机早就心中有数。

    当初他与洛德达成的两年和约,也仅仅只限于澳州而已。

    “说吧,路西法殿下,你的下一个目标?”

    路西法不由微一扬眉,看向那边正在混战当中的众神:“不需要我出手帮忙?这也在约定的范围之内。”

    李墨尘则毫不犹豫地摇头:“没必要,祂们的力量绰绰有余。”

    有着芬里尔坐镇,这场神战他们是没可能输的。芬里尔这一头狼,就可以独自压制这七位阿萨神明中最强大的战神提尔,守护神海姆达尔,还有太阳神巴德尔。

    可李墨尘估计自己即便与路西法联手介入,也没法杀死这七人当中的任何一位。

    奥丁与托尔的意志随时都可以从根源深处撤出来救人,可让他们被迫撤离,退出这场根源纷争,对李墨尘而言有什么好处呢?

    相反的是,根源的事态继续维持,只会给他与路西法更多的可乘之机。

    所以这场大战,最好的结果是不了了之。可以先让芬里尔好好发泄一阵,宣泄它这几千年中积蓄的怒火。

    “明智的选择!”

    路西法微一颔首,然后就冷冷的说着:“那么我的下一个目标,是耶路撒冷。”

    李墨尘听了之后,却不禁唇角微抽:“那么我猜光辉之主也是一样,他会不惜一切把你杀死!如果他奈何不了你,一定会先杀了我。”

    他看出这家伙的心态了,这位地狱君王虽然也是神王阶位,实力比之自由女神更强大的多,可这位现在完全没有想要冲击至高神的野心。

    对于路西法而言,目前可能也再没有比报复光辉之主,为祂制造麻烦,让祂无法成功登顶神上神一事更重要的了。所以他行事的准则,也完全不以利益为前提。明明有这么好的机会,却偏偏只用于打击光明教会。

    怎么说呢?某种程度而言,这是十足的怨妇心态。李墨尘真不知这两位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路西法显然是读懂了他的眼神,目光又再次凌厉如刀,刮得李墨尘浑身上下隐隐生疼。

    “年轻的神王,你的眼神很无礼!”

    可他没有再说什么,似乎不打算计较李墨尘的冒犯:“如果光辉之主因此向你报复,那么我本人与我的军团,都会全力以赴给你提供帮助。”

    “这个承诺正是我想要的!”

    李墨尘分毫不让的与路西法那凌厉的目光对视着:“可除此之外,路西法殿下你还得给我另外一个承诺。无论有没有攻下这座圣城,你与你旗下的地狱军团,都必须从中东,从主物质界撤离。”

    于是路西法的气息,更加的凶横,更加的冷厉。

    在两人对视了良久之后,路西法才发出了一声冷哼:“我答应你!”

    李墨尘当即唇角微挑:“那么我们现在就可以过去,如果你坚持的话。”

    ※※※※

    仅仅三分钟之后,他与路西法就联袂出现在了中东的黎凡特地区。

    芬里尔与月神兔等人都被他丢在了那块破碎的位面附近继续与阿萨诸神战斗,海拉与忒提斯也都已经接到了他的明确指令,等到芬里尔彻底发泄完之后再行撤离。

    这是难得的可以让李墨尘旗下的几位主神经历神战的机会,所以李墨尘不想太早结束。

    而在圣城耶路撒冷的外围,路西法也早就准备就绪了。

    除了七位魔鬼君王全数就位,总数一万三千个魔鬼战团,六千个堕天使战团,还有祂们收集来的,数以亿计的黑暗生物,都严阵以待于这座城市的外围。

    李墨尘注意到那些魔鬼与堕天使的身上,都有着无比浓郁的血气。这正是祂们无视《人神分治条约》,持久存在于现世的方法。

    借助杀戮与血祭仪式,利用人类的灵性之血,来抵抗《人神分治条约》的约束力。

    而这一万三千个魔鬼战团,六千个堕天使战团进入主物质界的这百余天,不知消耗了多少人类的性命。

    虽然目前没有明确的数据,可几个国际观察组织与新闻社,都认为这半年内中东的人口损失,至少在三亿以上。整个中东的所有城市,如今都已经摆满了棺材与裹尸袋。

    李墨尘希望它们尽快将耶路撒冷拿下,然后滚回地狱。不过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眼前的这座圣城已经完全化为一座要塞。里面已经没有平民,只余下愿意为他们的主牺牲的战士。

    而光辉旧教与真理神教这两个在各自主体民族的作用下,已经敌对了几千年的教派,此刻在魔鬼大军的压迫下已经难得的联起手来,且都不做任何保留。整个城市的内部,可以说是众志成城。

    然后那‘天堂之门’,也已经悬于耶路撒冷的高空,至少有两个天使军团提前出现在这里。而七位天使之王中,除了加百列与米迦勒之外的五位,也无一遗漏的降临于此。

    他们之前不久才与路西法战斗过,现在又将面临一场不容失败的防御战。

    这双方之间的战斗,也确实是堪称史诗,不但战争的场面波澜壮阔,气势恢宏,且在战争甫一开始的阶段,就无比的惨烈残酷。

    耶路撒冷圣城的防御,固然已被两个教派强化的固若金汤,可魔鬼军团们也有数量庞大的黑暗生物作为前卫。

    所以在战斗发生之后不到十个小时,耶路撒冷城区内部,就没有法外者战力之下的人类存在了。黑暗兽潮连绵不绝的冲击,还有那无穷无尽,持续不断的魔法轰炸,不但让圣城的几层外墙都出现了无法修复的巨大破口,也导致城中四十八座魔塔中的二十七座损毁。整座魔塔阵列,已经无法维持运转。

    之后才是魔鬼与天使们的战争,双方在天空,在城区内的每一条巷道厮杀战斗,反复的争夺拉锯着。两者都把自身良好的纪律性展现无疑,哪怕一个战团的人员死伤到接近六成,这些天使与恶魔们都没有任何想要逃离或者后退的念头。

    不过相对而言,那些天使们更悍不畏死,完全不在乎伤亡。地狱军团一方,完全是依靠超越对方将近三分之一的数量,还有大量的黑暗生物,才能够勉强维持优势。

    李墨尘没有直接参与,与之前他在坎特伯雷大教堂做的一样。他的参与方式仅仅只是尽他所能的让路西法的部属们获得‘命运’的偏爱,然后用他的‘战争’与‘活力’,‘生死’等等权柄,为路西法一方提供助力,这都不需要李墨尘直接出面。

    而此时战场上沸腾的战争原力还有死亡原力,却都让李墨尘的一身神力澎拜激增,也以让人难以置信的速度急速滋长。

    ——这里没有其他的战神存在,而这场战争又与他有直接的关系。

    李墨尘感觉自己对战争,对死亡,对杀戮,都有了更深的领悟。

    不过这还不足以让他直接进发到真理门前,他还需要更多的积累,更多的底蕴。

    所以在耶路撒冷上空‘观战’的这段时间,李墨尘把更多的精力用于研究他手中的‘昆仑镜’。

    战争与死亡的权柄,无助于他在短时间内大幅提升实力,可‘昆仑镜’却可以。

    这件可以大范围干涉时序与空间的东方秘宝,至少能够让李墨尘的战力激增两倍,并成为诸神当中最难缠,也最难杀死的存在。

    与同品阶的‘崆峒印’略有不同的是,这面宝镜并非是独一无二的。李墨尘在入手此物的瞬间,就知道这只是某位东方大能投影于此世之后祭炼成的宝物。

    李墨尘可以感应到这诸天万界中,有至少三十面不同的‘昆仑镜’存在。

    其中的那面本体,应该是先天至宝。所有的‘昆仑镜’,都与这本体有着联系,也被那位大能直接间接的影响着。

    这大概就是这件宝物落入英伦神系手中,却无法使用的缘由。

    李墨尘最初也感应到了此器,对他体内不属于东方的另一半血脉的抗拒。不过这‘抗拒’,在李墨尘对此器的祭炼,逐步推进到源核层次之后就消失了。

    当一个无比强大的神念以‘昆仑镜’为媒介延伸过来,并在他身上扫描了一圈之后,这面源自于东方的至宝,对他就再不设防。同时还有一股信息,被送入到李墨尘的神念之内——那正是有关于‘昆仑镜’的所有运用法门与要诀。

    李墨尘意识到自己,应该是欠下了某位东方大能的人情,结下了一份因果。他却甘之如饴,喜不自胜。这对他而言,就是雪中送炭之举,可以让他在未来与几位神王的战斗中,再添几分成算。

    而这场发生于圣城耶路撒冷的战争,持续了整整三天时间。也如之前的坎特伯雷大教堂一样,路西法终究没能将这座圣城攻破。只是在这过程中,摧毁了耶路撒冷绝大多数建筑,还有几座标志性的教堂与真理寺。

    路西法对攻陷耶路撒冷没有执念,在所有的黑暗生物都被祂消耗一空之后,就果断停止了进攻。

    这个时候,他的地狱军团已经伤亡惨重,一万三千个魔鬼战团有将近三千个整建制的消失,还有一半的数量只剩下三到五成的编制。唯独路西法的堕天使军团,虽然也有不小的损耗,可所有六千个战团中的绝大部分都保持着建制完整,战斗力雄厚如初。

    他们的力量甚至有了一定的增长,圣城耶路撒冷周围弥漫的黑暗,杀戮与死亡力量,污染了大量天使军团的成员。

    只是这些新生的堕天使,还没能编入堕天使军团序列而已。

    于是李墨尘就大概了解了这位地狱之主,还有他麾下几位君王的想法了。

    类似的事情他在光明世界的历史中看到过无数次,如东方的金人们驱使绿营作战,如斯巴达人对他们的奴隶希洛人的消耗。

    相应的,对面的两个天使军团,则被他们不惜代价的狂猛攻势彻底打残,一万三千个天使战团消失了三分之二,而整座圣城也残破到与废墟没什么两样。

    “我会遵守承诺,今天晚上七点之前,所有的地狱军团都会从主物质界撤离。”

    路西法在祂所有的部队都撤离城区之后,回到了李墨尘的身边:“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尘世巨蟒,耶梦加得?”

    李墨尘则震撼于‘神霄灵运紫金塔’上聚敛的功德,那赫然足有一亿二千万缕,仅次于他正面抗击地震波的收获。

    可他明明什么都没做,甚至可以说是推波助澜,助纣为虐,可结果却收获了这么多的功德。

    是因提前促成了圣城耶路撒冷之战?还是让路西法承诺从主物质界撤离?

    李墨尘心想大概是前者了,他知道路西法的地狱军团从主物质界撤退,只是顺水推舟。主因还是这场耶路撒冷神魔战争,消磨了地狱军团将近七成的战力。

    而这正是由于他的‘推动’,这场攻城战至少提前了一年,甚至两年爆发。

    这算是意外之喜了,让李墨尘顿时心绪大定。手中的昆仑镜与这些功德,已经可以保证他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中立于不败之地。

    路西法见李墨尘许久都没有说话,不由微微皱眉,眼含不满。

    不过在他出声提醒之前,李墨尘就已回过了神,同时失笑道:“耶梦加得并无需我的拯救,路西法殿下。”

    那条巨蟒与芬里尔是完全不同的情况,它最初确实是被奥丁镇压在了海底。可是现在,这头巨蟒已被自己的食欲毁掉了,阿萨神系很可能在它的身上施加了无法控制体型的诅咒,让耶梦加得无法在暴饮暴食的同时控制它的体型。

    而它那数百万公里长的躯体,已经在这个世界上围绕了两圈。所以在三千多年前,耶梦加得就已经很难动弹了。

    当然,很难动弹不意味着不能动,只要耶梦加得有这个意愿,这位依然是一位战力强大的‘伪神王’。不过耶梦加得参与战争的时间会很短暂,对于整个光明世界而言,也绝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李墨尘选定的目标,是另一处。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外域的奥林匹斯神山。”

六三六章 豪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