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零章 阿蒙(1/2)
作者:开荒
    当李墨尘彻底放弃抵抗,光明神教与阿萨神系布置根源之刺的进程快捷无比。仅仅半天的时间,就有三千多杆根源之刺,分布于澳洲,阿美利加南海岸,还有条顿共和国的领土了。

    不过正式的魔法仪式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发动,李墨尘却已起身前往深渊。他要去的地方,是光明世界中最黑暗污秽之地。

    伊西斯所说的那团源质,正是由阿蒙持有。

    昔日在埃及第三代太阳神阿蒙和北欧神族联手与奥林匹斯神系作战之时,光辉之主于黎凡特地区再次崛起,并在宙斯的支持下悍然杀出,在经历过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之后,这位终将阿蒙从太阳神以及埃及神王之位上斩落。

    后者最终逃入到深渊的最底层,却未能如路西法那样恢复元气。

    那个时候,‘撒旦’成为了深渊之主,使阿蒙迟迟未能发动他准备的后手,在深渊当中复活。不过这一家人由于盖娅,也由于某些特殊的情况,一直都未能从那世界最黑暗污秽之地,获得阿蒙的那团源质。

    那位光明圣母分明是心怀叵测,可能是要‘借刀杀人’,解决阿蒙的隐患,也可能是打算将李墨尘诱入险地。

    ——那处所在对神力与神躯的压制都极其严重,对于任何还未能成为神上神的存在而言,都是极为凶险的地带。

    可那团源质,还有阿蒙的遗产,李墨尘却是无论如何都必须拿到手的,哪怕这是一个伊西斯给他准备的陷阱。

    这位古埃及太阳神的手中,不但有着一团份量十足的‘时序’源质,还有着两件强大的伪真理级神话武装。

    在七千年前,这位正是依靠这两件器物抗衡埃及古老的太阳神拉,然后一步步蚕食埃及九柱神的信仰,最终取而代之。

    而就当李墨尘,来到深渊最底层的时候,首先见到的是路西法。

    “威尔顿斯坦陛下,我听说你打算与光辉之主联手了?”

    这位的眼神阴冷凌厉,略含敌意:“要帮助他成为神上神是吗?”

    “如果伊西斯遵守了约定,那么我会尽我所能的在光辉之主成为神上神之前帮助祂应敌。”

    李墨尘很坦然的说着,同时扫望着这里的四面八方。

    那位深渊之主,显然也是早就知道了他将到来,提前把这附近的众多恶魔撤走了。

    不过这个时候,这无底深渊与九层地狱,有无数道或强大或弱小,或观望或含敌意的视线在注目着他这边。

    然后他又继续往下方看了过去,眼神凝然。

    位于旧大陆的无底深渊与九层地狱,最初是产生于罗马覆灭前的那场众神之战。

    奥丁与光辉之主为攻击奥林匹斯神系,将北欧冥界‘尼福尔海姆’的一部分,全部的巴比伦冥界‘不归之乡’,还有埃及的冥界‘杜埃’的残余,甩向了希腊的冥界与地狱‘塔耳塔罗斯’,最终将之摧毁,可也促成了‘无底深渊’的诞生。

    它融合了世界的黑暗面,以及无数陨落神明的神国与半位面,形成了最初的九十九层深渊。

    而最深的这一层,则是这个世界所有黑暗的,负面的物质与情绪的集合,神秘学的说法就是汇聚了此世之恶。东方的说法则是孽力。

    而如果非要用什么东西来形容的话,那么这里可以说是整个世界的马桶,粪坑。

    这么说可能不雅观,可事实就是如此。对于他们这些神明而言,再没有比这更贴切的形容了。

    ——这里面散发出的恶臭与污浊,让李墨尘恶心欲吐。

    而李墨尘这次的深渊之行,完全可以说是在粪坑里面掏金。

    “那就是联手的意思。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命运之主?”

    路西法的目光刺入李墨尘的眼瞳中,让后者感觉隐隐作痛。

    “大概能够猜到,你会想干脆在这里把我宰掉算了?”

    李墨尘无奈:“路西法殿下,我与伊西斯的契约,只是帮助光辉之主守住祂的天国,不能让奥丁等人对祂动用根源之刺,或者其它类似的方法。我并未承诺帮助祂成为神上神。当然,如果你认为这没什么区别的话,也可以现在对我出手。”

    ——这正是他要取得阿蒙源质的第一个障碍!

    其他的神王,都需要参与根源之争,唯独路西法不在意,也就有了阻止他的能力。

    同样的变数还有一个撒旦,这位对他的到来会是什么样的态度,李墨尘至今都未能确证。

    在这无底深渊,他们的力量会格外强大。

    路西法则一声轻哼:“我不会阻拦你,也不会让撒旦出手。可如果你成功了,我要太阳神阿蒙拥有的光明圣印。”

    “可以!”

    李墨尘答应的爽快利落,同时颇为讶异:“真让人惊讶,我以为这是没可能将你说服的。”

    “也就是说,你已经做好与我战斗的准备了对吗?”

    路西法语中满含着讽刺的意味:“伊西斯是什么样的人我比你更清楚,即便你拒绝,她也会找其他的人,如倪克斯,如厄里斯,或者阿胡拉。既然是能够让你无法拒绝的条件,那么她想必也可以说服其他人,之所以找上你,只是因你的战斗力更弱,更容易控制,也更容易将你甩开——”

    李墨尘无言可对,路西法说的对极了。

    路西法则继续嗤笑着:“所以我为什么要拦你?让她去找一位更加强大的神王作为光辉之主的臂助?”

    “您无比睿智。”

    李墨尘不由一声轻叹:“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路西法殿下?”

    路西法微微皱眉,然后眼中就又流露出几分杀气:“威尔顿斯坦陛下,我觉得我迟早有一天会忍不住要将你宰掉。”

    他想这家伙一定是在想,如果几千年前他有这样的聪明,又怎么可能会弄到这样的田地?

    之后他就在李墨尘对面坐了下来:“你认为光辉之主有没有机会?”

    “如果盖娅被成功驱逐,那么祂成功的机会很大,非常大。”

    李墨尘知道路西法来到这深渊最底层的目的,是为看住‘撒旦’。

    这对他来说是件好事,既然路西法站在了他这边,那么‘撒旦’也就不足为患。他接下来面临的危险系数,会呈几何级数的降低。

    “如果你不想看到祂成为神上神,那就别让祂们成功。”

    这是李墨尘的忠告,尽管驱逐盖娅,对他而言有着巨大的好处与机会,可李墨尘还是诚恳的给出建议。

    路西法陷入深思,然后就摇了摇头,看向了虚空远处,那个已经在这个世界的恶浊之地与他恶斗了数千年的那道气息。

    “我知道你说的是真话,可我现在什么都做不了。所以,我接下来可能也得考虑离开这个世界。”

    ※※※※

    同一时间,在外域某个所在,同样有人在通过镜像之法看着他们。而在这里立着的几人,无不都是气息深沉如渊般的存在。

    阿胡拉·马兹达与祂的天使密特拉,奥丁与托尔父子,倪克斯与厄里斯,伊西斯与一团刺目的,强大的光辉。

    “是你将阿蒙尸骸的位置告诉他的吧?伊西斯?”

    倪克斯的面色沉冷:“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我知道!这可能会为我们培育出一个强大的敌人。”

    伊西斯微笑道:“可就目前来看,我认为他的强大,对我们来说是很有益处的。当然,如果你们看不下去,也可以试着阻止他。”

    这位一边说着话,一边将身边的镜像散去。这个镜像魔法,这是源自于她。

    倪克斯不由眼神凝冷地看着这位:“不得不说,你真是一个碧池!”

    至少就她与厄里斯而言,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允许李墨尘的实力进一步增长的。相信这里的其他人,也会是差不多的想法。

六五零章 阿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