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五章 真武(1/2)
作者:开荒
    李墨尘之前进入这里的时候,虽是通过许愿术发现了这团源质,却没能够仔细观察。当时只是粗略看了一眼,就不得不随路西法他们撤离。

    直到这次近距离的观察,李墨尘才准确的辨识出它的成分。

    “阴影!虚无!”

    龙脉已经情不自禁的口吐火焰,发出了兴奋的低吼,可它随后就皱起了眉头:“可是父亲,我们该怎么把它们弄到手?”

    难点在于这些源质与恶孽混杂在一起,根本没办法将之排除。附近还有三头神格二十的神孽在徘徊游荡,他们在收取的过程中很难不将之惊动。

    此外这团源质除了大量的‘阴影’与‘虚无’源质之外,还有着份量更大的‘坚固’,以及一小部分的‘雷电’,‘金属’,‘火焰’,‘生命’参杂,这就更增加了收取他们的难度。

    “我自有办法。”

    李墨尘自然是做足了准备之后才来到这里的。他扫望了这附近一眼,就将手中的阵盘丢出。

    这是一个粗制滥造出来的魔纹阵列,只有四米的半径,刚好能将这团源质覆盖。魔阵的内部,则是三角结构。龙脉,猩红龙铠,还有他的‘周天雷火星核剑阵’,刚好位居这个魔纹阵列的三个点。

    上面还有专门的供能通道,让李墨尘输出神力,保护这一龙二器不受污染。

    不过这神力的负担也额外的巨大,哪怕是李墨尘现在已经拥有了究极的‘永恒’,伪真理级的‘活力’,他的神力也还是疯狂的流逝着,恢复速度远远跟不上损耗。

    所以李墨尘不敢拖延,在阵列布成之后就直接启动。

    他的办法是用同性质的事物去吸引那些源质,在不扰动孽力的情况下,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之逐步抽离。

    其中的小幽火龙有着‘阴影’与‘虚无’的神权,它的一身龙鳞可以吸引这两种源质;猩红龙铠则有着中等的‘坚固’,而周天雷火星核剑阵本身,就融入了不少的雷电与金属源质,刚好与这些源质对应。

    李墨尘唯独没想到,这里面还掺杂着一部分的‘火焰’与‘生命’,这是他前次没有观测到的。

    不过这问题不大,龙脉与周天雷火星核剑阵,对火焰源质也非常渴求。至于那小部分的生命,等到其它的六种源质分离,李墨尘可以很轻松的将之强行收取。

    不过当真正开始之后,这进度确实慢得吓人。

    龙脉一边欣喜的感受着,那‘阴影’与‘虚无’的源质流入,与它的一身龙鳞爪牙结合,一边用担忧的目光看着自己的父亲。心想以现在这样的速度,他们至少得花上一两个月不可。李墨尘的法力再怎么恢弘庞大,也早该耗光了。

    不过下一瞬,它就见李墨尘往那团源质方向一指。

    “以命运主宰之名,在保持纯净的基础上以最快的速度分离!”

    这一指,‘神霄灵运紫金塔’上的功德就消耗了接近三亿三千万缕。

    不过这原本就是准备用在厄里斯身上的,最终却由于意料之外的助力,让李墨尘节省了下来。此时用在这里倒是一点都不心疼。

    之后那源质分离的过程,果然加速了二十倍都不止,速度快到了龙脉都感觉到自己鳞片后的皮肉隐隐生疼。

    ‘猩红龙铠’的内部也动静浩大,让李墨尘担忧这件器物最终可能会承受不住。在源质的作用下,它内部的金属元素正在重新排列,形成一种更强大,更坚固的合金。

    可这也不可避免的,冲击到了‘猩红龙铠’本身的魔纹阵列。那源质渗入的越快,这冲击性也就越大。

    李墨尘眼看这件神话武装,已经接近到了崩溃的状态,于是毫不犹豫的再次动用了‘神霄灵运紫金塔’,并遥空一指。

    “阵列恒定!”

    这次他消耗了大概三千万缕功德,让‘猩红龙铠’的内部结构稳固了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这前后两次许愿术的损耗,都比李墨尘想象的要小得多。这不仅仅是因‘神霄灵运紫金塔’的恢复,也是因李墨尘自身已经可以承担起实现‘愿望’的扛杆。

    毕竟是时序命运都达到伪真理,并掌握了高等‘因果’的存在,他在这方面的能力,甚至已完全不逊色于这件神器。

    接下来就再没什么异常发生了,李墨尘在准备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各种情况,所以整个抽取剥离的过程异常平稳。

    首先完成抽取的是‘周天雷火星核剑阵’,它用了三个小时,吸取了所有的‘雷’与‘金属’,还有大概七成的‘火焰’源质。这套剑器,从始至终都没让李墨尘担心过,它的品质,本就远远凌驾于‘猩红龙铠’之上的。

    由于获得的源质不多,这套剑器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可它们的威力肯定大幅增强了,品质方面也有一定的强化。李墨尘预计它们的雷火之威,将会增加两到三成左右,所有的主剑器也已经达到,或者接近伪真理的层次,可具体多少,还得到孽海之外试一试。

    其次是‘猩红龙铠’,在大约五个小时之后,也将最后的一缕‘坚固’源质纳入其中。

    这让李墨尘精神大为振奋,有了伪真理级的‘坚固’之后,不但可以令‘猩红龙铠’的防御能力大大增强。这件神话武装还可以再容纳一位伪神王,甚至是副神王级的力量。

    别看他现在已经是神王阶位,可如果‘猩红龙铠’的下一个角斗对象,是魔狼芬里尔,是普罗米修斯,是雷神托尔,是尘世巨蟒耶梦加得,那对他的帮助还是非常大的。

    之前在与那两位神王之间的战斗中,‘猩红龙铠’就给他提供了极大的助力。如果不是从提丰那里获取的力量,李墨尘怎么都无法以当时神格十四的古神之躯,抗衡奥丁与宙斯的联手。

    接下来是龙脉,它用时最久。这头幽火龙得到的好处最多,吸取了所有的‘阴影’与‘虚无’,还有约两成的‘坚固’。可整个抽取的过程,花了整整七个半小时后才结束。

    此时的幽火龙已经模样大变,它不但全身鳞片都转为暗黑颜色,那只龙角至少增高了两倍,宛如一把造型夸张的厚背大刀,下巴的体积也增加了不少,使得龙脉的头部造型变得异常狰狞与霸道。

    李墨尘没时间仔细观察小龙脉的变化,只因这个时候,他的一身神力已经见底,余下不到一成半。

    故而在将那一小团生命源质也收起之后,李墨尘就毫不犹豫地开始返程,以最快的速度脱离这孽海深层。可与此同时,李墨尘也发现自己手臂上的那一股黑气,已经纠缠到接近肩膀的位置,正在向他的心脏部位蔓延。

    这次他还是动用了神孽,为了防御周围那三头神格二十的神孽干扰,他不得不使唤它们的同类去应对,也就欠下了更多的‘因果’。

    李墨尘暗暗心惊,然后就一阵苦笑,加快了脱离这孽海的速度。

    他已经解析出这团黑气,其实是因果之力,结合了极致恶孽之后的显化。那两位深藏于孽海最深层的强大存在,都是擅于操弄因果的高手。他们在这方面的能力,几乎不逊色于‘神霄灵运紫金塔’。

    如果换成其他人,这个时候只怕就必须按照他们的意志去行事了。一旦违逆,必定是被恶孽全面污染的结果。

    即便李墨尘,如今也无法将之置之不顾。他已经给出了因,自然很难阻止别人驾驭果。

    可这没什么好后悔的,他在再次踏入孽海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了这样的情况,这本就是他准备付出的代价。

    “昂!昂!”

    小龙脉继续把体型缩小,隐藏在李墨尘衣内的阴影中。它难抑兴奋,时不时的发出龙族特有的战吼,意气昂扬。

    它还事先给李墨尘打了预防针:“这次回去,我得把克里斯廷揍一顿!爹地你可不能偏心拦着我。”

    ——自从克里斯廷来到这个光明世界,它就被这个李墨尘的前灵宠给欺负惨了。那女人嫉妒它现在的地位,时不时的就会找它的麻烦。

    龙脉现在的一身龙鳞,就是一套极其强大的神话武装,已经接近伪真理级的‘阴影’与‘虚无’,还有火焰方面的增幅,已经让龙脉失去了对克里斯廷的敬畏之心。

    “可以,如果龙脉你打得过的话,我不会拦着。怎么说呢?我还蛮期待的。”

    李墨尘不太看好,认为龙脉去挑衅的结果,多半又是被月神兔狠狠揍一顿,这次结果肯定更惨。

    现在的龙脉无疑是强大的,一些主神都无法与之相比。尤其它的那身龙鳞,未来还会随着这家伙的成长而不断进化,直到进入伪真理级。

    不过就目前这阶段而言,这头龙肯定不是月神兔的对手。后者就不是普通的主神级,借助‘朝天吼’的特殊天赋,月神兔是目前他麾下七位天使之王当中最全面的,她目前总共掌握九十七种神权。其中的一大半都达到了高等,还有五种达到了究极。

    除此之外,克里斯廷目前身具的功德,也仅仅只比黛尔菲尼亚少了二百万缕。

    她本该有更多的,毕竟是在之前的世界撞击中出了很大的力气。李墨尘猜测其中一部分,是消耗在这个世界对她的认可上。

    不过那三亿零六百万的功德,也足以让克里斯廷的‘大地’与‘守护’在几年之内推升到伪真理。

    总而言之,龙脉想要战胜月神兔,依然任重道远。

    龙脉也听出了李墨尘的潜台词,顿时脊背一耸:“爹地你认为我还是赢不了她?”

    “我没这么说,你完全可以去试一试。”

    李墨尘正期待着月神兔让龙脉认清现实,不想在这个时候打击它的信心。

    “按说你现在的实力,也达到了天使之王的门槛,接下来也是该承担更多责任了。”

    “我才不当什么天使之王,感觉现在这样挺好的。”

    龙脉一边说着一边从鼻尖喷吐出了一点火星:“责任我当然会承担,可我感觉还是跟在爹地你身边就好。爹地你看奥丁,有基利有库力奇,还有福金和雾尼。尤其那两头狼,也有主神级的实力。下次你与奥丁战斗,我帮你咬死它们!”

    他心想蠢蛋才会主动离开父亲的身边,没看到克里斯廷每次见到他,眼珠子都发红么?

    同时他也信心满满,自信能够杀死那两头凶狼。

    李墨尘哭笑不得,也就只能收回册立第八位天使之王的念头。恰好李墨尘对它也不太放心,这头龙虽然已经达到神格十一的‘太古’阶位,已经接近‘始祖’。可年龄其实都还不到三十,在龙族当中是真正的幼龙。换算成人类的话,是还在吃奶的年纪。

    “行吧!不过你这次回去之后,自己去找普罗米修斯,他会给你安排一些任务,你要听他的话,知道吗?我会让罗贝尔特监督的。”

    这主要是给龙脉历练与实战的机会,普罗米修斯作为先知与预言之神,可以将这小家伙照顾得妥妥当当。

    一天之后,李墨尘携带着龙脉再次脱离了孽海。他在这里与自己的魔宠分开,后者返回天命神国去找普罗米修斯,李墨尘则是锁定住了‘原穹世界’的方位横空而去。

    总共用时二十七分钟,李墨尘就已经抵达原穹世界的外域。这次他全程都是以真正的光速移动,几乎等于周边时间处于冻结的状态。所以这个时候,昆仑镜对他而言都已经是鸡肋。李墨尘已经准备将这件强大的神话武装给自己的妻子使用,他一直都在担心缺少空间能力的安琪拉,未来会因这方面的缺陷被克制。

    让李墨尘惊讶的是,这次他才刚在原穹之界附近停下,就已经感知到周围四面八方汇聚过来的信仰力量。可见神霄宗上下对于他的交代,还是非常上心的。‘神霄天命太乙仙君’的香火,赫然已遍布于整个原穹之界。

    李墨尘粗粗感应了一番,发现他在这个世界,已经有接近两亿人的信徒,这几乎就相当于原穹之界百分之八十的人口。

    而此时神霄宗以宗主司徒静羽为首的几位仙境修士,也早已等候在此了。

    “我等参见师尊(太上宗主)!”

    在见礼的同时,司徒静羽等人都为之恍惚。李墨尘没有展露他那庞大的神念,一身恢弘神力也没有泄露哪怕一丝半点。

    可此刻在场的几人,都能够感觉到他们这位师尊,神霄宗的前任宗主,那如渊海——不!是如黑洞一般的深不可测。

    他们的神念都是不由自主的摇动着,几乎就被李墨尘自然散发出的道韵,强行抽出到了体外。

    这也是因他们的修为,近年都有长足长进之故,否则在李墨尘气机收敛的情况下,也无从感应这位的变化。

    司徒静羽的目里面,更是闪动着一抹异泽。她在进入灵仙境之后,就已不耐于继续呆在这个世界了。哪怕是在原穹之界恢复之后,修士们的上升通道已经打开,司徒静羽也仍时不时的会有想要离开,看一看那诸天万域的想法。尤其是她师尊所在的那个世界,让司徒静羽万分好奇。

    而在今次感知到师尊的变化之后,司徒静羽那本就蠢蠢欲动的心念就更是躁动难耐。
六六五章 真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