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零章 抗衡(1/2)
作者:开荒
    光明历4002年4月21日,‘守护天使’阿喀琉斯随同众多全副武装的凡人战士与装甲车登上了格兰登岛。

    在对面万兽帝国构筑的海滩防线,无数的机枪子弹正扫射过来,轰击在水面与沙滩上,扬起了大量的水柱与沙注。还有更多次攻击在装甲车与战士们的魔动装甲上,不断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有时候密集到让人头皮发麻。

    万幸的是,万兽帝国的工业落后,没有成规模的炼金师。他们没有像样的穿甲弹,魔纹子弹也非常的稀缺。

    而此时在阿喀琉斯的‘庇护’下,这一片海岸线所有登陆军队的防御能力都大幅度的增加,比在正常情况下提升了至少三倍!

    唯一能够对他们造成一些威胁的,就是对面的火箭炮与炮弹。不过万兽帝国布置在格兰登岛的火箭炮与火炮数量都非常稀少,仅有的一些也都被联军舰队的舰载火炮定点清除。余下的那些只要稍稍冒头,就会遭遇到毁灭性的反制。

    光魔集团最新研制的舰载重型‘电磁炮’,有着远超常规火炮的射程,有效射击距离最多可以达到三千四百公里,弹速一百八十马赫,速度快到就连主神级都无法轻易拦截。而且弹药也非常的便宜,它有着不逊色于中程精确制导导弹的性能,价格只有正常导弹的三十分之一。由于天命体系的绝大多数弹药,都是委托华国制造,这让成本进一步降低,低到只有军中制式导弹‘命运之矛’的八十分之一。

    也正由于这款绝密的新型火炮,包括阿萨在内的几大神系,才会在他们修筑的要塞前面撞到头破血流。

    而此刻联军舰群三百余门‘电磁炮’,不但压制住了岛上的海滩防线,也将防线之后,万兽帝国修建的几座城堡与要塞轰击到近乎残破。

    ——如果不是预定的格兰登岛登陆计划,万兽帝国根本就无法将他们的大军送上夏威夷岛!

    而就在这势如破竹的进军中,阿喀琉斯感知到自己的敌人已到来。一个浑身赤红光华萦绕的身影,降落在他的面前。

    这人穿着赤红色的战甲,站在一辆四马拖拽的战车上,火光萦绕的长矛,横扫了周围三公里的战场。使得这一片地带,将近一成的凡人战士被直接融灭。剩余的部分有些瘫痪在地,更多的是全力往远处逃奔——刻录在他们战甲上的‘圣护符文’起到了作用。

    在阿喀琉斯与大地天使‘克里斯廷’,‘永恒天使’阿特拉斯的力量共同守护下,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都避开了这死亡灾劫。

    “阿瑞斯!”

    阿喀琉斯拿起了他手中的战盾:“时隔四千年后,我们又有机会交手了。”

    “杂种!”

    阿瑞斯眼神阴冷的看着他:“在你还在奥林匹斯神山的时候,我就该杀死你的,我早就对宙斯说过,你是一个祸害,一个忘恩负义的混蛋,可他居然还给你封神!”

    “是啊,那段时间,是你们唯一能够随意宰割我的时候。那就是一个监牢,而我是你们的奴隶。你们的任意一个子孙,都可以把我踩在泥地里面践踏。可现在,你们没这个机会了!”

    阿喀琉斯森冷的看着这位奥林匹斯的战神:“我在被关押的时候一直都有个愿望,我会亲手将你们的神山粉碎,让你们所有人在冥河哀嚎——”

    “一个失败者的幻想,我可没有兴趣去听。你永远办不到的,阿喀琉斯。”

    阿瑞斯的神情轻蔑:“我今天就会把你杀死在这里!”

    他的战车开始奔驰,带着浩大的雷火,就如一道火色的电光往阿喀琉斯撞击过去,后者早有预料,很轻易的就利用命运主宰赐予的权柄往旁闪避开来。

    不过阿瑞斯的战矛,也在这个时候击向了阿喀琉斯的躯体。万幸的是,这杆战矛击中了阿喀琉斯手持的长盾。那巨大的冲击力,让战车上的阿瑞斯身躯往后一挺,阿喀琉斯则直接被强大的冲击力震飞滑退到五千米外,退入到海面上。

    可此时的阿喀琉斯却不惊反喜,他的‘特洛伊战盾’,扛住了对方的火焰战矛,而且从交锋的结果看,两件装备的能力与品阶是不相上下的。

    这原本是他最担心的,崛起于神话年代的奥林匹斯神系,拥有众多的神话奇珍,而他阿喀琉斯,虽然也有母亲倾其所能的为他谋划,可在神话年代之后,已经很难收集到最顶尖的材料。

    他不得不求助于工业之神安东尼,请后者亲自为他设计打造这件‘特洛伊战盾’,并在战盾中融入众多的现代科技。并以‘特洛伊’为名,用于提醒自己不要重蹈前辙。

    而从这次交手的情况来看,这件‘特洛伊战盾’完全不负他的所望,可以与阿瑞斯那些称雄于光明历元年的强大神器正面抗击!

    此时战车上的阿瑞斯,也同样神色微凝。他可不是为阿喀琉斯手里的那面盾牌,而是后者在刚才那霎那的交锋中,展露出来的伪真理级‘战斗’。

    这个杂种,海洋女神忒提斯与珀琉斯之子,居然已将他的战斗技艺,也提升到了与他相提并论的境界。

    可他阿瑞斯,也是在回归这个世界的第五年,这个世界的战斗原力无限澎湃之后,才站到了真理门前。

    真是该死!当初在特洛伊战争期间阿瑞斯就预感到,如果说泰坦神族除雅典娜之外,有什么人能够撼动他的战神地位,那一定就是这个阿喀琉斯。他早该杀了这家伙,而不是顾忌众神的看法。

    两人很快就发生第二次交手,在战神阿瑞斯的战车与战矛的冲击下,他们的战场很快就从沙滩上转移到了海面。

    由于魔网的存在,他们无法调动更多的魔能。可两人的神力依然让周围的海面掀起了上千米高的巨潮,毁灭性的罡风气浪向四面排卷。

    不过这时候,正在海面上战斗的神明不仅仅只是他们这一对。

    ‘魔狼’芬里尔与‘雷神’托尔,‘海洋女神’忒提斯与‘海王’波塞冬,‘风暴与洪水之神’威克·伍德与北欧的另一位‘海洋之王’尼奥尔德,‘永恒天使’阿特拉斯与‘守护神’海姆达尔,安东尼与赫菲斯托斯,‘自然女神’阿尔忒弥斯与‘天空与大地之神’阿萨天后弗丽嘉,‘游历,冒险,探索与佣兵的保护神菲尔德’与拜火教天使‘繁殖天使’瓦赫曼,‘灾龙天使’海柔尔与拜火教的‘火焰天使’阿塔赫什特,‘战争天使’罗贝尔特与‘奥林匹斯天后’赫拉——数十位强大神与主神,甚至是伪神王与副神王,正在这格兰登岛的海面角斗激战,让整片战场充斥着神力与死亡。

    联军的登陆船在这场规模宏大的神战中几乎全数倾覆,绝大多数人都按照预先演练过的逃生计划下潜到深海中。他们利用小型的锁锚将自己固定在海底,并借助魔动装甲的维生系统维持呼吸。

    可依然有大量的战士在下沉的过程中死亡,哪怕是有海水的缓冲,那些主神的神力,依然能够直接震碎他们的躯体与肺腑。只有那些直接与海底接触的人才能获得生机,大地天使‘克里斯廷’的大地神权,不断加固了他们的装甲,也在极短的时间内为他们构建了数以百计的避难所。而这些战士携带的简易魔阵,则可将这些避难所临时强化到可以应对八级地震的程度。

    不过真正让他们转危为安的,其实是耶梦加得盘绕在这里的的蛇躯。这头尘世巨蟒吸收了大量冲击到海底的力量与冲击力。

    地面上的情况就更加简单,冲上滩头的战士们都是就地制造掩体,或者是利用对方的防御工事。

    格兰登岛神战发生的概率接近于百分之百,隆美尔与他的参谋团队早就做好了预案,所有参与这场登陆战的海军陆战队的装备,也都做过专门的强化。

    “准备好面对失败了吗?阿瑞斯?”

    在三百多次对撞交锋之后,阿喀琉斯就已经适应了对方的节奏,他的眼眸里面现出了戏谑之色。

    “准备好接受又一次失败了吗?阿瑞斯!多用一点力气吧,否则我会在这里将你杀死。你这个废物一样的战神,如果不是你的母亲赫拉,还有宙斯的宠爱,你现在什么都不是。”

    他这可不是纯粹骂人的话,而是在这个地方,阿喀琉斯真有击败阿瑞斯的信心。

    联军上千艘的战舰,二百三十座魔法塔,在距离格兰登岛大概三千公里的地方,始终在维持着一个庞大的魔能阵列。有这个阵列,在源源不断的给他们提供支持。

    让这片天地的法则网罗,产生更有利于他们的变化。

    ——光是神力方面的损耗,阿喀琉斯就只有对手的三分之一。

    除此之外,命运主宰的‘平等神域’也在覆盖着这片地域。这让阿瑞斯那已经达到十九的神格,无法在战斗中取得本该有的优势。

    阿瑞斯已经不愿意与阿喀琉斯说话,他的火焰战矛已经爆发到极致,持续不断的向阿喀琉斯穿刺。他的战争,战斗,火焰与雷霆,无不都已攀登巅峰,十成的力量已经发挥到十二成。

    可‘守护天使’阿喀琉斯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只能防御,就在阿瑞斯潮水一样的轰击中,他也还是能趁隙反击。抓住对方那些一闪而逝的机会,将他手中的剑斩向对手。

    那是一把湛蓝色的长剑,名为‘戮神’。‘特洛伊战盾’是提醒他不要忘记几千年前的那场失败,而这把‘戮神’剑,则寄托他屠戮神明的愿望。

    轰!

    那是阿喀琉斯的‘戮神’剑,在阿瑞斯车前的战马‘科纳玻斯’(意即暴乱)的胸前,斩出了一条细长的血痕。

    这伤势不重,却迫使战神阿瑞斯不得不临时退到三十公里之外的海面重整阵脚。

    “看吧阿瑞斯!”

    阿喀琉斯的唇角微翘,目光灿若星辰:“你很快就不是我的对手了,最多一两年我就会将你杀死。”

    这正是他投入命运主宰的麾下,成为后者座前天使的理由。后者提供的神力,的确可以帮助他在最短的时间内炼化新的身体。

    可如果不是奥林匹斯神系带来的沉重压力与危险,如果不是复仇的火焰时时刻刻都在啃噬着他的心脏,阿喀琉斯不会放弃更远大的前程,成为命运主宰的天使。

    命运主宰的确对他有恩,可报恩的方式有很多种。

    而现在,他就快要达成目标了。

    “我说过,你永远都做不到,你也等不到那个时候!”

    阿瑞斯一声冷哼,然后就看向了联军的舰群方向:“你的主神,命运主宰安德烈·李·威尔顿斯坦,他就快要死了!”

    虽然很不想承认,可他面前的这个阿喀琉斯,已的确不是他能够独力拿下了。

    那‘伪真理’级的战斗神权,打消了他所有想要在这里杀死更多天命系神明的念想。阿瑞斯如今就只能指望他们阵营当中的几位副神王能够早点打破僵局,或者是他的父亲,还有那几位神王陛下,能够早点将那个人类的杂种神王解决。

    在他看来,这都是可以实现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

    ‘黎凡特守护神、圣战之王、最强天使’米迦勒的对手是普罗米修斯,然而交战一开始,他就发现自己小瞧了对手。

    作为无限接近于主神王的强大存在,他本该在三十分钟之内把普罗米修斯驱逐,或者将之杀死。

    然而这位神话中‘人类的创造者’与奥林匹斯的‘先知与预言之神’,却展现出超出他意料之外的能力。

    ——那是真理级别的‘先知’,是‘火焰’之外,普罗米修斯掌握的第二项‘真理’权能!

    也正是依靠这门权能,普罗米修斯完美的避开他的所有攻击——哪怕他的所有攻击都是光速,周围的时间也几乎被米迦勒冻结。

    相反的是,那缠绕不去的真理级‘火焰’,则让他无法做到将之无视。不但不能,他还必须全神应对,火焰与先知,预言结合的后果,是只要米迦勒稍不留神,就很可能被对方重创。

    普罗米修斯确实没有能与他比肩的速度,可这位却能够让他的‘火焰’,在准确的地方燃烧。

    这个古老的泰坦神与他一样,已经有资格成为众多神王中的一员!

    “您今天的对手就只会是我,米迦勒殿下!”

    此时的普罗米修斯,赫然从身后张开了三对火色羽翼:“同为天使当中的最强者,我很期待我们两人之间最终的胜负。”

    米迦勒一瞬间就明白了,普罗米修斯为何能够掌握真理级‘先知’!那应是命运主宰的能力增幅。

    比之从神更亲密的关系,以及命运主宰掌握的时序与命运,让他可以更容易的预见到未来。是一种取巧的方式,可也确实让普罗米修斯掌握了第二项真理。

    ——这个普罗米修斯,他居然甘愿成为一个凡人神的天使!

    米迦勒没有答话,只是进一步加强了雷霆劈斩的强度。在他们两人之间时间的流速极慢,米迦勒一秒钟的出手速度高达三万次,他已经没法做到更快了。唯一能够打破僵局的办法,就是雷霆。

    除了真理级别的‘光’,还有同样真理级别的‘战斗’,米迦勒还掌握着伪真理级别的‘雷电’。而此处附近的海洋环境,可以最大程度的克制对方的火焰。

    米迦勒认为只要时间足够,他一定可以战胜对手!

    “殿下你的力量,真是强大到让人颤抖!不愧是圣战之王。”

    普罗米修斯的眸光,似如幽火燃烧:“不过作为放弃神格20的代价,我现在获得的力量,也不止于此。”

    也就在这一刻,他周围的时序开始剧烈的扭曲震荡着,这究极的时序神权,虽然没法作用于米迦勒本身,却足以干扰对手的出手速度。让后者的斩击,降低到每秒两万次以下,速度方面也没法时时刻刻维持在光速。

    陡然加快的时间,让光也不得不为之扭曲,或者绕道。

    他是拯救了希腊人类,保留了希腊文明的预言与先知之神,他身上具有的‘功德’之力,超过了安琪拉两倍。

    如果不是时间不够,‘功德’也有稍许不足,普罗米修斯甚至有自信利用许愿术,让自己的预言神权也进入到真理级。

    这是比先知更强大的能力,先知只是预见,预先得知;预言则是结合了言灵之力,言出法随,说有光就有光,说光的反面要有黑暗,于是便有了黑暗,是近乎于造世主般的权柄。

    而如果是正常的参研与修行,普罗米修斯可能得穷尽十万年以上的时间才可能走出这一步。

    相同的理念,还有巨大的收益,这才是普罗米修斯放弃在神格上更进一步,成为李墨尘座下天使的理由。

六七零章 抗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