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八一章 让步(1/2)
作者:开荒
    这场发生在玄黄世界的神王大战毫无悬念,仅仅十二分钟,倪克斯的灵魂就被李墨尘的‘都天雷火星核剑阵’粉碎了。

    不过这位夜女神在最后时段的挣扎,完全可以用歇斯底里来形容。她分散开来的灵魂碎片,在每一片光焰无法照耀的所在与李墨尘为首的众神抗争着。

    倪克斯用这种方式,坚持了整整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其中有七十九分钟时间的战斗都发生在地底——那是普罗米修斯等人的力量,稍微受到抑制的地域。

    可此间三位神王,六位副神王与伪神王级联手,又有庞大的禁阵协力,倪克斯无论怎样抵抗,都无法为自己争取到任何生机。

    她虽然是神王阶,可倪克斯的整体战斗力却要逊色李墨尘不少的,绝没有独力对抗宙斯与奥丁联手之能。这位自然也没有在玄黄小世界破局的能力,何况在李墨尘为她精心准备的陷阱中,这位的一身神力,本就只能发挥到八成左右,这就更一步降低了她的胜算。

    倪克斯只能将她的黑暗与虚空隐藏于每一粒泥沙,每一颗石块的间隙中。可伊什塔尔正在所有的黑暗与虚空中与她战斗,与她争夺,针锋相对;李墨尘则以命运与因果之线,将她所有灵魂碎片的方位都辨察无遗。

    他在编织着倪克斯的死亡结局,并将芬里尔的‘毒素’,普罗米修斯的‘火焰’,艾欧的‘雷霆’导向倪克斯化身的每一点黑暗。

    然后恰在一小时二十分钟之后,倪克斯的生命,最终在李墨尘的牵引下走入终点。

    “师弟你在编织着她的剧本,这就像是一场木偶戏,她只能在你的牵动之下翩翩起舞。命运与因果——这真是无比可怕的能力。”

    事后颛顼感叹了一声,然后又问李墨尘:“师弟你刚才临时更改了许愿的内容,也就是说,来到这里的并不是完全体的倪克斯对吗?”

    “不是,就如师兄您所见,她带来的那件虚无面具,都只是秘法投影出来的副体。这位夜女神远比我想象的谨慎,也留有着为数众多的后手。”

    李墨尘的神色很是无奈,神王级的难缠与不死性,早在之前他对自由女神下手的时候,就已经有所领教了。在自由女神的主体陨落之后,几位神王协力,都没能够将自由女神所有的副体化身擒拿,或者杀死。

    而这位夜女神,也不遑多让。这位的生死,只从她携带的神话器物中就可窥之一二。

    倪克斯有两件顶级的神话武装,其中之一是‘虚无面具’,是伪真理级别的神器;一件是‘永夜之手’,接近于伪真理级。

    后者她倒是带过来了,可‘虚无面具’却仅是夜女神神力投影出来的假体,就类似于分身化体,拥有本体大概七成左右的能力。损毁之后,顶多只是重创‘虚无面具’的本源,不像是‘永夜之手’,随着倪克斯的‘死亡’,这件神话武装就此沦陷于他人之手。

    此时的伊什塔尔就在把玩着这件器物,眼神欢喜无限。

    这件‘永夜之手’虽然还没到伪真理级,却有着接近于伪真理级的威能。

    伪真理级的‘黑暗’,伪真理级的‘虚无’,伪真理级的‘抹除’,究极级的‘空间’,究极级的‘时序’,还有究极级的‘吸收’,究极级的‘防御’——这些神权能力都非常的强大,对伊什塔尔也有着极大的帮助。

    可除了‘永夜之手’,他们就别无所获了。不知是否吸取了自由女神的教训,倪克斯这次除了一些战斗可能需要用到的东西与药物外,她主要的积蓄与家财一点都没带在身上。

    这让李墨尘失望不已,早知如此,他事前就该许愿,让倪克斯将她的所有积蓄都随身携带。当然,这个念头他也只能想想,李墨尘不确定这个愿望能否实现,又需要损耗多少功德。

    幸运的是,李墨尘对倪克斯还有其它的布置。他逆转时序,在那些狼人身上留下的后手,正是为这种状态下的倪克斯准备的。

    “看出来了。”

    颛顼微微颔首:“可既然是时间线没有变化,也没有反噬,那问题就不大,这确实是夜女神的本体无疑。估计百年之内,此女都再难为患。如果接下来运气好,应该还有机会将她一举诛除。”

    夜女神布置的后手再多,在本体陨落的情况下,也没可能在短时间内尽复旧观的。甚至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会处于极度虚弱的状态,甚至是被迫沉睡。

    关键是元神,实力再怎么强大的神王,在元神遭遇这种程度的重伤之后,也很难保持自我意识。即便是他颛顼,也不例外。

    他们拥有强大的肉体,磅礴的神力,浩大的信仰,真理级的神权,可这些都需要灵魂力量去调动。如果元神衰弱到一定程度,那么这些反而会成为他们的负担。

    而倪克斯现在的状态,比之当初的自由女神都更恶劣百倍。在这个封禁隔绝的世界当中,倪克斯的主体神魄,没可能逃离一丝半点。

    不过神王们的‘不死性’,也同样在于元神。他们印入世界本源最深处的灵魂印记很难被磨灭,而只要这灵魂印记还在,他们的元神就有恢复的机会。

    在世界本源的规则就是如此,越浅层的印记,越容易消散,而在本源深处,虽然困难,可一旦刻印成功,那么它们消散磨灭的时间至少得以万年计。

    所以东方世界的金仙,才会号称与天地同寿,与日月同辉。

    “师兄太乐观了,百年时间我不指望,只要三五年内她无法参与光明世界的纷争,我就心满意足了。您别忘了,还有色孽——”

    这个词才刚道出,李墨尘就见颛顼的面色骤变,他不由神色微动:“之前就注意到了,师兄对于色孽的忌惮似乎非同寻常?方便说说吗?”

    “忌惮的不只是色孽,而是包括祂在内的所有混沌五神。”

    颛顼皱着眉头,神色复杂:“曾经有三处我镜像投影的世界,就毁于混沌五神之手。其中之一就是色孽的手笔。你见过一个世界的所有生灵,都在极度的愉悦中死亡的景象吗?”

    他叹了一口气,然后就转开了话题:“详细的情况,等你们回到正常的时间节点再说吧。现在我们先清理后续——”

    他随后就往界外方向微一拱手:“就劳烦道友了。”

    仅仅一瞬,他们所在的这个玄黄小世界就被整个‘替换’掉了。世界内部的一切都恢复如常,城中人声鼎沸,车水马龙;乡间则炊烟袅袅,鸡鸣狗吠。

    而之前他们对这个世界造成的所有创伤也都完全消失,似乎那些战斗痕迹本就不存在。

    李墨尘看了眼下方的景象,又随着颛顼的目光看向了域外虚空:“一直想问,外面的那位,可是传说中的镇元大仙?”

    颛顼闻言,不禁哈哈大笑:“袖里乾坤又不止是镇元大仙才有,这个问题也让我为难了,我没法答你。估计那位,也不愿意漏了行藏身份,何况这也无关紧要不是吗?”

    ※※※※

    当李墨尘携带着众人,返回他们原本所在的时间节点之后,阿波罗与怠惰魔王贝利尔就纷纷告辞离去了。前者没有与李墨尘多说什么。两人只是对视了一眼,一切都在不言之中。

    在场包括普罗米修斯在内的众人也都是神色异样,在此之前他们从未想过奥林匹斯神系的太阳神,居然已经加入到了天命同盟的阵营当中。

    不过当他们再仔细想想,又不觉惊奇了。毕竟这位的妹妹自然女神阿尔忒弥斯,如今就是天命神系的一员。

    阿波罗在奥林匹斯神山中的处境,多半也不太理想。作为太阳神,阿波罗无疑是‘神王’的有力争夺者,而以宙斯的秉性,日常不加以限制,掣肘,那才叫奇怪。

    阿波罗不是阿瑞斯,他远比后者更明智清醒得多,所以也得不到宙斯的真正信任。

    从这位太阳神今次展露出伪真理级的‘太阳’与真理级的‘光明’,就知道阿波罗在奥林匹斯神系内部一直都是隐忍的,隐藏着力量的。

    “他这次会帮助我们吧,陛下?”

    在一同出力掩护阿波罗离去之后,伊什塔尔就询问李墨尘:“既然愿意在我们之前公开现身,那么他想必是已经做好准备了?”

    “是已经下定决心,不过他加入天命神系的前提是宙斯失败之后,条件也与阿尔忒弥斯差不多,他不会对自己的同族出手,所以我们也别指望这位能够在接下来的这场战争中提供助力。”

    李墨尘摊了摊手:“至于这一次,倪克斯与他们兄妹本来就有仇怨,然后他也想进一步确定天命神系中的太阳神归宿。”

    伊什塔尔不由冷冷一笑:“那么他还算聪明,知道无功不受禄的道理,提前占位是对的。否则的话,密特拉一定会因你的招揽而万分愉悦。”

    “密特拉还是算了。”

    普罗米修斯则摇着头:“我相信阿波罗才是最适合我们神系的太阳神,或者光明神。他是晨曦之主,阿波罗的阳光温暖而不伤人。”

    芬里尔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不由发出了一声嗤笑;“无聊的心计!你让我失望了,普罗米修斯殿下。”

    “芬里尔殿下!站在我的立场,确实是希望天命神系中的泰坦神族越多越好。可我愿意用我的神格保证,我刚才所说的话,绝对是出于公心。”

    普罗米修斯苦笑道:“密特拉他过于酷烈,甚至超越于阿胡拉之上。你们能够想象吗?他昔年在身毒与中东,一直都是独自享有信仰,没有任何的从神,甚至也没有天使。所以在拜火教崛起的时候,他一直都是孤身一人与阿胡拉作战。让他加入我们的神系,未来一定会是一个巨大的隐患。”

    “密特拉那家伙确实不好相处,阿胡拉对他的控制也非常严密。至于阿波罗,虽然那家伙的腰带松了一点。可不管怎么说,只就太阳神之位而言,他还是很合格的。”

    伊什塔尔做出公允的评判之后,就也撕开了虚空:“那么我也先告辞了,各位,我担心去得太晚的话,可能会生出变化。陛下,您那边也得尽快。”

    伊什塔尔得前往夜女神的神国,去接手倪克斯留下的‘遗产’。

    李墨尘判断此时的倪克斯虽然没有彻底陨落,可多半已丧失了自我意识,否则时序长河的动荡不会如此轻微。

    这一方面是因颛顼的‘镇压’与‘律令’的权能,阻止了倪克斯的主体向外界传递信息;另一方面,倪克斯自身的状态,对时序长河也有极大的影响。这位但凡还能保持一点自我意识,将自身主体身亡的消息稍稍泄露,都会让这两天当中的‘过去’发生巨大变化。

    当然,也不排除倪克斯为免泄露行踪,故意如此。这位的处境可不比当初的自由女神强上多少,甚至还更加恶劣。倪克斯未必就敢冒着被仇敌捕杀陨落的风险去撬动时间线,通过这种方法去反噬李墨尘。

    毕竟只是短短两天时间的‘过去’,且倪克斯的陨落已成定局,接下来的这些‘过去’再怎么变化,都很难影响大势。李墨尘的真理级‘时序’,多半还是能够扛得住的,这也正是李墨尘的底气所在。

    而伊什塔尔现在的任务,就是前往倪克斯的夜之神国,趁着各大神系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夺取倪克斯的信仰,甚至是取代她的身份。

    同为黑夜女神,力量相近,伊什塔尔本体又是善于侵蚀污染的魔主。她哪怕没法夺取倪克斯留于夜之神国的一切,也能够获得绝大部分的遗产。

    最理想的情况,当然是在所有人都未能察觉的情况下暂时取代倪克斯。不过这可能性微乎其微,李墨尘基本不抱任何指望。

    而在伊什塔尔离去之后,芬里尔就再次询问普罗米修斯:

    “我现在倒是越来越期待阿拉斯加的神战到来,普罗米修斯殿下,你就不能做出一个准确的预言吗?”

    在倪克斯的主体死亡之后,参与此战的所有人都是精神振奋的状态。其中又以芬里尔为最,哪怕从过去回归之后,他的战意依然在顶点徘徊澎湃。

    他想这可能是他向阿萨神系与奥丁复仇的最佳机会,在倪克斯暂时性的陨落之后,他们的胜算至少增加了三成。

    “您这可就难为我了,芬里尔殿下。”

    普罗米修斯陷入了凝思:“不过以当前的情势判断,我预计决战的时间应该在三到五个月后。”

    “我预计也是这个时候,伊什塔尔殿下需要时间,陛下的座前天使们也一样。所以决战的时间太早,我们很不划算。可时间过晚,又会生出变数。”

    一直等候在这里的俾斯麦也深表赞同:“如果四个月后,他们还无法在阿拉斯加逼迫我方进行决战,那么我方直接找上门去也是可以的,战场也未必一定要在阿拉斯加不可。”

    “最好是在这个时候。”

    至高龙神艾欧的身影,已经消失在命运之乡魔法塔的二十八层,可他的声音却依旧清晰无比的传入到了众人耳中。

    “如果是四个月后,我有把握单独牵制住托尔。”
六八一章 让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