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八三章 兑子(1/2)
作者:开荒
    “不用太担心的,兄长。”

    托尔也扫了那阿拉斯加群山一眼:“这次与格兰登岛海战不同,我们有足够的余力,去应对这些重炮。”

    那两百门‘炎龙咆哮’,即便托尔也感到忌惮。那光速轰击与无与伦比的穿透力,让这些粒子束重炮成为真正能够威胁到他们这些神明的武器。

    即便托尔,他也同样不敢直面这一炮群的集火攻击。

    可恼地是对方的火炮阵地也加固过,整个山体都做过强化,可以保证那些火炮阵地面临九级震波都不会崩塌。而位于山腰山脚的堡垒群,则可保证他们哪怕面临数百万大军合围,都能够坚守很长一段时间。

    托尔一直都认为,天命同盟最可怕的地方固然是天命主宰,可在其之后,就是那惊人的财力,人力与工业实力。

    “托尔他说的没错!”

    这是森林与自然之神维达,他的眼神满含愤恨:“格兰登岛海战他们一直都躲在乌龟壳里面。而现在,他们虽然还顶着一身壳,却只能算是鳖鱼,我们可以把他们敲碎!”

    “可我们也得付出巨大代价不是吗?”

    真理之神凡赛堤眼神晦涩:“不但允许盖娅在我们的势力范围内传教,陛下还许诺不争夺许愿塔。那些泰坦,他们拿到了所有的好处。我想不明白,我们为了这场战争,付出了上千万条人命,损失了无数的财力,究竟能得到什么?”

    托尔与提尔不由都皱起了眉头,同时相互对视了一眼,他们毫不意外地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些许不满之色。

    “行了!凡赛堤,这是奥丁需要操心的事情,与我们无关。”

    提尔神色淡淡的看着远方:“如果不能将我们眼前的这个敌人击败,那么天命同盟有再多的利益我们都拿不到。那位已经有了回溯时间的能力,相较于父亲许给盖娅的利益,我更担心自己,在过往的岁月中,无声无息的被他杀死,或者陷入他在过去编织的死亡陷阱而不能自知。”

    洛基山脉的地震,一直持续到了第四天。他们眼前那条长城一样的防御工事,才开始大面积的崩塌。

    在持续四天之后,‘大地天使’克里斯廷与对面的众多法师终于无力支撑,将他们的防御范围龟缩回两座要塞的内部。

    那两位曾经的大地母神,也没有再接再厉的打算,很快就从这片土地上抽回了神力。

    能看出她们的神力损耗也非同小可,是对面的至少百倍。她们要撼动整座群山,撕裂这块土地,然而那位大地天使,以及以她为首的那些法师们,只需要保证要塞与防御工事,以及它们的地基部不出问题就可以,损耗要小得多。

    这个时候,两位大地母神哪怕有着真理级别的大地权柄,能够从大地中抽取无穷无尽的神力,也没可能保持神力的完满状态。

    提尔甚至感应到,随着震荡的持续,这个世界的意志,对两位大地母神产生了轻微的排斥。

    虽然程度很轻微,可能过一段时间就可消弭,可是已经值得她们警醒。

    “看啊,鳖壳已经被敲破了。”

    森林与自然之神维达冷笑:“开始吧,提尔兄长!现在该是把他们逼到战场上的时候了。”

    对面那条防御工事的崩塌,不但意味着他们三路大军的前进障碍被打开,也破坏了天命同盟的防御体系。

    ——失去了防御工事的联系之后,这些永固要塞将各自为战,难以形成协力。

    “我现在已经急不可耐了!”

    维达用手抚摸着自己的左臂,眼神冷厉。就在一年以前的格兰登岛海战,他这条手臂,被天命神系的‘游历,冒险,探索与佣兵的保护神’菲尔德击伤——这在他看来,简直是奇耻大辱。

    那个菲尔德,可仅仅只是一个信仰主神!

    提尔则毫不犹豫的将他的‘战争号角’,放到了自己嘴边。下一瞬,宏大苍凉的音浪就蓦然席卷四方。

    这一刻,所有隶属于万兽帝国的战士,无不都是躯体膨胀,皮肤硬化,眼中也现出了些许血色。

    他同样期待着这场神战,渴望着敌人的鲜血,也期待着一场痛快淋漓的复仇。

    ※※※※

    与格兰登岛海战不同,发生在阿拉斯加的神战,并没有在一开始就进入到白热化状态。双方都是带着试探的性质,一步步有序的投入。

    首先是阿美利加联邦与枫叶国的盟军,他们借助自己良好的机动能力在边境线大范围的展开,并在极短暂的时间内修建起了大量的临时工事,再一次阻挡住了敌人的前进道路。

    这些盟军战士的战斗力虽然远远逊色于对面全法外者级的军队,却有着大量的火炮支援,以及堪称无穷无尽的弹药。各种兴奋剂的投入使用,让他们的战斗力有了显著的提升。

    天命诸神也在此时将他们的神权与神域运用在了战场上,这有效的阻止了敌军的前进步伐,并制造了大量杀伤。

    可随着诸神联盟的神明们也介入战局,这种局面很快就被扭转。

    于此同时,总数二十四个天使军团,七个真理军团,三个泰坦军团,二百个战团的奥林匹斯神选战士,以及同等规模的英灵战士开始降临现世。

    这让整条洛基山脉的北端显现出了一副壮阔恢宏,魁丽夺目的奇景。

    乌云与雷霆满步空际,空间壁被一片片的撕开,激荡起千万灵潮,同时有成千上万的神力光柱直冲云霄,神圣的光辉将乌云之下的山脉映照成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天命同盟也不甘示弱,十二个神意军团,三个冥界军团,六个永夜军团,两个龙族军团,三个巨人军团,一个不死鸟军团,十五个神翼骑士团的分团,还有四个来自于东方的雇佣军团,两个武士军团,被天命神系针锋相对的投入到各个战场,寸步不让的在几乎所有战线上坚守。

    而这一天,为数两千万的人类军队,以及数量更加庞大,超出四千万以上的英灵战士与天使,开始在这片宽达上万公里的山脉边缘疯狂开火,忘我厮杀。

    磅礴的灵潮卷扬数万公里,强大的神力与源力在战场上纵横交错,无数魔法交织引发的七彩光霞几乎冲散了上空的乌云。

    “情况不太对劲!”

    就在整个战局的烈度,渐次攀增时,‘灵魂天使’沙利叶却在第一时间察觉到异常。

    “有一部分信仰我主的灵魂被抽走了。”

    他发现一些战死的天使与圣殿骑士团成员,他们的灵魂并没有回归天国。

    在场的天使之王神色微震,开始全神感应,然后脸色都微微变化。

    “应该是对方的冥土。”

    加百列把目光投向了阿美利加匹兹堡方向的暮光龙城:“那位天命神系的神后,她在强行吸收我方的灵魂。”

    可即便祂已经查知究竟,也依然无可奈何。

    这里是阿拉斯加,是天命冥界的领地。而他们的天国,自从光辉之主的信仰在北阿美利加大幅度的衰弱之后,就已经很难覆盖到这里。

    可‘圣战之王’米迦勒对此却不在意,他一直都皱着眉头,看着最北端的方位。

    “那位神后的冥土暂时还不用在意,真正有麻烦的是北面。”

    ‘火焰天使’乌列,是天使军团中地位仅逊于米迦勒与加百列的存在,他也同样有着不凡的军略,以及强大的战争权柄。这位同样看出了危机:“真理军团的损失非常惨重。”

    加百列微微扬眉,然后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毫无疑问,天命同盟的武装力量,无论是们在数量与质量上虽然都处于下风。他们只能借助各种现代化的装备,以及防御上的优势,来维持战争的均势。

    不过就在北面,那位‘真理主宰’的军队,此时却遭遇了惨重的死伤。

    以第九神意军团为主导,天命神系集中他们最精锐的军队,以及大量的火炮,在北面战线的局部形成了巨大优势。他们在竭尽一切可能的,杀死阿胡拉的真理天使,还有那四十万人的‘神卫军’。

    而接下来的情况就果如加百列的预判,仅仅半个小时之后。阿胡拉的‘神卫军’与‘真理天使’,就不动声色的减缓了进攻的力度。他们的部队几乎迟滞于原地,甚至是主动后撤,脱离与敌军的接触。

    这种现象,也很快在整条战线上蔓延,第二个这么做的,是奥林匹斯的神选战士与泰坦军团。

    加百列一点都不觉意外,奥林匹斯神系的整体军力,比阿胡拉稍强一线,可就后劲而言,已经窃夺了光辉之主五十亿真理信徒的阿胡拉,却又远胜于他们。

    而在奥林匹斯与真理主宰的攻势减弱之后,阿萨神系的攻击力度也开始大不如前。这种情况,随后也蔓延到了光辉之主的军队中。

    米迦勒明知道这是对方想要的,可却不得不亲自下令,命各大军团的首脑进攻的时候‘审时度势’。

    当他们的盟友都选择了减缓攻击力度,米迦勒也无法忍受他们的神殿骑士团与天国武装,被对方集火重点打击的惊人伤亡。

    而此时为此头疼的,也远不止是这位天国副君。就在距离战场大概三千公里的一艘云中战舰上,列坐于此的众多神王,也都是神色肃穆,眼神凝然,这令此间的气氛低沉压抑。

    奥丁眼神阴翳地注目着阿胡拉,眼角处似有雷霆闪动:“阿胡拉陛下,您现在的所作所为,可不像是一位有诚意的盟友。”

    “奥丁陛下的指责,真让我诚惶诚恐。”

    阿胡拉面色冷淡:“可在我看来,如果这场战争的损失,必须由我一家独自承担,那也就没必要进行下去了。倒是我身边的这位宙斯陛下,为了这场神战,你们泰坦神族拿走了我的根源份额,也预定了许愿塔这件神话武装,还获得了传教的权利。这个时候就不该多承担一点责任,多付出一点代价吗?”

    宙斯却也不动声色,只当是没有听闻。拿走这些的是盖娅,而非是他宙斯。为了说服那位根源母神,他付出的代价不会比在座之人更少。

    阿胡拉也没有更进一步的逼迫:“且说到底,这场战争之所以会陷入到现在这样的僵局,最主要的原因,不该是因我们的敌人,他确实已有了在正面战场上与我们所有人对抗的实力吗?”

    此间的众神不由默然,那位命运主宰,安德烈·李·威尔顿斯坦在这场神战中展现出的力量,的确是让他们心惊肉跳。

    “争论毫无意义,只会在我们当中制造裂痕。”

    光辉之主冷眼扫视着在场诸人:“想必这正是那位命运之主希望看到的。阿胡拉说得对,我们的敌人之所以能够在战场上与我们维持均势,是因他们本身就有这样的力量。到了这个时候,我认为是该进行下一步了。”

    他对阿胡拉篡夺真理信仰的行为怒恨已极,这种仇恨甚至更胜于对面的那位命运之主,但这并不影响光辉之主的理智。

    而此时阿胡拉看向他的目光,也没有半点的感激,更多的是惊讶与凝重。

    他知道排除了邪染,冷静状态下的光辉之主,是何等的可怕。

    “下一步?”

    宙斯眺望着远方,面色有些不虞。

    这与他们最初的预想有些偏差,原本由诸神制定的计划,是通过优势兵力,逼迫天命诸神首先降临于战场,这可以让他们最大程度的获得主动权。

    接下来他们可以选择哪个方向重点攻击,可以根据对方神明的具体能力调兵遣将。

    可如今,按照东方的说法,那位命运之主依然将他麾下的诸神藏于九地之下,难知如阴。

    宙斯微摇了摇头,知道他现在想这些完全没有意义。对方能够支撑起一场消耗战,可诸神中,就只有光辉之主有足够的战争潜力。

    幸运的是,他们在主神层面有着绝对优势,提前投入影响不大。

    “那就开始吧,我会让我麾下的诸神出击,按照约定,光辉之主陛下,必须支援我的七位天使之王。”

    也就是七位主神级——思及此事,宙斯的眼瞳又不禁微微收缩。

    在他看来,这场与命运之主持续数年的战争中,损失最大的既非是光辉之主,也非是阿萨神系,而是奥林匹斯。

    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战神阿瑞斯,胜利与智慧女神,自然女神阿尔忒弥斯,大力神赫拉克勒斯,擎天神阿特拉斯,鲁莽与暴力愤怒之神墨诺提俄斯——这些奥林匹斯的强大神明,要么是在战争中重伤,要么是一个个弃他而去。

    以至于如今的奥林匹斯人才凋零,只余骨架。

    “支援没问题,可我认为没必要一股而上,将所有的力量全部投入进去。”

    伊西斯眼含深意的说着:“还是一步步来吧,那二百门粒子束重炮,可是至今都没有开火。除此之外,这位命运主宰还不知藏了什么手段。我认为,目前还是留些余地才好。”

    “赞成!”

    此时的奥丁也收敛住了怒火:“那是一个无比狡猾的敌人,我们必须在战争中保持谨慎。”

    ※※※※
六八三章 兑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