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八七章 出卖(1/2)
作者:开荒
    受到世界树影响的,还有在阿拉斯加上空战斗的雷神托尔。

    他的神力核心与生命本质,都与世界树没有任何联系。然而源自于奥丁的血脉,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他。

    以至于他与艾欧最近的三次交手都处于下风,不但被后者操纵的雷霆劈碎了身后的大红披风,人也被迫退后二百公里,几乎就被至高龙神碾出战场。

    “怎么了托尔?你没吃饱饭吗?怎么突然就软了骨头。”

    艾欧发出了一声轻笑,饱含着嘲讽意味。

    此时他的心情非常轻松,一方面是因托尔在战斗中给他的压力,比艾欧想象的要小很多;一方面则是因他的主君‘命运主宰’,展现出超出所有人意料外的强势。

    这让他战斗之初的紧张渐去,开始享受战斗的乐趣,甚至可以分心去感应参研双方‘雷霆’神权的不同,学习对方的长处。

    “滚!”

    托尔手中的重锤‘姆乔尔尼尔’蓦然爆发,磅礴的雷霆汇聚,不但将艾欧前额的几片龙鳞强行轰碎。也让托尔的力量大增,在接下来的两次交手中,将艾欧的龙躯轰退七十公里,气势由衰转盛。

    “杂碎!你还没有在我面前猖狂的资格。”

    可托尔的心中,却升起了一丝不安。

    源自于父神的血脉,让他察觉到了奥丁的异常。托尔的灵魂深处,也正躁动不安,他的神性在向他疯狂示警。

    与此同时,托尔也发现那头‘尘世巨蟒’耶梦加得,在纠缠光辉之主的同时,时不时的就会将祂那巨大蛇瞳,往他这个方向注视。

    在前代洛伦三女神的预言当中,当诸神黄昏到来,他将与耶梦加得同归于尽。

    而在今天之前,托尔都认为这个预言已经没有实现的可能,他与父亲已经破除了自身的命运。

    即便他的弟弟太阳神巴德尔的死亡,也不是死在他另一个弟弟黑暗之神霍德尔之手。

    可现在,托尔就感觉到自身的命运,与他有关的天命,在被某种力量撬动。

    一定是那位命运之主——安德烈·李·威尔顿斯坦!

    托尔下意识的向高空中,正被众多神王合力围殴的命运主宰看了过去。一向无所畏惧的他,此刻竟感觉脊椎发麻,胸腹中也滋生出无穷寒意,让他几乎无法正常呼吸。

    砰!

    这已经是李墨尘副体的第三十九次开火,虽然自第一枪之后,就没有造成任何死伤,却让在场几位神王的眼神都晦涩无比。

    李墨尘没有把狙击目标局限于阿胡拉的部属,这也就让宙斯与光辉之主等人在与李墨尘的主体战斗之余,还必须凝聚起他们全部的心神,注意那位命运之乡魔法塔顶端的另一个李墨尘,以及他手中的狙击枪‘神意’。除此之外,他们还得警惕所有有关于命运与时序的异常变化,以免事发之时淬不及防。

    唯独让托尔感觉安心的是,随着几位神王的隐藏力量陆续展现,那位‘命运之主’已经没有最开始那样的所向无敌,势不可当!

    李墨尘的力量正被逐渐限制,尤其当盖娅的真理神权‘封印’,成功在他的身上添加了一层枷锁之后。这位的力量,就再无法在与宙斯,与光辉之主的对轰中,占据压倒性的优势。

    可就在这个时候,奥丁的声音却在他的耳侧响起。

    “托尔!这场战争,我们已经输了——”

    这一句,完全超出了托尔的意料之外,他的瞳孔微微收缩,然后就显狼狈的避开了‘至高龙神’艾欧的一次反击。

    托尔不得不全神以赴,直到双方的战局再次回归均势,才以他的灵念询问道:“为什么?我注意到你们已经开始占据优势。”

    “假象!”

    奥丁做出了回应:“我们确实占据优势,可诸神的底牌揭开,也就意味着我们已经没有了多少余力。可他还有两百门‘炎龙咆哮’,到现在都还没有动用。”

    托尔心神微凛,‘天命同盟’的那两百门重型粒子炮,他其实一直都有关注。

    如果是在这个时候,那两百门‘炎龙咆哮’开始齐射,至少他托尔是没法去加以干涉,去扭曲它们弹道的。

    “即便是这样,我们还是有着一定胜算的。可我想我的情况,你应该也感觉到了。”

    奥丁一声叹息,听着似乎有英雄迟暮的悲凉:“就在刚才,毒龙尼德霍格已经吞噬了世界树的一半根系。我全力阻止,却没能做到,也无法杀死那个爱斯坦丁。诸神的黄昏,确已到来。”

    他说话的同时,直接将一副画面投射在托尔的脑海内。

    托尔的意识,一瞬间几乎陷入麻痹。他确实已猜到奥丁可能出了问题,可没想到形势会如此严峻。

    “就真的无法挽回?”

    “我看到了苏尔特尔,你知道他的对吧?我看到他了,那家伙正从霜巨人的王国赶来。”

    奥丁没有正面回答托尔的话:“就在刚才,我亲眼看着他的古神神格,突破到十九。”

    苏尔特尔——这是一位极其强大的霜巨人,也是洛基的兄长,芬里尔三兄弟的伯父。

    与火神洛基一样,这位虽然是霜巨人的血脉,可这位却掌握着极其狂暴的火焰力量,执掌着一柄与他同名的炎之魔剑。

    在洛伦三女神的预言中,苏尔特尔将杀死新生的太阳神弗雷,然后彻底摧毁阿斯加德。

    “还有洛基,之前世界树对他的限制正在减弱。这才是我们可怕的敌人,回归光明世界之后,我一直猜测他的力量很可能已经突破神格二十,或者是掌握两门真理神权。他的实力,只会比现在的普罗米修斯更强。他是幻术与欺诈之神,我无法看透他的真实。”

    托尔的心脏几乎停止跳动,他体内才刚涌起的热血迅速消退,澎拜如潮的战意也在下滑。

    “也就是说,天命已经启动,根源的意志,会让他们完成诸神黄昏?父神,我都看不到我们的生机何在。”

    “还是有机会的,神上神已经不用妄想,可我们还是可以保留我们的未来。这首先有个前提——”

    奥丁的语声一顿,含着痛苦:“现在开始,以不被我们的盟友察觉异常为前提,随时做好撤离的准备。”

    托尔的瞳孔微张:“这是要背叛我们的盟友?”

    他本能的抗拒,这对他的神性有着巨大的损害。可能会让他像提尔那样,从此在神明的道路上止步不前。

    “是的,背叛!这很痛苦,可没有背叛,我们就没有未来。”

    奥丁自嘲的笑着,含着难以言喻的苦涩与惨烈:“想想看吧,如果我们的盟友得知我们的情况,会是什么样的后果?”

    托尔眸中的怒火与雷霆,顿时就散去了些许。

    他用脚跟都能想到,既然这场战争已经失败,那就只能最大程度的减损。

    光辉之主他不知道,可宙斯与阿胡拉,一定会抛弃阿萨神系,让他们独自在战场上面临诸神黄昏。只有如此,才能让奥林匹斯与拜火教的诸神,安全的从阿拉斯加撤离。

    “可命运主宰不会坐视,既然他已经破坏了我们的世界树,那就没可能秘而不宣——”

    托尔的话说到一半,他的瞳孔就骤然收缩,意识再次惊悸到近乎停摆:“他是在逼迫你,父神!”

    “是啊,他是在逼我。在遭遇狼群的时候,有这样更美味的食物送到狼的嘴边,才有可能让自己脱困。这位新生的神明野心勃勃,他不只是想要将我们的神系覆灭。可悲哀的是,我现在不得不跟随他的意志起舞。”

    奥丁在此处反问:“那么你会怎么选择呢,托尔?”

    托尔的眼神挣扎,没有正面回应:“可问题是,我们根本没法逃离,我必将死于天命,而世界树损毁的阿斯加德,也无法在星域中航行。我们无法离开,也必将面临诸神的怒火——”

    这一句说完的时候,托尔就再次陷入到了苦战当中。

    在与奥丁交流分神的时间,他的对手艾欧再次取得了绝对的优势,那致命的龙爪,直接就插入到了他的胸膛。

    “我说过,还是有机会的。我会全力以赴,只要杀死了他,天命也就不存在。可你必须做好失败的准备,准备逃入那个所在,那是你们唯一的生机。”

    奥丁没有再打扰托尔的战斗,此时他已彻底摆脱了芬里尔等人的纠缠,追击到李墨尘的身前狂轰猛打。一双‘冈格尼尔圣枪’在两人之间掀起风暴,勾画出一条条优美简练,蕴藏着世界极致奥理的死亡光痕与致命轨迹。

    “哈!”

    李墨尘的处境更加窘迫,防备副体神意枪的任务,已经完全由光辉之主接手。而阿胡拉,宙斯与奥丁三人的光刀与枪矛,已经破开了他的防御,不断的绕开‘底比斯圣盾’,在他的身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伤痕。

    外围的盖娅,则是在压制海格力斯等人之余,也不断的向他施以重拳。这位的攻击频率不高,可如今盖娅的每一拳都能够准确的将他命中。

    李墨尘的‘不死性’在这场战斗中展现无遗,他的状态恒定在过往的某个岁月,所以每一次都能够迅速的恢复,灵魂与肉体也时刻都处于全盛状态。

    可这并非没有代价,李墨尘的每一次恢复都会消耗大量的神力。这种状态如果持续下去,后力不继的李墨尘迟早会在某个时刻死亡。

    可在奥丁加强了攻势之后,李墨尘却不惊反笑:“你发疯了吗?奥丁?或者说,你已经做好准备了?面临自己命运的准备?”

    奥丁面色沉冷:“虽然不知道你到底想要表达什么,不过我确实已经准备好了。今天的这场战斗,要么我将你杀死,要么就死在你的手中。”

    他的气势在持续攀升,轰出的每一枪都接近于光速。

    这本是奥丁的劣势之一,虽然有着真理级别的战斗技巧,然而他既无法比肩阿胡拉的光,宙斯的雷,就更不及李墨尘的光与时序。由火焰散射的光芒,虽然也不慢,可相较于这几位,还是略略逊色。

    不过这个时候,全力爆发下的奥丁,不但力量大幅度的提升,速度方面也升华到了与阿胡拉并驾齐驱的程度。

    这一幕,让在场的众神稍稍震撼,然后就又平复了下来。

    “都说奥丁你是我们当中最有信誉,最顾大局的那一个,可今天看来却是未必。”

    阿胡拉一声轻哼,表达着不满:“看在你还能及时醒悟的份上,我不跟你计较。”

    在他看来,之前的奥丁明显隐藏了实力,直到现在才恢复正常的水准。

    如非是他麾下‘战争天使’巴赫拉姆的死因,是众神对李墨尘实力的估计不足,阿胡拉早在几个小时之前就已经退出了这场战斗。

    宙斯也皱了皱眉头,他感觉奥丁的情况有些不对,可仔细分辨,也没察觉什么不妥。奥丁的攻势狂猛无情,因为他们也配合无间,几人联手的效果就宛如一条套在‘命运之主’脖颈上的锁链,正不断的向内收紧,一步步控扼住李墨尘挣扎的空间。

    然而李墨尘展现出来的神力储量,却也让他们难以置信,心惊肉跳。可以感应到这位‘命运之主’没有任何节省神力的举动,他的神力生生不息,近乎于无穷无尽。

    宙斯猜测这位除了‘永恒’,‘活力’,‘聚变’,‘湮灭’,‘不灭’,‘生命’这些权能之外,很可能还掌握着一定的‘无穷’与‘根源’。

    ‘根源’神权与‘真理’类同,可它还能够提供额外的神力源泉。

    哪怕李墨尘在这方面的水准不高,只有高等层次,却也能够让他那本就夸张的恢复力再次提升一到两成。

    除此之外,那几座修建在不远处的要塞,也在持续不断的提炼出魔能,源源不断的供给命运之主,让他节省损耗。

    宙斯心想这样的情况再继续下去,他们即便再用时两到三天,都未必能够将之杀死,甚至重创。

    当然,只要是能有击败命运之主的希望,那么再坚持十天半月都没问题。问题是这段时间中,可能会生出一些不利于他们的变数。

    也就在这刻,宙斯的面色微微一凝,他发现对面的一身神力,忽然间就恢复到了全盛状态。

    过程极度的诡异,没有任何道理。

    “没想到吧?”

    李墨尘咧开了唇,以含着戏谑的笑容道:“我现在可以从过去的自己那里抽取法力,这种消耗战对我是没用的。如果不用上你们的真本事,这场战斗,最后赢的还会是我。”

    他知道自己的这些对手还有底牌,还有隐藏,就比如奥丁,除了真理‘火焰’之外,还有他现在使用的真理‘狂暴’。

    这次如果不是爱斯坦丁成功在世界树植入病原体针剂,两人在单对单的情况下正面搏杀,奥丁虽然未必能够胜他,可两人之间的战斗,三五天都未必能够结束。

    对面的宙斯,却只觉是头皮发麻,头疼无比,一时都无心去理会奥丁的那些许异常。

    “你没有选择了,奥丁!”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李墨尘的半边胸膛都被阿胡拉的‘烈日金环’轰碎。

    这位真理主宰在这一击中竭尽全力,真理级的‘闪现’,以完全超出李墨尘意料的方式将他的神器轰入李墨尘的体内。那比拟太阳的高温,不但几乎烤焦了李墨尘的身体,也灼伤了他的灵魂。

    可李墨尘还是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一个呼吸间就恢复正常,没有任何的变化。他的神力倒是消耗了不少,阿胡拉的这一击异常沉重,让李墨尘的一身神力消去了至少两成。
六八七章 出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