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九三章 成灾(1/2)
作者:开荒
    李墨尘返回天命神国之后,再次进入了闭门不出的状态,甚至连神国内政都不怎么理会了。

    与‘冈格尼尔圣枪’一样,那‘法则石板’,‘审判之锤’与‘创命耳环’,都需要祭炼,排除掉它们前任主人的印记。

    而这三件神话武装比‘冈格尼尔圣枪’还要更麻烦些,后者只需要炼化奥丁的印记就可以,可它们还被色孽的混沌之力侵染。

    所以李墨尘暂时还不敢将‘创命耳环’交到安琪拉的手中,他妻子的精神意志极强,并不逊色于那些古代神明,甚至更有胜之。

    可色孽的侵染千变万化,无孔不入,无所不用其极,让人防不胜防,李墨尘冒不起这个风险。

    他必须将这件神话武装完全净化之后,才能放心交给安琪拉。

    这难度很不小,换成其他神明可能一点办法都没有,李墨尘也只能通过命运之线来一一辨识,并观测时序长河,查看未来可能的历史轨迹。

    色孽的力量非常隐蔽,也只能一点点的去消磨,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走。

    而仅是四件神话武装的同时祭炼,就需要用上一天中至少三分之一的时间。除此之外,他还得在世界根源中攻城略地,尽快完成对根源的完全掌握。然后对命运的参研也不可落下,李墨尘必须尽可能快的掌握真正的真理‘命运’,踏入神格二十的门槛。除此之外,他还得参研一些精神类的神权,加强自己的心灵防御。

    回溯未来本身倒是不费时间,李墨尘测试过,从开始穿梭未来到回到现在,最终只有零点零零零零三秒的时间间隔。可李墨尘每一次回溯之后,都必须得有很长一段时间休养,恢复消耗的神力与神性。尤其是神性,每一次穿梭之后,都会让他感觉筋疲力尽。

    这众多的事务,已经让李墨尘分不出足够的精力去关注自己的神国,还有光明世界内部的形势变化,他只能依靠自己的天使与从神。

    好在李墨尘如今大势已成,麾下众神的力量已经相当于所有神系的总和,甚至还超出不少。只要主持大局之人没有轻心大意,那么整体大局就依然会向有利于他们一方倾斜变化。

    李墨尘也在北极冰盖战争之后,改组了他的神国内阁。在内阁中增加了康修利,爱斯坦丁,梅林,洛基与雅典娜五位成员。

    除了雅典娜是代表李墨尘麾下众天使加入内阁,其余的内阁人选,后面都站着神系中一两个种族与派系。比如爱斯坦丁,就与希伯来人息息相关,而后者已经是阿美利加与澳洲境内,他最重要的支持力量之一。

    然后还有梅林,已经成为安格鲁—萨克逊一族的精神领袖,他不能充耳不闻、装聋作哑。毕竟这个族群,是阿美利加最主要的人口成分。

    李墨尘很讨厌派系这种东西,可他却无法阻止,还必须妥协。

    如果他的内阁没有了这些人说话的地方,大概率会导致神系中的某些神明离心。神上神之争还没有结束,远没到卸磨杀驴的时候。

    当然李墨尘也不会坐视内阁的这几位成为众神与各自族群的天然首领,他还准备筹建神明议会。将诸神中有威望的人塞入进去,一方面用于制衡内阁,一方面照顾那些实力不足以在内阁获取一席之地的小团体。

    当然这议员的数量不会太多,毕竟目前的天命诸神,哪怕加上那些投靠过来的巨人与龙族,总数也才一千四百多位,李墨尘目前预定的是二十四人,正在斟酌人选。

    天命神系不同于民间政体,这内阁大臣与议员的人选一旦决定,那么在未来数千到数万年内都是无法更改的,所以这人选必须慎而又慎。

    此外李墨尘还加强了首相俾斯麦的权柄,将他的‘天命剑’赐给了这位铁血宰相。避免这位因神格与力量的不足,让诸神失去对内阁,对首相的敬畏。避免因权力分散之后,造成政务不畅与人浮于事。

    在这之后的大半年,整个光明世界的形势都非常平静。尤其是已沦为天命神系内湖的太平洋地区,可谓是波澜不兴。之前几乎断绝的商贸,也再次繁盛起来。

    这是因阿拉斯加战争中,各大神系的海兽与巨人都被重创,而天命同盟近年建造的众多大型舰艇也陆续下水,使得他们的大舰队数量增加到二十三个。

    这个时候反而是西欧与中东乱象纷呈,掌握着真理‘智慧’与伪真理‘谋略’的雅典娜,全面接手了旧大陆与中东的事务。她以‘自由天使’黛尔菲尼亚为助手,在光明教会与奥林匹斯神系之间来回挑拨,让这两个古老诸神的同盟脆弱不堪。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中东地带,在天命教会主动停止侵攻后,光辉之主与真理主宰的争夺已经开始白热化。

    可能那两位主宰不是很愿意看到这一幕,可他们之间的矛盾根深蒂固,底层的信徒更把对方视为异端,誓不两立,不共戴天。阿拉伯人、波斯人与土耳其人因各自的族群利益,最终选择了不同的真理主宰。而真理神教本身就有着黑衣与白衣两个教派。

    雅典娜从中挑拨,令真理主宰意图篡夺整个真理神教的图谋毁于一旦,光辉之主则是顺水推舟的接受了雅典娜的暗助,可这也在事实上打破了诸神的盟约。

    ‘窥秘天使’莱因哈特就不止一次发现光辉之主与真理主宰在外域虚空发生战斗,光辉天国与奥林匹斯神山之间也屡有冲突,只是宙斯更加克制,双方之间的争斗还仅限于主神级。

    同样战乱四起的,还有身毒。万兽帝国的残军在身毒的抵抗异常顽强,时间跨度也长达一年半,直到光明历4006年3月,最后一支成建制的万兽战士,才被联军在海得拉巴境内彻底打垮。

    这并非是联军一方不努力,而是身毒的地形地势与社会情况非常复杂。

    首先阿萨神系在身毒几年,确实争取到了大量的信徒。身毒教的种姓制度,尽管让许多底层贱民都非常麻木的面对他们的命运,可还是有一些不甘心的人们对身毒社会与他们的神灵饱怀怨恨。故而当阿萨神系战败,在传教风格方面偏向于邪教之后,在身毒内部的版图反而迅速扩张。

    这对联军的安全与补给造成了极大的打击与威胁,进入身毒境内的三千五百万联军,不得不将他们的绝大部分力气都用于地方治安与后勤保障,步步为营的向前推进。他们不得不如此,之前就有几次冒进,让联军承担了巨大的损失。

    可能也意识到了身毒境内形势恶劣,身毒战神卡尔凯蒂耶对于盟军龟速一样的进展,始终都没有表达任何不满。

    而哪怕是在万兽帝国的残军被彻底打散之后,身毒境内也没能恢复和平,依然有大量的游击队与邪教组织在这片土地上活跃着。

    以至于天命同盟在战争之后,都不得不应身毒合法政府之邀,在身毒境内驻军五百万人,以保证各地治安。

    当然,这并非是无偿的,身毒政府必须负担这些军队的绝大部分开销。而身毒神系也将派遣七位主神进入主物质界,配合天命神系作战。

    而在身毒战争告一段落之后,天命同盟的大裁军也随之开始。按照预定计划,他们将从最顶峰的一亿五千万人,九千五百个师,裁到三千个整编师,六千二百万人左右。

    这令天命同盟体系内的诸国民众都为之欢欣鼓舞,也令天命神系的教会迎来了又一次扩张,信仰之力也在澎湃高涨。

    绝大多数凡人都对命运之主与他麾下的众神都有了极大好感,天命同盟用肉眼可见的事实向他们的信徒宣告,他们的神明确实是怜悯世人的,也在努力维护这个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就在这一天,至少有三十位天命诸神提高了神格品阶。这也证明了持续数年的世界战争之后,人们的厌战情绪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

    而就在和平的假象下,天命同盟的扩军备战一直都没有停下。在裁军近亿人之后,却也将各国军队的平均魔能职业水准,提升到十级,近乎于法外者级别,且全员装备‘骑士’系列生物殖装与各个型号的魔动装甲。

    只以军队的单体战力而言,即便是全盛时期的万兽帝国,也达不到这个水准。

    而那些裁撤下来的军人们,也有相当一部分经历过战争,且实力不弱的兵员被民间企业与政府重金返聘,以民间武装的身份进入黑暗世界。各国都在天命主宰号召下,吹响了重启开拓的号角,并在黑暗世界的各个区域掀起战火。

    这既是为扩充魔能材料的来源,也是因天命神系针对阿萨神系的布局。

    普罗米修斯与洛基联手做出了预言,当阿萨神系的残余秉承那两位上个纪元存在的意志走出黑暗孽海,那么阿萨神系对于黑暗世界的种族,必将拥有无比强大的号召力。

    那么为削弱未来对手的力量,打击与清剿黑暗世界的黑暗生物与势力,已经是势在必行——

    这无疑也是天命体系各大利益集团所乐见的,以阿美利加为首的各国,都没有任何迟疑的投入到这场新的战争,使得战争的源力在两个世界中再次澎拜。

    与此同时,各国利用裁军后节省下来的军费开支,打造相当于五十个天翼骑士团的精锐部队,用于应对未来多变的战争形式。

    天翼骑士团本身也一直都在扩张,在阿拉斯加战争之后两年,就已经扩充到二十二个;神意军团的数量,则已爆增到了二十七个,他们的人员反倒是大幅度的缩水,由最早的二千六百万人,降低到一千二百万,平均到每个军团,就只有四十五万人的数量,接近于光辉之主的天使军团。这都得益于天命神系广阔的信徒基数以及战争期间收获的优质灵魂,也就导致了神意军团的质量大幅度提高,已经不需要那些低级的天使与祈并者参与作战。

    唯独天使之王的数量不够,此时归于李墨尘直辖的神意军团,就已高达十五个,可他拿不出足够的军团领袖。

    尽管李墨尘拥有包括海格力斯与雅典娜,阿波罗在内的众多无比强大的天使,可他却没有光辉之主那样,拥有三百多位前任教皇,二百多位圣人的底蕴。又秉持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所以目前合格的军团领袖,就只有十二位——‘战争天使’罗贝尔特,‘灾龙天使’海柔尔·威尔顿斯坦,‘永恒天使’阿特拉斯,‘愤怒天使’墨诺提俄斯,‘守护天使’阿喀琉斯,‘力量天使’芬里尔,‘神力天使’海格力斯,‘自由天使’黛尔菲尼亚·艾德里克,‘窥秘天使’莱因哈特·海德里希,‘智慧天使’雅典娜,‘晨曦天使’阿波罗,‘真理天使’爱斯坦丁。

    剩下的三个军团,李墨尘只能交给加西亚·费伦等人暂时带领。

    而就在到光明历4007年的四月末,李墨尘终于取得了完全的根源权限。一万八千枚根源之刺,加上已经初步净化后的‘法则石板’,让他提前两年将光辉之主等人的印记扫出根源,完成了对世界根源的‘私有化’。

    这个时候,如果是盖娅,宙斯与光辉之主等人中的任何一位,都可以直接成为光明世界的神上神。可李墨尘还无法做到,他首先必须把自己的神格提升到二十,然后稳固下来,直到打磨圆满。

    李墨尘预计这将花费他至少三十年以上的时间,而在此期间,依然存在着卡俄斯,雷神托尔,色孽之主等众多变数。

    李墨尘必须守住他对根源的掌控,才可真正踏出冲击神上神的这一步。

    昔日的盖娅,也曾经掌握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根源份额,距离神上神只有一步之遥,可最终功亏一篑。

    幸在这个时候,李墨尘已经借助对世界根源的掌控,拥有了一些神上神才能够拥有的权柄。

    除此之外,他还拥有着一个分量十足的筹码。

    就在李墨尘完全掌握根源的当天,他就毫不犹豫的将那枚从伊西斯手中换来的大型世界原核,投入到根源之中。

    这一举动让整个世界都发生了巨大震荡,各地的灵能浓度都在这之后激增数倍。如果不是戴安娜的魔网已经在天命神系的支持下不断强化,这次的变故,必将引发无数的魔灾。

    李墨尘则感觉到自身与整个世界的彻底交融,那是近乎一体,不分彼此的感觉,整个光明世界就像是他身体的一部分。

    这甚至让他生出错觉,认为这世界一切物质与生灵的生灭都在他一念之间。事实上,他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也的确能做到,那是近乎创世主的权柄。

    这个时候,如果是在光明世界的内部战斗,哪怕是五个光辉之主联手,李墨尘都有信心战而胜之。此外他的从神与天使之王,也都将因此受益。

    与此同时,‘神霄灵运紫金塔’上的功德之力则再次迎来了暴增。由之前的一百二十亿缕,直接激增到一千零捌拾亿,凝聚出了第七缕功德紫气。之后还在继续攀升,直到三百亿缕才终于止住。

    这仅仅只是开始,预期未来李墨尘每天都将多增三千七百万缕功德的收入,总量则可激增到六千亿缕。

    这将使李墨尘参研‘命运’神权的进度快速提升,也可让他将功德资助的范围扩散到神系的所有核心层。

    首先被纳入进来的就是海格力斯,普罗米修斯,芬里尔,爱斯坦丁,阿喀琉斯与雅典娜,前几位都已有了快速进入神王阶的潜力,也都有了足够的功勋。而雅典娜不止是有着神王阶的前景,这位对神系的贡献,也让李墨尘心花怒放,器重有加。

    这位加入神系的时间虽然较晚,可在阿拉斯加战争之后的五年间,雅典娜成功的让他的对手们陷入到了内争,无暇对天命神系发起任何有威胁的行动。让天命神系享受了整整四年的和平,也让李墨尘有了五年时间炼化神器,专注于个人修为的提升。

    天命之主对于有功之臣从不吝奖赏,而对于雅典娜这样可以成为他最有力臂膀的存在,更不会吝啬资源。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他将世界原核融入的当天。以司徒静羽与魏剑一为首的几位神霄宗门人,也进入到了光明世界。

    此时以李墨尘的权柄,已经可以轻松解决他们身为外域来客的问题,让几人毫无障碍的融入世界。
六九三章 成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