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九四章 行动(1/2)
作者:开荒
    在听了爱斯坦丁与帕拉塞尔苏斯的工作报告之后,李墨尘沉思片刻,又带着‘窥秘天使’莱因哈特来到北极冰盖的上方,看着那些被封印于冰盖之下的众多原始神与巨人。

    “陛下!”

    晨曦天使阿波罗第一时间就赶来了:“我一直都盯着这里,不过都没发现什么异动。”

    李墨尘微一颔首,然后笑着扫了阿波罗一眼:“进境不错啊,这么浓厚的真理之韵,应该是最近又掌握了一门新的真理神权?”

    说来也有他的功劳,这位一直都坐镇北极没有动过。可他赐下的众多光明神术,却是天命教会体系近年经常使用的。尤其是在黑暗世界的开拓战争,阿波罗的神权不可或缺。

    所以李墨尘也视功勋大小,时不时的资助着这位。

    阿波罗很谦逊:“这都是陛下的赐予,没有您的帮助,我可能得用几千年的时间,才能将我的神圣进阶到真理级。”

    “神圣?”

    李墨尘的眸中闪现过异色:“阿波罗殿下,我得感谢您的牺牲。”

    神圣对于阿波罗的个人实力来说并无多少裨益,可对于整个天命神系与当前的形势却有很大的帮助。

    真理‘神圣’是当前较为靠谱的,可以压制与驱逐混沌污染的力量。目前的泰拉帝国与帝皇,就主要依靠神圣的力量与混沌对抗。

    李墨尘心想以后自己是该给予这位晨曦天使更多重视了,这家伙本身积累的功德,应该已经为真理‘神圣’消耗的差不多了。

    “是我应做的,即便只是为这个世界,我也不会容许混沌的力量在这个世界肆意散播。”

    阿波罗的笑容非常柔和,也非常的干净:“陛下特意前来,是色孽有了异动?”

    “是阿萨神系,而且是大手笔。”

    李墨尘冷笑着:“他们可能会在身毒或者附近,降临十到十四位神格十九,甚至神格二十的神孽,雷神托尔也有可能会直接现身。目前还不知道他们的具体计划,不过肯定会炮制出一个大新闻。”

    阿波罗的面皮微抽,十到十四位神王阶,这在中世纪时期是足以毁灭世界的力量。

    不过他心里还是笃定的,知道天命神系的力量,如今一点都不弱。

    伊什塔尔,洛基,尼德霍格,冥王安琪拉,普罗米修斯,艾欧,芬里尔,海拉,海格力斯,阿特拉斯,黛尔菲尼亚,莱因哈特,雅典娜,爱斯坦丁,苏尔特尔,还有他阿波罗都是能够正面对抗神王与副神王的存在。

    那些神格二十的神孽降临,大概也就是副神王的实力,还没法撼动这个神系。

    尤其在光明世界,在这个天命主宰掌握的世界,就更是如此。

    “陛下是担心色孽会一同发难?”

    阿波罗也若有所思的看着冰盖之下:“可除非他们能够在顷刻之间将这些混沌巨人与原始神恢复如初。”

    “虽然这可能性不大,却不可不防!”

    李墨尘手托着下巴,陷入凝思:“我会让洛基与苏尔特尔过来,与你一起镇守这里。除此之外,可能还得再追加四百门粒子束重炮。”

    这个时候,环绕北冰洋的三座要塞都已经建造完成,总数七百五十门‘炎龙咆哮’遥指此地,呈现夹击之势。

    除此之外,天命同盟还布置了数百枚核弹。保证在这些混沌巨人复活的瞬间,就将这里洗成白地。

    “你还真是谨慎呐,小家伙。”

    色孽那形似魅魔的身影,忽然就在李墨尘面前显现:“我承认了,这次就是要与他们一起行动——”

    李墨尘没等祂说完,就毫不犹豫的一枪直接穿刺过去。不过色孽的身形随后就化为一团烟雾,然后又在远处凝聚出了一个笑脸,发出了雄性的粗豪笑声:“这么迫不及待的拿枪捅我吗?有点耐心啊小家伙,等到时机到了,我会让你痛快的。”

    李墨尘又是一道剑气斩过去,可依旧挥空,对方显然没有与他正面对决的意思,这让李墨尘大为遗憾。

    他是不用在乎消耗的,也知道色孽在这个世界是无根浮萍,完全是从人们的色欲与愉悦中获取力量。所以,只要将色孽在这个世界积累的混沌力量消耗干净,也就不愁对方在北方作乱了。

    不过这位色孽之主,显然是不打算上当。所以李墨尘也很干脆的收起了冈格尼尔圣枪:“我是非常佩服陛下的,明明与黑暗孽海中的那两位有着深仇大恨,却甘愿为祂们送钱送物。”

    在对过去的回溯中,李墨尘已经知道混沌诸神之所以陷入沉睡的原因。这源自于原始神王法涅斯对黑暗世界的探索,色孽之主控制下的神王在黑暗孽海的内部,在那两位上个纪元存在手中遭遇重创。也由此引来了卡俄斯为首的混沌诸神的反扑,双方在北极冰盖处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精神战争,可这些原始神们最终还是输掉了这场战争。

    色孽也因此元气大伤,直到近代人口数量的暴增,让这位混沌君王有了快速恢复的机会。

    “深仇大恨?”

    色孽莞尔:“这能算是什么仇恨?命运的主宰。说来光辉之主对你出手那么多次,可你与他之间不是也经常合作吗?”

    李墨尘则已没兴趣与对方谈下去了:“那就这样,我也期待这次的交手。”

    既然对方都不打算与他战斗,那么多留无益。

    而在返回神国之后,李墨尘就命令加西亚·费伦在北极方向继续加码:“炎龙咆哮必须增加到千门,最近生产的‘天命圣痕’也都调拨过去,最低都需要五十门。”

    “可这很可能是在虚张声势。”

    莱因哈特皱着眉头提醒:“祂在用这种方法逼迫您在北极分兵。”

    “我知道,可还是那句,宁愿浪费些气力也不可不防。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要查出阿萨神系到底准备做什么。”

    李墨尘正说着话,就见安琪拉身影跨空而至:“我猜那件礼物,阿墨你已经给我准备好了对吗?”

    从五年前开始,安琪拉就不用时时刻刻都坐镇于冥府。在阿拉斯加战争之后,她在冥界的统治已经稳固。

    而看见这位,窥秘天使与战略之神都很知趣的从这个房间退走。

    “就这么迫不及待了?还差三天,你得再等等。”

    李墨尘虽是这么说的,可还是将手中的‘创命耳环’递了过去。虽然色孽的力量,还没有完全从这件神器中清除,不过短暂的使用是没有问题的。他的妻子好歹也是这世界上最强大的神祇之一。

    安琪拉喜不自胜,她将‘创命耳环’拿到手中之后稍稍感应了片刻,就开始尝试性的使用。然后下一瞬,一个“李墨尘”就出现在他们的眼前。

    “很不错,这次都已经做到了神似。”

    李墨尘仔细看着,眼中现出期待之意。这个‘李墨尘’不但面貌气机与他别无二致,就连那一身道韵,安琪拉这次也模拟到差相仿佛的地步了。

    他再将一点神念投射过去,然后就扬了扬眉:“超出预料。”

    这个具现出的‘李墨尘’,居然已有了他六成左右的实力。这份力量,甚至足以在神王当中独当一面。

    这算是阿拉斯加战争以后,他收获的最大惊喜。

    安琪拉却嗤嗤笑着,用手指去勾‘李墨尘’的下巴:“怎么办?感觉我现在都已经用不着你了,阿墨。”

    李墨尘的脸色微青,然后毫不犹豫的就将安琪拉强行摄起,来到了命运之乡魔法塔的最顶层。

    他决定给予妻子一次铭心刻骨的体验,让她仔细体会一下正身与假货的不同——

    ※※※※

    凌晨四点半,丽贝卡酒店式公寓,接到总部警讯的司徒静羽临时结束了冥想入定,在稍稍清理一下自身之后,就拉开了武器库的门,穿戴上了天翼骑士团配装的魔动铠甲‘圣战狂锤’——这是光魔工业出品的魔动装甲,有着与弱神级相当的各项性能指标。

    值得一提的是,司徒静羽的这件还经过专门的优化,让它的防御力与力量都格外惊人。不过这是秘密,为避免被同事认为是特殊化,她暂时得很小心的隐瞒这一点。

    至少得隐瞒两个月,以后就没关系了,天翼骑士团的成员只要稍微有点资历,又有点闲钱的,几乎都在他们的魔动装甲上做过各种样的改装。

    而就在司徒静羽乘坐电梯下楼,走出这间酒店式公寓的时候,门口的侍应生在望见她的战甲,还有战甲胸前那星盘形状的天命神徽之后,顿时神色微凝,双手交握于胸前。

    “祝您好运!愿伟大的命运主宰与您同在,也愿祂的旨意行于大地。”

    司徒静羽注意到了这位的虔诚,这位侍应生无论是神色还是语气,都饱含着感激与信仰。

    最初她来到这边的时候还有些惊奇,可现在已经适应了,在绝大多数时候,人们在看到她的这身战甲与神徽之后都会肃然起敬。不是因战甲与神徽本身代表的威权,而是发自内心的敬意。

    这也让她时常惊叹感慨,师尊在这个世界的声望未免也太高了,不过在仔细研究过‘天命主宰’的崛起历程与命运教会的体系后,司徒静羽又能够理解了。

    对于光明世界这些饱受魔灾困扰,以及近年来因战争而朝不保夕的凡人们来说,她的师尊确是一位能够让他们付出信任,可以让他们获得极大安全感的神祇。何况这位,还是一位平等之神。

    “也愿命运主宰与你同在。”

    司徒静羽朝这位微微颔首,然后就走出了门外,登上已提前抵达这里接人的隐身磁悬装甲飞车,然后就发现她的师兄魏剑一,已经在车上了。

    这位住不惯现代化设施,也不喜欢住在闹市区,所以天翼骑士团的后勤部门给他在郊外安排了一间别墅。

    “我听说你最近在上东区玩得很欢?”

    车门才刚关上,魏剑一就用异样的神色看着自己的师妹:“信用卡欠了多少钱了?”

    这位据说是化身购物狂人,几乎扫了上东区那些奢侈品店的一小半库存。

    “修行之道,一张一弛。”

    司徒静羽一点都不觉羞愧:“我知道师兄你也买了很多游戏光盘,不久前还一掷千金,在一款网络游戏里面充值了300多万金盾,彼此彼此。”

    按照她另一位也在玩那款网络游戏的师兄的说法,这家伙是在游戏中被人群殴惨了,一怒之下氪金,试图冲到顶级之后报复。

    司徒静羽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妥,他们都不是那种会沉迷物欲,玩物丧志的心性。而无论是购物还是网游,都是一种很不错的宣泄情绪,放松精神的方式,还是有益于身心的。尤其是一场激烈的战斗,殊死的搏杀之后。

    “你知道了?啧,一定是万俟元那个家伙,真是我的好师兄。”

    魏剑一一声闷哼,放弃对司徒静羽的调侃,他侧目看向了窗外:“虽然已经来到这边两个多月了,可我还是想说,这个世界可真奇妙。不知道我们的原穹世界,以后会不会也变成这样?”

    “应该会吧?可以参考一下东方的华国。”

    司徒静羽先用不确定的语气说着,然后啧啧赞叹:“我更钦佩的是我们的师尊,三十年不到晋升大罗金仙就已经很厉害了。可现在只需要再有几十年,师尊他就是太上无极,混元教主。”

    “那是东方的说法,这边是至高神。”

    魏剑一双手抱剑:“只要能够守住,应该都不用十年,不过接下来的形势只怕有些棘手。你知道这次任务是什么吗?”

    司徒静羽没有询问,直接让她的个人智能设备在身前投出任务简报。然后她的柳眉,就微微一蹙。

    “红灯区还有邪神,或者神孽——阿萨神族已经把手伸到了阿美利加?而且还闹得这么严重了?fbi与地方教会到底是干什么的?就没有察觉吗?”

    “fbi我不知道,可地方教会据说是整个内部都被腐化了。负责这条街区的座堂神父,也是欲望教会的战斗祭司。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我们的师尊对此一无所知,那个色孽之主,祂瞒过了师尊。是最近普罗米修斯的红袍祭司巡查到这里才发现了问题。”

    魏剑一说出了重点:“如果是邪神还好,可如果是神孽,那么这次的任务不但危险,还很麻烦,这次可是在闹市区。”
六九四章 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