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九六章 胜算(1/2)
作者:开荒
    直到动手之前,李墨尘的脑袋都是懵的,没想到会从广成子的口中听到这样的秘辛。他手下诸神则都是面面相觑,眼现惑然之意,只因广成子的那些话并没有让他们听闻。

    不过当诸神按照预定的计划布置完成,李墨尘的神智还是恢复过来,又将心神专注为一,从未来不远的时序长河中招出了另一个自己。

    这个‘李墨尘’一点都不意外,身影直接一分为二。与李墨尘不同的是,另一具化体中持有的武器,是已经祭炼好的‘审判之锤’而非是‘神意枪’。

    这次颛顼没有坐观,他直接出手,‘寒冰’,‘迟缓’,‘死亡’,‘衰弱’,‘镇压’五种真理神权同时施加在那身形如同一只大鸟般滑翔于无垠虚空的巨大星兽上。

    这让众神中的海拉眼神大亮,仔细看着这位。她掌握的力量与颛顼相仿,可后者比她强大得多,五种神权都是真理级别的,其中的寒冰更是隐隐有改逆万界法则的威势。

    “时序,停止!”

    两个李墨尘同时抬手,双方的真理‘时序’笼罩住了这片空域。然后那头大鸟形状的星兽左右,同时爆开了巨大的血洞。

    李墨尘的‘冈格尼尔圣枪’一左一右将它的躯体洞穿,而且这头星兽胸腹处的魔能枢纽,是最要害的位置。

    与此同时,另一个李墨尘的‘审判之锤’迎风即涨,膨胀了一万多倍,带着无量的雷霆轰击在那星兽的头部。巨大的冲击力,将那星兽的头部骨甲砸出了一个巨大的深坑。

    紧随其后的是颛顼驾驭的真武荡魔剑,那凌厉无匹的剑芒在将那深坑轰穿之后,就化为无数水蛇散入星兽的躯体内。

    直到这个时候,那星兽才反应过来。

    “呖!”

    随着这一声厉啸,星兽的躯体瞬时化为星域中的太阳,散发出了无量的光热,还有无与伦比的阳性力量。

    除此之外,时序长河也被扰动,李墨尘的时间冻结顿时就维持不住。他的脸色剧变,现出了骇然之意。

    是创造级!

    ——除了真理之‘光’,与真理之‘阳’,这头星兽居然也掌握着时序神权。而且是创造级的时序!

    星兽无智,它不会运用自身的权柄改变世界,可它却有着实实在在能够改变万界法则的力量。

    不过就在李墨尘面现冷汗的时候,那广成子虚空一指,蓦然使一枚巨大的印玺,凌压于那星兽之上。随着一阵巨大的灵力潮汐,这星兽身上的光辉瞬时暗淡了几分。

    “番天印?”

    尽管只是化身具现出的神宝真意,李墨尘却感觉自身压力大减。他双份的真理时序,勉勉强强与这星兽维持住了均势。虽然再无法冻结时间,却也抵消了星兽的时序能力。

    且那创造级的镇压,可不仅仅只是压制住星兽的时序神权,对于这位身具的众多强大神通,还有那神上神一般的肉体素质,也都有着极大的压制效果。

    可这星兽的力量,速度,哪怕在被广成子镇压,哪怕被真武大帝为数众多的神权削弱之后,也还是强到夸张。

    它躯体只一个摆动,就将两个驾驭冈格尼尔圣枪的李墨尘震飞出去。而这一次,这件强大的神兵,只在星兽的体外表层轰出一个血洞。

    不过这时候,众神的力量也蜂拥而至。他们用的是安东尼亲手锻造的法阵,以及与法阵连接的十三条锁链。

    它们不但在缠绕住星兽躯体的同时,将数十种神权力量以及基于其上的负面状态施加于星兽身上,更以狂暴之势在抽取着这星兽的力量。

    ——来自于伊什塔尔‘黑暗’的灵识封闭,来自于海格力斯‘力量’的力量削弱,来自于洛基‘幻术’与‘欺诈’的虚假感知,来自于芬里尔的‘剧毒’,来自于黛尔菲尼亚的‘自由’,来自于海拉的‘寒冰’,‘衰弱’与‘迟缓’等等。

    这不但让星兽再无法捕捉到李墨尘的踪迹,它的神通与力量也再一次被削弱。

    在法阵的中心,则是三位随同雅典娜一起倒戈过来的独眼巨人,代表雷霆的布龙特斯,代表闪电的斯特罗佩斯以及代表光明的阿尔古斯。

    三人共同的力量,就是‘抽取’,正在借助法阵与锁链抽取着这头星兽的一切——力量,血液,元气,神权等等。

    而十三位神王与副神王的合力,则让这阵盘仿佛是一个巨锚,牵制着那头星兽的躯体,让它无法从这里逃脱。

    于是当‘李墨尘’再次挥动审判之锤的时候,竟然又一次在星兽的身上砸出了一个巨大深坑。

    这让他心绪微振,眼中不可自抑的现出了一丝喜色,知道这一战已经有了赢下来的可能。只要他们的打击能力,超出于这星兽恢复伤势的速度,那么今天这头星兽,就别想从这里逃脱。

    不过他们的速度,还得尽可能的加快。最多三个小时,他的敌人就会发现他们已经离开光明世界。所以在这之前,他们就得将这家伙搞定,否则的话还是功亏一篑。

    与此同时,李墨尘也感应到周边有数十上百的神念,在往这边投射过来。那是他们与这头星兽战斗的动静,引发了周围世界众多强横大能的关注。

    李墨尘没有在意,之前他确实担心被人渔翁得利,最终捡了便宜。可广成子的参与,却已让他消除了此忧。

    只要能够在不付出太多代价的情况下将这头星兽拿下,那么只要不是广成子与颛顼这样的级数。其他神格二十的存在来个三五位,他都不会在乎。

    何况创世级的争锋交手,足以对周边绝大多数的神明形成震慑,这些人当中有几人有胆量参与进来,虎口夺食?

    ※※※※

    当众神拖着疲惫之躯随同李墨尘一起返回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半小时之后了。

    回归的时候倒是没有花费什么时间,李墨尘的真理时序,让他们穿梭数百‘星距’都在一秒内。万幸的是,光明世界一切如常,安琪拉坐镇命运之乡,用她的真理‘梦想’瞒住了他们的敌人。

    “陛下,我得一段时间用于恢复神性。”

    普罗米修斯第一个告辞离去,甚至都不等李墨尘分配战利品。

    为了保证诸神不会因这场战斗受伤,他全程都开着‘先知’与‘预言’——预知一位神上神级别的星兽,其难度可想而知。

    仅仅两个小时不到,普罗米修斯的精神力就已被榨干了。这个时候,他还能勉强借助药物的力量作战,可此刻却必须用更长的时间恢复。

    至于战利品,也没什么好分配的,星兽身上的绝大多数东西都对神明无用。

    而在所有众神当中,也只有伊什塔尔与洛基等人还精神抖搂,其余大多都已经精疲力尽,必须修养。这两个半小时的战斗,比他们与同等级的强者大战十天十夜都要累。

    “收获如何?”

    安琪拉眼含期待的问道:“看你们都没有沮丧之色,应该是成功了吧?”

    “那位真武大帝请来了一位强援。”

    伊什塔尔随口答着:“不过还是花了两个多小时,其实解决那星兽不难。关键是还真有人打我们的主意,陛下与他们战了一场,连续杀伤三人之后,才镇住了局面。”

    她也看着李墨尘:“你从那头星兽上带回来的东西,拿出来给大家看看吧。”

    在那头星兽死后,李墨尘动用时序神权,根本没用任何时间就将之剥皮拆骨。而众神则护卫于他的四周,震慑心怀叵测之辈,没有时间去细观。

    所以伊什塔尔还是很好奇的,尽管她明知星兽身上的东西绝大多数都无益有害。

    李墨尘也从善如流的抬手一招,将那星兽原核拿到了手中。

    “这就是最大的收获了,一千二百万年份的星兽原核。”

    此物现身,就在吞吐着整个天命神域的灵力魔能,一呼一吸,让整个神域的魔能剧烈动荡,也使得神域内的天使与祈并者们都错愕不已,纷纷往神国最中央处的魔法塔眺望。

    “然后呢?”

    伊什塔尔不解地问道:“要将它融入到光明世界吗?或者交换东西?万界交易会还要等两年吧?”

    她看不到他们冒那么大的风险去击杀这头星兽的意义何在,这枚星兽原核虽然年份较高,可衍展之后也不过是一个中千世界。对于现在的光明世界而言,其实没有太大的裨益。

    至于交易,除了那万界交易会,他们只怕也找不到合适的买家,远水救不了近火。

    李墨尘的解释,却让众神云山雾罩:“最近几年,我们所有城市的魔塔阵列都经过大规模的改造增筑。而这些阵列的设计者,都是出自于我麾下的魔法使。”

    伊什塔尔心想这岂不是理所当然?天命同盟的城市建造魔塔阵列,当然是要请同阵营的魔法使。

    不过这几年当中,他们在城市防御方面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与本钱。国家补贴,加上城市自身的投入,防御能力较之诸神战争之前,已经提升了好几个等级。

    “所以这些魔塔阵列,如今都有魔能管道与神国交连。”

    安东尼饱含期待的说着:“而在八年前的时候。我曾经下功夫研究过安德烈当时还没交易出去的那枚星兽晶核,然后最近按照他的命令,设计了一种以‘星兽原核’为核心的湮灭反应堆。”

    这顿使诸神好奇起来,都想李墨尘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又如此郑重其事的提及,那定非凡物。

    “诸位都随我来吧!”

    李墨尘裹摄着众神,来到了命运之乡魔法塔的四十七层。

    此前除安琪拉等寥寥几位之外,都无人踏足过这里。所以当这一层的情景映入他们的眼中,几乎所有人都发出了一声轻咦。

    只见这里的布置与魔法塔的其它层并无本质不同,八座能量池分布于八个方向。由于没有分隔区域与房间,所以他们所视之处一片空旷。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最中央位置那同时饱具科幻感与魔幻风格的巨型湮灭反应堆。

    那是一主八副的设计,各种管道与炉体合在一起,占地至少七十五万平。不过命运之乡魔法塔自修建到四十八层之后,内部的空间不断的扩张。从最初一层不到三千平的面积,到现在一层八百二十万平都不止,里面都足以容纳下一座小城市。

    这占地至少七十五万平的‘湮灭反应堆’,在这四十七层中的占地都不到百分之十。

    “我们把它叫做‘永恒熔炉’,众所周知,‘湮灭反应堆’有两个难点,一是湮灭反应时产生的高温,一个是反粒子的制造与提取,而这些归根究底都是受限于材料。”

    安东尼解释着:“最近小型与微型的反物质能量炉之所以能大行其道,是因神话材料。它们的技术水准其实都没有本质上的提高,一个篮球或者洗衣机大小的反物质能量炉,用不着多少材料不是吗?可装机容量在250gw以上的中大型反物质能量炉研发却陷入僵局,我们不可能大面积的使用神话合金,这价格是我们绝无法承受的。不过现在,这枚星兽原核,却能完美的解决问题。”

    他一边说着,一边操纵,将那枚星兽原核放入到‘永恒熔炉’内部的某个装置内。然后在请示李墨尘之后,启动了这个反应堆。

    “星兽原核可以吸收一切能量,容量大的不可思议,可以解决所有的散热问题,所以哪怕是参与湮灭反应的反物质数量超出设计指标的几倍都没问题。而‘永恒熔炉’特殊的阵列结构,除了可以将湮灭产生的热能与辐射能转化为电能,还可提取利用星兽原核吐出的魔能潮汐。”

    “反物质的提取也不成问题,‘永恒熔炉’可以自我维持,它一年可以提取六千吨反物质。所以都不用维护。此外,星兽原核吸收能量后吐出的纯净魔能,可以让我们运用于炉内的所有材料都自然而然得到强化,直到成为神话级。它会变得越来越强大。以及未来的最高功率,可以再增加十倍以上。”

    安东尼看着这‘永恒熔炉’内的一个个装置,在智能系统的控制下顺畅运转,主炉与八个副炉内部的温度都逐步增加,平稳无波的开始湮灭反应。他的眼里发光,唇角也溢出了饱含骄傲与成就感的笑意。

    “注意了诸位,这具‘永恒熔炉’的装机容量,是3000亿gw。”

    雅典娜初时以为自己是听错了,毕竟如今整个阿美利加所有电厂的总装机容量加起来,应该才到十三万gw左右。

    可当想到‘永恒熔炉’内部的那枚星兽原核,雅典娜又可以接受了。

    不过3000亿gw,相当于目前阿美利加二百三十万倍的发电量,还是让雅典娜感觉头晕目眩。

    可与此同时,她的心里也滋生喜意,血宴魔虫带给雅典娜的压力一瞬间就减轻了不少。她没想到,自己的君王还准备了这样的手段。

    “很夸张是吗?这座‘永恒熔炉’就只有这么大点。”

    安东尼得意的笑着:“其实有些取巧了,如果不是安装在陛下的魔法塔,它的体积至少要膨胀一千倍,而且很不安全。这座魔法塔,直接就可以作为一个天然的反应炉。”

    “所以——”

    伊什塔尔终于明白了过来:“我们在各个城市的魔塔防御阵列会非常的强大?如果发生战争,至少城市的安全可以保证是吗?”

    “对的,虽然电能远距离传输会有极大的消耗,可这座‘永恒熔炉’的发电量供应整个世界都没问题,毕竟它是整个阿美利加发电量的二百三十万倍。预计每个城市只要有四座以上四层的魔法塔,就可以生成足以对抗主神级的防御体系。我们有着充足的能量供应,哪怕血宴魔虫进入这个世界,也能保证凡人社会与文明秩序的安全。emm~这也是艾欧殿下你的福音,所有雷霆与光明的掌控者,都可以从陛下这里借取力量。”
六九六章 胜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