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八章 同盟(1/2)
作者:开荒
    “去问问怎么回事?”

    霍尔顿询问着自己的秘书:“似乎是色孽之子,可怎么就闹到这个地步了?”

    他的秘书没有去查问究竟,只因公司总部的保安经理已经脸色发青的走了过来。

    “我很抱歉,董事长,还有各位董事阁下。那是公司的财务副总监伊凡·德罗普,谁都没想到他会是色孽之子,而且是资深的。他几乎瞒过了我们新近安装的所有监测手段,不过陛下的神徽发挥了作用,最终识别出了他的身份。只是他的力量已经达到了半神阶,我们猝不及防,所以遭遇了一些本不该有的损失。四死二十七伤——”

    保安经理的话还没有说完,在场的众人就变了颜色。他们没想到公司内部还潜藏有如此危险的人物,其中几人一想到几天前他们还与这位一起开过会,近距离接触过,顿时不寒而栗。

    哪怕他们各自都有保障安全的法器,也都有随身的安保力量,可这还是很让人惊悚。

    卡尔·霍尔顿一阵沉默,一分钟之后才再次开口:“这次就算了,你们写一个检讨报告上来。然后告知安保部门与信息部门,继续增加清洁行动的力度,可在此基础上,也要增加公司各个单位的安保等级。”

    在这之后,他就又若无其事的返回会议桌的主席位置。

    只是今天这场董事扩大会议,注定无法顺风顺水的开下去。就在七分钟之后,一个直接打到他加密手机上的电话,让卡尔·霍尔顿不得不返回自己的办公室。

    “有什么事吗佩顿先生?”

    电话另一边是他的恩主,前奈森军工联合体的董事长,现任众议院院长,保守党全国委员会委员德怀特·佩顿。

    ——在二十多年前,这是所有人都未能想到的事情。正如卡尔·霍尔顿,虽然一直都担任德怀特·佩顿的助理,却从未想过自己会有机会成为奈森军工联合体的董事长,且在这个位置一坐就是七年。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们现在一定正在商讨如何扩大生产对吗?”

    此时佩顿的语声,竟含着几分无奈:“这很重要,关系到奈森军工的未来。不过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启动隔离厂区的计划。”

    “隔离厂区?”

    卡尔·霍尔顿微微蹙眉,这是在天命教会重压下的一个防疫计划。由奈森军工投入巨资,打造十二个独立的厂区。

    在疫情发生的时候,这些厂区将会形成一个个独立的小城市。所有的工人与家属,都在厂区的内部生活不得外出,再由绝对安全的检疫渠道提供生活物资与生产物资。

    保证在世界级疫情爆发下,奈森军工依然能保证足够的生产能力。

    不过到目前为止,受限于人力与资金,这十二个独立厂区才完成了七个。

    “也就是说确定有疫情爆发了?而且形势很恶劣?”

    “正如陛下预想中的恶劣,稍后播放的新闻里面你就可以看到,或者可以向你们的信息部门索要相关的情报。这是最近三小时发生的事情,所有人都猝不及防。”

    佩顿叹了一声:“总之你们尽可能加快速度吧,以现在这个传播速度,可能都来不及了。对了,教会那边建议封锁之前,最好是让所有人进行十天以上的单独隔离。我们不确定这种病毒是否已经感染了你们的员工。”

    卡尔·霍尔顿已经借助自身的权限,在公司内网中翻阅到相关的信息。

    这次没有参与会议的公司信息副总监已经准备好了汇报,可佩顿那边更快一步。

    从目前公司收集的一些信息来看,这种还未被命名的病毒的确非常危险,感染能力异常的强大。

    幸运的是,天命同盟诸国在那位陛下的压力下,在这几年当中不但建立了完备的流行病监控机制,戒备等级也一直维持在战备状态。

    疫情首先爆发于澳洲的一座小镇,在传染病例达到二十人的时候,他们的卫生系统就已经注意到了这种危险的超级病毒。

    那是一种变种的鼠疫杆菌,传染性极强,最初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鼠蚊叮咬,可最后发现体液与病兽也可以传染。感染后会出现剧烈的咳嗽,肺炎,发热,淋巴结肿痛,内脏出血等等症状。

    它们的生存能力也非常强大,预计可以在空气、包裹、电梯扶手、门把手、马桶盖、鞋底等各种材质的物体表面,存活十到二十个小时,让人骇人惊闻。

    它们还拥有着极高的潜伏期,在感染之后,往往可以在人的体内潜伏十到二十天才会爆发。

    卡尔顿时不寒而栗:“我看到了一些关于这种病毒的资料,是真的吗?佩顿先生。”

    “是真的,这是几位微生物学家联手确认后的结果,病毒之神与医疗之神也亲自确认过了。即便有差错,也一定会是更恶劣的情况。”

    佩顿一声苦笑:“我们有麻烦了卡尔,这将是一场全世界范围内的灾难。总之,你那边一定要端正态度,不能有一丁点的疏忽大意。行了,我得去一趟白宫,德鲁女士她刚才约我见面,商讨两党合作的事宜。”

    电话里已经是‘嘟嘟’的忙音,卡尔则打开了旁边的投影电视,换到了旭日新闻频道。

    然后他发现此刻出现在电视里的,赫然就是现任的总统南内特·德鲁,这是一场紧急的,全国范围内的电视讲话。

    “由于突发的紧急事态,我宣布从现在起,全阿美利加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国内可能爆发的大规模疫情。并在此号召所有国民,遵守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制定的卫生条例,并从即日起拒绝参加五人以上的聚会——”

    ※※※※

    在南内特·德鲁的电视讲话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时候,德怀特·佩顿就已经在白宫的椭圆办公厅里,见到了德鲁女士。

    “我钦佩您,敬爱的女士!”

    德怀特用手中的红酒,遥敬着办公桌后,那位气质优雅的中年女性:“您展现的胆魄与担当,在男子当中都是很罕见的。”

    他知道这位在一年多前就已经知道了疫情可能爆发的事情,可这位被誉为二战以来最出色的总统,却还是冒着身败名裂的风险,选择了连任。

    她在第一个任期内主导了国内基础设施的修复与重建,改善了全国范围内的就业率,并沉重打击了医药保险方面的既得利益团体,以相对轻微的财政负担实现全民医疗。

    南内特·德鲁本有机会带着所有人的赞誉全身而退,可如今这位却很可能会在国民的抱怨与指责下声名狼藉。

    “德怀特,我可没你想象的那么高尚。”

    南内特·德鲁失笑道:“作为陛下的选民,我关注的就只有天命神系与陛下的利益。只要陛下对我的工作认可,那这间办公室之外的人们,他们如何看待我,无论是贬低还是称赞,对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我跟你终究是不同的,德怀特。”

    德鲁女士摊了摊手:“何况在这个时候,面对这场危机,还有什么人选比我更合适呢?一位新任的总统可没有我这样的威望,去压制议会,协调政府的方方面面。我相信现在只有我,才能帮助陛下稳定住阿美利加的社会局势。”

    “所以说呢,您的气魄无人能及!”

    德怀特失笑道:“如果只是为陛下,那就没有之前的医疗法案了。要知道,旭日制药集团可是占据着全阿美利加至少两成的药物销售额。可是现在,陛下的这个钱袋却因您之故,遭到了重大打击。毫无疑问,德鲁女士您实现了您的抱负。”

    “可那正是陛下期望的,他认为这个社会政治越清明,越公平,混沌力量就越无容身之地。我们需要秩序,而我只是执行陛下的意志。倒是德怀特你,以你与陛下的交情,无论是成为选民还是借助陛下的力量封神,都轻而易举。可到现在,德怀特你还是坚持着自己的凡人之躯,这才是真正让人佩服的品格。”

    南内特·德鲁说到这里,忽然语声一顿:“说说看吧,保守党让你带来了什么样的条件?”

    德怀特将躯体前俯,也直入正题:“我听说德鲁女士您一直在筹备,禁止私人拥有攻击性武器的‘禁止武器法案’,并准备修改宪法是吗?”

    “啧!”德鲁女士不屑地一笑:“真是一群永远都吃不饱的饕餮,阿色拉人十二亿灵魂金币的军工订单,都无法让你们满足吗?”

    “并非完全是为军火销售,阿美利加六百年的历史,已经形成了一个被很多人重视的传统。”

    德怀特不以为然:“许多人是真的喜欢枪械,也有一部分人是迫于现实的需要,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并不安稳不是吗?尤其是血宴魔虫,在阿美利加本土,我们始终都无法将这些该死的虫子完全剿灭,它们的力量甚至在不断壮大——”

    就理智来说,他也知道阿美利加社会上泛滥的枪械与各种装备,对社会安全造成很大威胁。可他德怀特·佩顿之所以能够成为保守党最高的权力者,正是因为他背后那些势力的支持。

    这源于命运之主在阿美利加无人能及的威望与权柄,以至于阿美利加的参众议员,都无人愿意正面对抗这位陛下的意旨。

    于是保守党的议员与支持者都对他心怀期冀,希望德怀特能够利用他与命运之主的旧交,在议会中阻挡,或者是改善不利于他们的那些议案与决策。

    德怀特·佩顿清楚的知道这一点,并巧妙的利用这些人的心理,攫取了保守党内部的最大权利。

    可德怀特同时也知道,如果他在维护那些支持者的利益方面毫无建树,那么仅凭他与命运之主的交情,可没法在这个位置上坐稳。

    这也是为了这个国家的稳定,他敢保证,一旦总统打算无视右翼人士的意见,强制推行‘禁止武器法案’,那么某些人甚至可能会丧心病狂到放纵血宴魔虫的扩散,用以撼动这个法案的根基。

    “我知道!可我必须把枪械器械关到笼子里面,德怀特!只有这样才能有效降低安全方面的压力。你说这个世界不安稳,可当真正的魔灾降临,普通人与他们手中的武器又能起到多少作用呢?”

    德鲁女士从办公桌后走了出来:“可我其实不打算全面禁止,在‘禁止武器法案’之外,我也会同时推行另一份‘全面预备役训练法案’。”

    德怀特的目光微闪:“能够详细说一下吗?”

    “大概内容是全民都有义务在他们的一生当中购置两到三把枪械,还有一套与他们财力相应的魔动装备与法器等等,而国家则会视他们的武器装备,给予一定的退税补贴。”

    德鲁女士言简意赅的解释着:“可无论这些枪械还是魔动武装,都只能存放于当地的避难所与射击中心,由当地的民兵组织保存监控。除此之外,政府也将在全国范围内修建一万三千座有着商业综合体作为配套的射击中心,并规定每一位公民,都有义务在这些射击中心进行每年五次,或者十次的射击训练,以及魔动装甲驾驶训练。而在某些危急时刻,这些射击中心也可以作为避难所使用。德怀特,你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

    “建造一万三千座有着商业综合体作为配套的射击中心?哇奥,那些地产商一定会爱死你的。每年五次到十次的强制练习,则可让这些商业综合体拥有着足够的客流量,我想会有许多商人感兴趣。”

    德怀特不由眯起了眼:“这无疑是一个天才的商业计划,对全国经济会有明显的促进。各方面都可以获得利益,而国家也可以获得全国范围的预备役。”

    “这是爱丽莎殿下的设想,我本人在商业方面的能力非常有限。”

    南内特·德鲁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那么你认为,这是否能够换取你们保守党团,在疫情期间对我的全力支持?德怀特,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我必须在疫情期间,使用一些强力的手腕,我不喜欢被人掣肘,陛下他也同样不喜欢。”

    “我知道。”

    德怀特苦笑道:“我得仔细考虑一下,不过问题应该不大,给我两个小时吧,南内特。有了你这个方案,我可以尝试说服他们。”

    他是雷厉风行之人,也知道现在每一分钟时间都弥足珍贵。在说完这句之后就匆匆起身,离开了白宫。

    而就在他走出大门,登上了等在外面的防弹轿车时,德怀特特意侧过头,往门前的命运主宰的雕像看了过去。

    此时德怀特的心情稍稍有点复杂,他其实至今都无法接受,当初被他当做体育新星培养的那位少年,怎么忽然就成为了这个世界最强大的神明。

    而当那种不真实感,物是人非的情绪淡去之后,德怀特的眸光,也逐渐恢复了坚定与凝冷。

    这次的疫情,他们是无论如何都必须扛过去的。他也真切的希望,自己的那位老朋友,能够度过这次危机,真正踏足这个世界的顶点。

    一定要赢啊——

    ※※※※

    “理论来说,以现在的封锁力度,疫情大规模爆发的可能微乎其微。即便爆发,我们也能够扛过去。可问题是,这既然是人为的病毒,那么它们的传播也一定会被人为的扩大。”

    在命运之乡魔法塔的二十八层,‘手术,医药,现代医学与医疗之神’帕特里克的面色沉重,他没想到纳垢的攻击会如此之快。

    “现在唯一的好消息是,所有信仰陛下与天命诸神的信徒,都展现出了非同一般的抵抗力。陛下新得的神话武装,在对抗病毒方面能力不俗。您的活力,生命,让他们的身体素质更佳,拥有了更强的免疫力。所以预计感染死亡率不会太高,以我们的医疗条件,预计将是百分之三左右,以老年人与婴儿居多。”

    李墨尘其实也在这三个月下过苦工,‘辟邪’与‘破煞’,‘净化’等等神权,全都提升到了究极。

    而‘生命’与‘活力’,他在很早之前就已提升到伪真理层次。再如‘治愈’,‘免疫’等等,能够直接对抗瘟疫的神权,也早早到了究极的层次。

    “百分之三——正常的情况下是不算多,可现在已经足以让混沌散布恐慌。世人对瘟疫,对死亡的恐惧,可以让纳垢收获巨大的力量。而且,临时强化数百亿人的身体素质,这需要消耗多少法力?”

    普罗米修斯揉着额头:“我们必须严格的控制媒体,要尽量少的让疫情数据与相关的照片见报。”

    “可这样一来,会有许多人对疫情认知不足,并因此轻忽大意,这会进一步的增加感染者。而如果我们让患者怀抱不切实际的希望,又会增加奸奇的力量。”

    雅典娜不以为然的摇头:“媒体必须控制,可必须把握住度。关键还是病毒本身,我们的疫苗大概还要多久时间才能出来?”

    卡尔森蹙着眉:“正常的情况下是一年,我与陛下的神力,可以把时间缩短到三个月。”

    主要还是得依靠他的君王,最近几年他可是不止一次看到这位命运之主为研发陷入僵局的生物殖装指引新路。那应该是许愿术与命运的力量,卡尔森也曾经在某个时间段体会过它的伟力。不过在这两年,他使用许愿术的收获已经越来越小了,所以还是得靠李墨尘。

    “问题是,这种鼠疫杆菌随时都可能发生大规模的突变。所以我现在也不敢保证什么,只能说尽力而为。”

    “那么特效药方面呢?”

七零八章 同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