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六节:夜深(四)(1/2)
作者:半步炼狱
    “你来晚了,康斯坦丝,我的妹妹。”

    马林跟在康斯坦兹的身后,听到他的话语,他抬起头,看着从黑暗的街道中走出来的老妇人,她满头白发,面有皱纹,但笔挺的身子与厚实的胸板甲代表着她的实力与她的外表并不一致。

    “康斯坦兹,我的哥哥……你的新小跟班?”这位妹妹微笑着走到自己兄长的身旁:“财富之神的巡游主教辛格到了我这里,他说了关于财富之神教会的情况,我连忙带着人过来了。”

    “那他的运气不错,如果他走进去了,那么他就死定了。”说到这里,康斯坦兹扭头对着马林招了招手:“马林,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康斯坦丝,我的妹妹,收养我的父亲与母亲的女儿。”

    “不要每介绍一个人就把最后面那句话给加上,我的哥哥。”康斯坦丝微笑着说道。

    “习惯了,小的时候,每一次我说你是我的妹妹,都会有人对我们的发色差感到好奇,如今我们都是老人了,这个习惯也改不过来了。”康斯坦兹伸出手,拥抱了一下自己的妹妹:“今天,我们一起面对绝境。”

    “是的,我的哥哥,我们一起面对绝境。”与兄长拥抱完毕,这位老妇人低头看向马林:“你叫马林,是丰收女神教会的孩子,那你应该就是圣器的持有者,不好意思,小可爱,让你看到了这座城市糟糕的一面。”

    “夫人,请不要这么说,这座城市依然美丽,只要我们把不请自来的客人斩尽杀绝就可以了。”马林抬起头微笑着说道。

    “是,的确应该如此,对了,你抱着这个小混沌的脑袋,在研究什么?”老妇人看向马林怀里的幼崽脑袋。

    马林叹了一口气:“我在确认它的混沌情况,发现混沌的确像是一个不挑食的孩子。”,说完,他将这颗头颅小心的放到了路边。

    “混沌从来不会抱怨他们的伙食问题,马林。”老妇人打了一个响指,神圣的火焰在瞬间包裹住了那颗头颅:“就像我们,永远不用苦恼于用怎么样的手法去杀死它们。”

    马林点了点头,她看着眼前的老妇人与老长辈:“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办。”

    “我们去城东区。”公正教会的康斯坦丝夫人微笑着说道:“纳垢的信徒引诱财富之神的科恩主教,可不只是因为他大限将制,教会中的学徒与成员都被这位主教做为祭品献祭,他想获得永生,却没有想过,成就神明可以获得永生,成为一堆能够无限自我修复的纳垢烂肉,也可以是永生的一种方式……”说到这里,老夫人看向自己的哥哥:“我的哥哥,科恩是不是以这样方式获得了永生呢。”

    “是的,我的妹妹,我无法想像,那个在当年还追求过你的科恩,如今为了永生,能够卑鄙成这般模样。”康斯坦兹叹了一声:“你们城东区,那我们往城南,先处理掉那边的fubài毒素与混沌教徒,然后就赶过来和你会合。”

    “地下道那边,老霍夫曼与战神教会的卡纳瓦已经下去了吗?”

    “是的,他们已经会合,唯一让我疑惑的是,学舌鸟与那些脏东西为什么会走到一起。”

    兄妹之间的对话说到这里,不约而同的看向马林:“你怎么看。”

    听着这两位异口同声地发言,马林拉了拉嘴角:“我想,学舌鸟想要召唤一点东西,死胖子的信徒们总不应该过来共襄盛举才对,所以,我的想法是,也许死胖子的信徒们是想鸠占鹊巢,用学舌鸟的法阵召唤出它们教派的什么东西。”

    现在人工成本那么贵,能省就省,而占领学舌鸟信徒的法阵召唤自己教派的单位,这种一举数得的好办法,想来早就已经是死胖子信徒们日思夜想的好办法。

    两位兄妹点了点头,康斯坦兹下了定语:“的确是一个别具一格,又有理有据的观点,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学舌鸟的法阵在城东区,而纳垢的信徒也会在城东区搞事,毕竟路线垂直最为便捷。”

    “那我们就不用再讨论了,各自行动吧,我的哥哥。“老妇人伸出手,抹去自己兄长脸上的血珠:“战后见。”

    “战后见,我的妹妹。”老长辈笑了笑,目送她的妹妹带着人离开,他扭头看了一眼马林:“我的妹妹年轻的时候是帕米尔城的大美人。”

    “现在也是,阁下。”马林微笑着回答道。

    哪怕容颜改,这位老夫人所表现出来的风韵,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比拟的。

    ………………

    “凯特小队损失过半了。”靠在墙后,拿着转轮枪的城卫兵对着自己的指挥官喊道:“刚刚他们的信使过来,说我们北边就快挡不住混沌的攻势了!”

    “平民的撤退太慢了。”队长看着自己身后拖家带口还拿着各种家什的平民们:“阿尔法队!告诉平民!不要带家什!把人和钱带走!”

    街道那边传来了尖啸声,混沌的信徒们再一次驱赶着扭曲的怪物出现在城卫兵们的眼中。

    “十五只扭曲兽!更多的混沌信徒!他们身上有囊肿!”在街道边二楼窗口坐着的精灵对着他的指挥官挥了挥手:“把扭曲兽放过来打!我们拦截住那些囊肿信徒,如果它们冲进防线就麻烦了!”

    “但是扭曲兽冲过来我们近战根本打不过它们!”有半身人在尖叫。

    “我们来!”有侏儒城卫兵在往自己的腰带上插炸鱼工具:“我的家人都在那边!我已经一无所有了!放它们过来!侏儒的肉嫩,但也要有好牙口!”

    有人类城卫兵从他的身边拿过一堆炸鱼工具也往自己的腰带上插。

    “一百码……我看到有混沌手里有枪!交火了!”精灵注意到有流弹飞过他身边,立即下了窗户:“指挥官!我们援军在哪儿!”

    “哪儿来的援军!”中年城卫兵队长一边说,一边推开一个年轻的城卫兵,从他手里夺过了炸鱼工具——这小子将这些东西绑到了一起:“你还年轻,小子,家没有了,你能够再找一个婆娘,生上一堆的崽子,倒是我,我的家是真的没有了,老婆没有了,孩子也没有了,今天我应该死在这儿才对。”

    揉了揉这个半大小子的脑袋,中年城卫兵队长扭头看向自己的传令兵:“把这小子拖到中央区去,家里独子的也跟着走!”

    他在防线上四顾。

    有半大小子往家具与石块组成的掩体里缩,有面容稚嫩的城卫兵努力躲在队友的身后,更有半身人在对着他吼:“看我干什么!我都有四个崽子了!”

    “你连里的那个小崽子呢。”城卫兵队长死盯着他。

    半身人楞了一下,他扭头,看到自己身后的小孩子:“你疯了吧,给我滚!”

    “爸爸刚刚死了,妈妈在那边,妹妹也在那边,我不想走!”这个没有步枪高的孩子拿着一把转轮枪,一脸悲伤地看着众人。

    “四十码!没空聊天了!”精灵一边开火,一边大声喊道。

    城卫兵队长站了起来,他走到那个孩子身边,夺走他手里的枪,扯着他的衣领将他丢给了他的传令兵:“我现在给你一个命令,带着这两个孩子,马上,立即,给我滚的越远越好。”盯着这三个小崽子,中年城卫兵队长将夺过来的转轮枪指向了防线外,手脚并用的扭曲混沌这个时候刚刚跃进防线,面对迎面而来的子弹完全没有任何防备地被击中,子弹穿过它的眼窝,于是跳跃中的它失去平衡摔倒了地上。

    几个城卫兵立即冲过去,用刺刀与枪托围殴起这只怪物。

    防线外传来爆炸声,残肢落到中年城卫兵队长的脚下,他看着眼前的三个小崽子,用尽力气的发出咆哮。

    他的传令兵最终扯着两个孩子的手,一步三回头的跑向后方。

    “这年头,连寻死都有人抢着来。”

    城卫兵队长转身,扭曲兽们这个时候已经冲进了防线,它们与城卫兵们纠缠在一起,而一些城卫兵冲出防线,与冲过来的混沌信徒撞到了一起。

    近距离步枪子弹将过穿发挥的淋漓尽致,无论是哪一方扣动扳机,都有可能在混战中打中自己人,于是很快的不再有枪声,双方用刺刀,枪托,匕首还有防身棍开始了肉搏。

    有着一把转轮枪的城卫兵队长像是拿着一把神器,他先是打死了近在咫尺的扭曲兽,然后枪口左转,将那个把自己下属按在身下死命掐住脖子的混沌信徒打翻在地,然后他扭身让过刺来的刺刀,抓住枪管一拉,用自己头盔锋利的外翻边沿将混沌的鼻子割开,然后将枪管顶在了它的下巴上扣动扳机。

    恶臭从死去的混沌身上散发出来。

    是毒素!

    城卫兵队长一边发出警告,一边举起枪,对着同样举着枪指向他的混沌搂火。

    他的子弹穿透了混沌的混沌的胸口,而后者的子弹也打中了他的大腿。

    失去支撑力的城卫兵队长摔倒在地上,还没等他从失去平衡的状态中脱离,一个混沌就尖叫着扑到了他的身上,看着他手里的匕首,城卫兵队长不得不用手架住他按压下来的胳膊。

    看着匕首渐渐接近自己的眼窝,城卫兵队长努力挣扎着,然后他的腿上又中了一枪,这一哆嗦,让他失去了力量,尽头扭了一下头,避免匕首穿过眼窝的恶运,但是他的脸上被划开了一道大口子,左眼似乎也伤到了,除了钻心的痛楚之外,他也失去了一部份视野。

一百二十六节:夜深(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