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七节:沸腾(九)(1/2)
作者:半步炼狱
    “该死!这边也来混沌了!”随着帕米尔的学徒的警告,法耶不得不起身和同伴们冲上了临街的二楼,一些学徒拿着枪留在了二楼,而法耶与玛雅上了三层,在这里有一个半开放的窗户,姑娘们能够从这里看到街道的全景:“街道东侧也有混沌,从南边的小巷里钻出来的,至少四十人!”

    玛雅探下身子,用手语和同样是小豹子的学徒姑娘交流。

    “街道东侧出现混沌,从南边的小巷里钻出来的,至少四十人!”

    “两边都来人了!该死!我们去楼下!”在二楼的男学徒们从掩体后面站了起来,他们飞快的跑下楼梯,加入护教卫士的队列。

    “等一下!别开门!”在二楼的洁茜卡看到了不一样的情况,她大声的喊道:“两波混沌好像不是同一批次的!”

    “对!东南边过来的身上有囊肿!西边过来的没有!”另一个有着夜视能力的半精灵学徒大声的喊道。

    然后在二楼学徒们的眼里,那些混沌完全没有管这教堂中的敌人,而是非常亲切的撞到了一切。

    “看起来在他们分出输赢之前,没有我们的事情了。”走上来的助祭看了一眼街道上打成一团的混沌摇了摇头:“这些神经病。”

    “也多亏了他们是神经病。”有学徒轻声说道。

    “三楼说混沌们开始越来越多了!”小豹子学徒大声喊道。

    展现在所有学徒与助祭面前的,是整个街道上变成了狂欢的海洋,囊肿着的人型与如同疯子一样的人型互相杀戮,而在他们的身后,援军正在源源不断地加入其中。

    男学徒们回到了二楼,他们看着街道上的战斗啧啧称奇。

    “我一直以为混沌都是一伙的。”有一年级的新生看着他的同伴。

    “就像是我们的世界,神明之间有所不同,混沌们所信仰的也不是同一个混沌邪神,这些知识在二年级就会教到你们,小家伙们。”助祭拍了拍手:“男孩们继续在楼下准备,但是可以放松一些,毕竟在纳垢与学舌鸟的信徒分出胜负之前,他们大概是没空管我们了。”

    “导师,你提到那个名字了!”有二年级生满脸惊恐的说道。

    “啊,你是说纳垢吗,据我们所知的情报,这个邪神自第二纪元起就一直出现在我们世界的历史中,每一次大瘟疫都与它有关,原本他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邪神,但是自从公正之神出现之后,他屏蔽了纳垢对于我们这个世界的大部份影响,想想,自公正之神到来,我们这个世界还有成规模的大型瘟疫吗。”

    学徒们全都摇了摇头。

    “对,瘟疫不再是可以席卷整个国度的恶疫,所以你们不需要担心提到纳垢这个名字。”助祭微笑着拍了拍那个二年级的小脑袋:“当然,你们这些孩子,能够不提到邪神的名字,也是一件好事,记住,小心驶得万年船。”

    “助祭先生,我还听主教阁下提到过某个不可以提的名字。”一个高年纪生问道。

    “色孽,对吗。”助祭先在自己胸前划了一个圣徽手势,然后开口问道。

    “是的,先生。”

    “在我们人类摆脱目前的生育方式之前,这是一个根本无法避免的名字,所以,只需要你不崇拜它就行了,记住,我们是人,而不是被玉望所操纵的怪物。”助祭说到这儿干咳了两声:“你们这些小王八蛋记住了,谁要是因为太能办事把这位给叫过来,我一定会亲手把你们的那个东西给割下来。”

    男孩子们纷纷捂住了下面,而姑娘们笑的乐不可支。

    ………………

    “有什么可乐的。”法耶翻了一个白眼。

    “那么法耶姐姐和哥哥做过了吗?”玛雅问道。

    “我们是绅士与淑女,那种事情太早啦!”说完,法耶眯起眼睛:“谁教你这事的。”她已经决定把教玛雅这件事情的家伙给干掉。

    她干不掉就找人来干。

    谁敢教坏玛雅,就等着接受来自她哥哥与她姐姐最深沉的恶意吧!

    “卡特堡的老师在公开课上教的啊。”玛雅有些意外:“三个月前,法耶姐姐你没学过吗?”

    “我……”法耶想了想,最终想到了一个问题:“我那天好像请假了。”

    啊,对啊,那天因为去看病,所以没有去上过课。

    “法耶姐姐生病了吗?”这一次轮到玛雅眯起了眼睛。

    “是的,那段时间没休息好,感冒了。”法耶扬了扬眉头,然后看了一眼窗外:“告诉楼下,东边的囊肿佬又来援兵了。”

    “好!”玛雅切换成了办正事的模式。

    法耶皱了皱眉头,最终在心底里一声叹息。

    每个人能够选择自己的道路,却没办法选择谁来成为自己的父母。

    真是可悲啊,长生种的自己。

    ………………

    将混沌王子的脑袋从他的脖子上砍下来不废吹灰之力,而有了这颗脑袋,城东区的死胖子信徒就像是被打断了脊梁的野狗们失去了斗志,他们开始逃跑,但随着确认了法阵的位置,法师们用术式阵列覆盖了那一地区,法阵破坏之后,剩下来的只是打扫时间。

    而后方传来的消息有好有坏。

    好消息是保护着孩子们的队伍在中央区前停下了脚步,现在那儿到处都是从城南流窜出来的混沌信徒,有学舌鸟的,也有死胖子的,双方打的火热,完全没有注意到躲在附近的活人队伍。

    坏消息是神殿区也受到了攻击,法师确认了两个教派的混沌信徒正在丰收教会大门前激情互杀,大有赢家通吃的想法。

    于是马林提出自己先回教会协助防御的请求。
一百三十七节:沸腾(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