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五节:观测(三)(1/2)
作者:半步炼狱
    | |  -> ->

    跟着马林先生混有肉吃,这已经是本地商业之神教会的学徒们一致公认的观点——之前的点心店也好,工具坊也罢,再算上后面的各类店铺,学徒们都认为能够在马林的店里工作,远比在别的地方要好。

    无论是店铺的整洁,光照的设计,还有货物的摆放,都是本市任何店铺都无法比拟的。

    而对于这些学徒来说,听说马林先生要挑选他的财务管理小组,宛如一路登天的捷径——商人序列者,顾名思义,自然是接触越多越好的财货,就能够获得越多的商业经验,而且对于提升序列阶梯等级来说有着极强的补正性。

    而马林店铺里的货物,任何去过打工的学徒都对其赞不绝口,不提工具坊那些很多学徒连看都不敢看的价格,点心店里那些看起来并不贵的日常点心,也在客人们水涨船高的评价中越来越受到学徒们的关注,年幼的学徒们只是本能感觉到在点心店工作也好过在别的大型店铺里帮工,而年长组的学徒们很快就确认了点心的与众不同——更好的原料,更好的火候,更好的品相。

    这就是为什么点心店受到绅士与贵族们的欢迎,在点心方面,马林的点心店处在整个卡特堡点心行业的顶点。

    说起来也有意思,点心行会一开始是想通过原料方面卡住马林这家店的生意,但是马林当用一口流利地泰南语和泰南人讨论各种问题的时候,点心行会就已经败下阵来——他们之中连一个会说泰南语的家伙都没有。

    然后,这些家伙就想通过不怎么光彩的手段——比如说找人来出演劣质点心的戏码,但是在一位路过的公正教会圣骑士的关注下,最后以演员先生们集体痛哭流涕痛改前非痛诉幕后黑手种种不法行为而告终。

    再然后,马林加入了点心行会,交了年费,在出门的时候和某个刚刚从外地赶回来想要为自己老父助拳的小子打了一架,用世界树嫩枝抽得他全身青肿之后,一切流言蜚语都化作无形,一切岁月静好,以德服人的马林再一次站到了道德与力量的顶端。

    “我家马林一向以理服人。”对此,洁茜卡还特意去跟泰南同学学了这么一句话,据说是泰南一位先贤在打架之前最喜欢说的话。

    马林对此并不评价,也没有阻止洁茜卡,毕竟一个人有限的生命不能用在各种各样的打架之中。

    除了和教会高年级的学徒们亲切友好的交流。

    说实话,在和马林每周一三五的高强度训练中,高年级的学徒们成长喜人,虽然马林真的看不出来,但是教官们都这么说,那想来总是有成长才对。

    说到教官,马林绝望的发现松鼠教官明斯克先生已对自己养成了看到他就飞快逃窜的本能行为,虽然马林早就已经绝了在导师许可之前找教官们获得术式的想法,但真的架不住老霍夫曼在教会中的积威。

    唯一的遗憾还是精灵教官,她一直不同意教马林高阶剑舞,那怕马林的脸部已经出现精灵才有的特征——渐渐细长的方耳朵,如今已经可称之为长方型耳朵了。

    但是教官并没说上次的台词,而是说了一句——时候未到。

    听得马林云里雾里,但至少比上一次直说马林没资格好了太多。

    而马林最开始的那位半身人教官卡尔莫,如今都已经结婚了,马林之前随了一个礼盒,里面是半身人最喜欢的点心,和一把点.38转轮枪,枪管上有一行字。

    你最可靠的学徒——马林。

    卡尔莫高兴极了,今天也一样,已经怀孕的她看着马林打满全场,有些迫不及待的走过来递上了毛巾:“干的好,小子。”

    “卡尔莫夫人,听说一个月之后,就是希德尼联合武道会的时间了?”马林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东西,后面才知道这个武道会五年一届,说实话,马林的确想跟着队伍中央行省看看热闹——天天在卡特堡,虽然事业有成,但总感觉自己正在坚定地变成一条咸鱼。

    所以在获得了这个情报之后,马林就一直想找机会确认,并找几个教官推荐他加入团队。

    “你想进去玩?这可不行,我们教官都觉得你加入的话,会让那些小家伙们失去上进心的。”卡尔莫夫人微笑着摇了摇头。

    马林在这位夫人的身上碰了一个软钉子,不过也不在意,就像是卡尔莫夫人说的那样,马林要是去参加低年级的团体赛(团体赛分三种,低年级包括一二三,中年级包括四五六,高年级包括七八),只怕一路碾压过去就行。

    “那我跟着去看看热闹,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一百六十五节:观测(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