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节:夜谈(二)(1/2)
作者:半步炼狱
    “费列罗,今天中央教区的那些老混蛋又在讨论怎么才能够让马林皈依丰收女神教会了。”老霍夫曼一边吃着晚餐,一边对会在自己面前的费列罗这么说道。

    后者哼了一声:“一个月赚十多万的小子还在意那点儿种菜的钱?他们也不想想现在的神术是谁给他们的,一群二百五,跟公正之神抢人。”

    “话可不能这么说,毕竟马林是我们教会发掘出来的,他的养父也是盖亚特。”说到这里,老霍夫曼叹息了一声:“他最近来你哪儿吗。”

    “一周一次,毕竟他的忙碌肉眼可见,当初我跟他说,跟着我学赚大钱,现在看来,还是我落后于时代了。”说完,费罗列也叹了一声,他吃着碗里的蔬菜沙拉:“马林这个孩子,我是不会去劝他的,我能够感觉到他的未来不在这小小的教会里,老霍夫曼,这个孩子不到十四岁就能够从狭缝里救人了,我们十四岁的时候在干吗,你还记得吗。”

    “我记得啊,我那个时候在追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我到现在都清楚得记着呢。”老霍夫曼笑着回答道。

    他的这个答案引来了友人的感叹:“我十四岁的时候,连手术台都没有资格上……霍夫曼,我们都老了。”

    随着这句话,两个人的小桌前洋溢着对过往的追忆。

    最终,费列罗用手里的匙子拍了拍面前的咖啡杯:“老的,也只能在这儿叹息了啊……霍夫曼,你的学徒马森·怀曼什么时候回来。”

    “应该还有一年,这个孩子,还想多陪一陪他的战友们,是一个好孩子。”提到他的学徒,老霍夫曼的脸色都好看了很多,他看了一眼费列罗:“你真的准备将你这一生所学都教给马林吗。”

    “为什么不呢,那怕这个孩子最终没有接爱我的衣钵,但是他可是有着能够制造出划时代的体外按压式急救术式的才能,这样的孩子,为什么不能成为我最得意的学徒,也许过上百年,人们提到这个孩子的时候,都会比你我都提点上,到时候他们会说,这个孩子在医疗方面的才能,是受到过费列罗·艾米尔阁下的指引,多棒啊,到时候我也有幸能够名留清史。”

    “你可真会做梦,人们只会提到我的名字,老霍夫曼才是他真正的人生导师。”

    “我呸,你这自我吹嘘真是令人作呕。”

    “至少比起你的自恋,我还是更加真实一些。”

    两位老人开始在饭桌上倚老卖老。

    看着两个老家伙在那儿争论的不可开交,做为教会食堂的负责人,人过中年得大块头叹了一声。

    吹牛与自我吹捧也要有一个度啊,两位。

    ………………

    “我好羡慕玛雅啊,你的头发又密又漂亮。”洁茜卡一边帮玛雅梳头,一边发表着她的看着。

    而玛雅打着呼噜,小豹子姑娘对于刚刚的温泉浴非常满意,同时也认真地回答了洁茜卡的问题:“玛雅的头发一直都是这样的。”

    “所以马林说的好,人比人,气死人。”莉莉姆一边穿好睡袍,一边扭头看向镜子前毛绒绒地克洛丝:“克洛丝你在看什么呢。”

    “看身上的兽化情况,奇怪,明明腿上都好很多了,为什么胸前和四肢的兽化没能逆转呢。”克洛丝一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边一本正经地说道。

    “这些地方为什么要逆转,明明是很可爱的啊。”法耶一边用加热的梳子处理自己的长发,一边有些好奇的问道。

    “咦,可爱?”克洛丝瞪大了眼睛,她看着法耶:“明明是很丑陋的兽化现象啊!”

    “可你的马林先生也这么觉得啊,不信你等一下问问他啊。”法耶笑着说道。

    “马林先生也这么觉得吗?”克洛丝瞪圆了眼睛,然后开始满脸地期待起来。

    “你可以问他啊,他自己说的。”法耶说完,看了一眼克洛丝:“话说回来,克洛丝,你这样完全不怕走光呢。”

    “全身都是毛绒绒的,非常难处理,而且手掌畸变成这样,就连施术都变得非常困难。”克洛丝一边说,一边举起她的手掌,与正常人类完全不同的毛绒绒的手掌,手指已经完全看不到了,米黄色的毛发覆盖着整个手掌,只有色着的小爪子从中露出来:“马林先生都握不住我的手呢。”

    “咦,上次他不是握住了吗?”莉莉姆好奇地伸出手握了一下:“你的手指怎么没有了。”莉莉姆发现克洛丝的手掌已经完全兽化,她可以触摸到其中的肉垫。

    “我说了,我的手掌完全畸变了,我平时施术都是靠爪子来代替手势的。”克洛丝瘪了瘪嘴:“我曾经非常讨厌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一切,是马林先生点亮了我生命中的灯火,如果没有他,这两年来……只怕我早就已经畸变成了一个异种了。”

    莉莉姆伸手抱了抱克洛丝:“别怕,马林先生在,我们也在,大家都在一起。”

    玛雅伸出手,揉了揉克洛丝的耳朵:“我们是姐妹呢,克洛丝。”

    洁茜卡也点了点头:“我们是姐妹,互相信任着彼此。”

    最终,法耶做为领头人拍了拍手掌:“姑娘们,我们应该把位置让出来了,马林先生还需要洗一个澡呢。”

    ……………………

一百七十节:夜谈(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