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一节:人的名(一)(1/2)
作者:半步炼狱
    说起来,洁茜卡虽然是姑娘们之中最年长的,但是她还是远远没有到成为三个孩子母亲的地步,这三个孩子的父母为了让他们能够活下去而选择了出售,这才会选择看起来虽然不靠谱,但一看就是有着一颗善心的洁茜卡——卖给这种有爱心的小姐,远比卖给那些满脸横肉的家伙要好无数倍。

    至少,成为仆人也远远好过成为扒手。

    于是这只狼姑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又当爹又当妈——三个孩子之中的叫的比尔孩子今年七岁,是三兄妹中最大的,次子叫杰克,五岁,之前被马林拎起来的就是他,他们的妹妹叫萝丝,只有四岁,还处在幼崽的阶段。

    洁茜卡尽心尽力的照顾着他们,这让马林多少有些宽慰——如果洁茜卡只是为了一时的仁慈救下这三个孩子,却因为觉得累和忙碌就把他们抛弃了,那马林绝对会把她从火车上踢下去。

    更让马林安心的是,这只狼姑娘没有说一句怨言,马林都已经准备好被这狼姑娘抱怨了,毕竟这是他能够忍受与允许的,十八岁的姑娘自己都是半个孩子,虽然洁茜有弟弟妹妹,但能够一口气照顾三个小孩子还能没怨言的,马林是真的很服气的。

    因为马林自己也照顾过,孤儿院里年纪大的时候也会学着照顾小孩子,因为有时候阿姨们真的忙不过来。

    所以当列车到达列列尼城的时候,马林叫上了洁茜卡和三个孩子,带着她们进城逛了一圈,给孩子们买了新衣服——离卡特堡那个鬼地方越来越远,天气也就越来越热,要是再不给孩子们准备换洗的衣服,到时候她们身上的味道能把整个车厢的各位与过来串门的客人们熏上一个跟头。

    洗澡水倒是好说,马林自己就是施术者,每天准备几个造水术式,就能够让所有人有着用之不竭的洗澡水。

    洁茜卡全程站在马林身后,一声不吭,直到马林准备带着她走进女性成衣店,这姑娘一把抓住了马林的胳膊。

    “你身上都有味了。”马要看着这只狼姑娘,有些疑惑她为什么会拖住自己。

    “你是不是嫌弃我了。”狼姑娘皱着眉头,苦得像一只哈士奇。

    “我要是嫌弃你我还带你来这儿干吗,一脚把你从火车里踢出去不好吗。”马林给了这只狼姑娘一个白眼。

    洁茜卡憋着一口气过了好一会儿,终于哭了起来——不是号啕大哭,而是抿着嘴,眼泪就那么滚落下来。

    马林看着这只狼姑娘,只到她抽了抽鼻子,这才伸手拍了拍她的后脑:“你怎么就能这么笨,我真要嫌弃你,还会带着孩子们来买衣服吗。”

    “我知道你,你不会迁怒于孩子的。”洁茜卡这么回答道。

    ……说你哈士奇,你也不笨啊,你这个臭丫头。

    “听好了,洁茜卡,我不生你的气,你收养孩子们的行为虽然没有跟我事前说过,但你不是三分钟的热度,对孩子也好,对你自己也好,你都能做到始终如一,这让我很开心,我喜欢的洁茜卡,不是那种见异思迁,怕累怕苦的女孩子。”一句话一口气说完,马林看着这只狼姑娘:“好了,进去洗个澡,换一身衣服记得给我看一眼好不好看,我来付钱。”

    “我有钱的。”这只狼姑娘一本正经地说道。

    “做为一个丈夫,给我的妻子买衣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现在快一点进去,不要让孩子们久等了。”说完,马林扭头看了一眼那三个孩子,也许是因为听多了马林的故事,他们三兄妹看到马林在打量他们,立即坐直了身子,妹妹脑袋有点歪,立即被长兄用手给扶正了。

    “可是我……”“闭嘴,进去,要不然我就真要丢下你不管了。”马林觉得刚刚还是错觉,这狼姑娘有着狼的外表,哈士奇的内心,就不能直接一些吗。

    好不容易将洁茜卡塞进店里,吹了一个口哨,让这三个小崽子进店坐着,马林这才走到一旁的点心摊前,掏了一点零钱,给三个小崽子买了零食——这些甜食能够有效控制住他们的好奇心与行为。

    让他们忙于吃零食能够有效的控制住他们旺盛地精力。

    将他们的手与嘴都塞满了零食之后,马林坐到了店内的长椅上,开始等待一个全新的洁茜卡。

    同时顺手抽了一份报纸。

    列列尼自由时报。

    你们这些家伙,真的懂这个词吗?

    看到由三个单词组成的报纸名字,马林在内心吐槽,这个词无论是谁都不够味,说得够味的,还要是看美利坚的国务卿,男人之美,在于说谎说的白天都能见鬼,只有这样的男人,才配提及这个被某个不能提及的名字所欢喜的词。

    话说回来,如果地球也会有四邪神的话,那位国务卿先生,至少也有一个永世神选的名头。

    嗯,算了,反正这么吐槽也不会有人懂,马林带着一丝遗憾开始读报。

    第一版,北方旱情愈演愈烈,混沌军队与人类联军在冬拥长城一线交战。

    冬拥长城,这是一个中古地名,在中古时代,人类的足迹只能在北方以南活动,在北方,有着大量的野蛮部落,他们被邪神控制,在那个年头,混沌的野蛮人神选冠军一直都是人类的心头大患,双方每一年都会在冬拥长城一线交战,直到公正教会成立,人类才开始进入北方,在永冻线以南建立了北方诸国,这一次就是北方诸国碰到了惨事,双方攻守异位,如果不是南方的诸国派出联军,只怕混沌早就已经越过冬拥长城一线。

    虽然挡住了混沌的大军,但每天的战斗消耗可不是小数目,加工厂的仓库已经在一个月前就被搬空,第二档的罐头与第三档的罐头如今每周发货一次,三班倒的工人们每天都在马林创造令人瞠目结舌的利润,其中图兰萨教国甚至邀请马林去建厂,他们那儿有大量的北方流民,北方的树林里有更多的鹿与各种野兽,而他们的养羊业也是整个西部人类世界头一份。

    马林思考了很久,最终派了一个法耶家族的年轻管家去主持——没错,马林手下的各路主管都是莫威士家族的下属家族出人,有真神在,马林不用担心莫威士家鸠占鹊巢,而莫威士家能够与马林如此紧密合作,也不用当心马林生出什么异心——都这样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要是还担心马林有什么异心,莫威士家也会被人所耻笑。

    看起来生意越来越好,马林倒是开始担心,这样野蛮生长,那些家族中会不会有人因为羡慕与妒忌而做出什么不理智的行动。

    不过……算来自己也不是什么手无缚鸡之力的可怜人,各大教会站在自己身后,要是真的这样都能输,那马林就真的准备掀桌子了——大不了去做永世神选冠军,干他娘的。

    何况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世界,马林在这个世界活了这么些年,见过最多的就是理智,贵族老爷们的求生欲望简直突破天际,就说前几年废堡的那几位,就算时间过了这么久,他们还是和马林保持着密切地联系,很多时候罗根的bigplan就是他们给介绍的。

    搞的马林真的不好意思——我又不是那种记忆只有七秒的可悲存在。

    马林一边感叹,一边翻过一页。

    第二版,图兰萨教国与卡特堡联合食品加工厂就在北方建厂达成合作意向。

    很好,看起来莫威士的管家真的好用,马林把事情交给他来处理果然没有做错,这种躺着都能赚钱的好事真是多多益善。

    马林开心地看向第三版。

    最近两年矮人军备连年翻新,我们的联合军到底把钱花在了哪儿。

    马林从头看到尾,这个作者将矮人与希德尼联合的军队做了横向对比,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未来不确定性的疑惑与不确定。

    嗯,一定是联合军的陆军本部找得写软文的,马林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发现这占领了第三版的东西通篇其实只有两个……不对,是四个字——我穷,打钱。

    要知道矮人去年全年的年费时大约两千四百万矮人金币,他们听了马林的大炮兵理论,建立了十个炮团,事实证明这么多炮炸起来是真的爽,他们那边和混沌交火的地区所有的一线混沌堡垒全都完了。同样完蛋的还有他们的后勤,打了四个月,他们打没了一年半的炮弹库存,现在矮人后勤部门已经成为过劳死的高发地区,而每一个造炮弹的,更是直面生死。

    而他们对面马林的理论,非常快乐且非常痛苦着。

    以矮人金币对希德尼元的兑换比,莫威士家的国王陛下只怕就是把他的女儿和儿子都给卖了也补不齐那天大的窟窿。
一百九十一节:人的名(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