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十五节:王都一日(三)(1/2)
作者:半步炼狱
    了解了事件的始末,达达帕米立即诚恳地向马林表达了歉意,马林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他也是为玛蒂尔达好,虽然手段粗暴了一点,也没能搞清楚事情的原委,但是马林换位思考,要是他发现自己暗恋的姑娘在别的男人怀里哭泣,只怕也会狂怒吧。

    话说回来,你小子会不会哄人啊,听着这小子说什么你爷爷的灵魂回归金色原野,终有一天,我们也会在在那里再聚……你能不能挑点好听……马林看着玛蒂尔达一把拉过这小子的外套当手帕用,终于有些忍不住了。

    这小子何止是钢铁直男,简直就是实心的五百对开。

    但他又没办法说什么,有些无能为力的马林只能喝着咖啡,看着隔壁桌的这两个笨蛋,同时在心底里抱怨,公正之主无名氏名下的这些圣骑士骑武士都是笨蛋。

    从口袋里掏出妖精信使,让它给法耶传一个消息,马林在等回信的同时,注意到这两只大耳朵狐狸突然吵了起来,双方使用的是母语,马林是一个字音都听不懂,最终马林看到大耳朵姑娘给了同类一个耳光,然后又生气又哭泣的走向他。

    别啊,你们两个家伙在一起啊,我把她嫁妆都给出了,这喜欢抱着脑袋啃的狐狸姑娘有什么好的该死的你别再过来了我要叫了我要报警了你再过来我要叫你非礼“马林,带我回旅馆。”

    大耳朵狐狸两只耳朵耷拉在脑袋两边,看着她这般可怜模样,马林最终还是心软了。

    “好。”一个简单的回答,马林起身牵住这姑娘,给了那个笨蛋小子一个抱歉的眼神,然后牵着她往店外走。

    达达帕米也给了马林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

    你报什么歉,就你这种笨蛋,你们的神明没被你气死真的不容易。

    马林一边推开店门,一边注意到妖精信使已经返回,它带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消息——中央区王家行宫见,顺着莫威士大道一路往北就到。

    法耶还给了一个通行用的牌子,上面写着她的姓名与头像。

    这证件照无论在哪一个世界,一直都是毁天灭地般的存在。

    带着这样的感叹,马林牵着这只狐狸姑娘开始往北走。

    玛蒂尔达也没有再哭,只不过有时候通过手传递而来的颤抖还是让马林明白她的心情,最后一个长辈的战死,终究还是压垮了她,这该死的世界,无论是凡人还是超凡,无论是孩子还是老人,每一个人都只不过是在这个世界里挣扎求生的可怜人。

    走上一段距离,玛蒂尔达终于开了口:“我们去哪儿。”

    “去找法耶,我想既然你已经不是圣骑士了,现在又无家可归……干脆做我的女仆吧,反正你之前不是做的很开心吗。”马林想要安慰玛蒂尔达,给她一份工作,让她能够和姑娘们一起开心起来,忘了这些该死的恶事。

    至少不用在痛苦与自我否定中枯萎下去吧。

    玛蒂尔达没有回答,只是顺从得被马林牵着走,混血儿与大耳朵狐狸的组合来到内城门前,城卫兵看着马林递过去的证件显得有些惊疑不定,他打量着马林与玛蒂尔达,想要从他们身上找到能够与自家公主联系上的可能性,直到马林失去耐心:“我和法耶都是丰收女神教会的学徒。”他拿出了丰收女神教会徽章。

    城卫兵们确认了一下,其中的队长点了点头:“你没问题了,她呢。”

    “她……”马林有点头痛,这姑娘刚刚被废除了圣骑士的身份,这姑娘的圣骑士圣徽都已经黯淡,要是拿出它,只怕这些城卫兵会当场和马林他们刀剑相向——如果有什么东西比混沌更可怕,那大概就是破誓的圣骑士了:“她是我的朋友,不行吗。”马林看着这些城卫兵。

    后者摇了摇头,他的部下们开始散开,以半圆的队列包围了上来:“每一个进入内城的人都需要被证明身份,这是我们的职责,要么拿出证明,要么离开。”

    马林后退了几步,放出了信使。

    城卫兵们退开,他们也满意于马林的配合,在他们眼里,马林的身份没有问题,而这个大耳朵狐族兽人虽然没有身份证明,但是从马林能够拿出信使来看,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只是两个小不点。

    没过一会儿,一只鼠人小女仆就出现在了城门内侧:“我家殿下让我来带马林先生与玛蒂尔达小姐进来。”

    城卫兵立即让开了位置,他们似乎也认识这只鼠人,这让马林终于松了一口气。

    跟在这只鼠人进入内城,马林看到了这座巨大城市的另一面——王都最早只不过是一座要塞般的城堡,人类在文明倒退的年代里就是用这样的建筑来抵御异种与精怪,城市都是后来的产物了,所以这只鼠人女仆带着马林穿过街巷,马林注意到这些建筑与城堡是两个时代的产物,这些应该就是贵族们的别苑。

    话说回来,小了一点,但是考虑到以前那个时代,人类如果不聚在一起,在精怪与异种的眼里也只不过是一些会走路的肉块而已。

    “这些建筑有人住吗?”马林看着这些小楼,虽然它们显得有些拥挤,但是彼此都留出了射界与空隙,其中一些建筑很显然有士兵在执勤,这让马林对于这些建筑有用处有了别的猜想。

    “有,有一些是城卫兵的哨楼,有些是贵族们的祖宅,人类的历史我只知道这些。”这只鼠人姑娘声音有些尖细,但是通用语说得不错,这让马林有些意外——如果抛去她的鼠人身份,马林觉得她的通用语说的已经非常不错了,卡特堡的一年级小学徒里还有把自己名字拼错的倒霉蛋呢。
二百十五节:王都一日(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