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二节:有些真话并不受人喜欢(一)(1/2)
作者:半步炼狱
    马林坐在看台上,看着双方的导师在台上打战,说实话,在学徒们打完之后他就想带着姑娘们一走了之,乘着天还没暗下来,找一家店吃一顿热乎的美食。

    只可惜马林真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环节,双方的导师在学徒们打完之后,还会亲自上场打上几把,给孩子们看看热闹。

    也是辛苦了。

    马林一边这么思考,一边注意到那些小老鼠们走进来,她们四处打量了一下,其中一只发现了马林,于是她们拎着手里的箱子飞快的跑过来。

    说起来,她们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带着这样的疑惑,马林看到她们穿过小门上了看台,然后在不少人的注意下将那些箱子交给了马林。

    马林打开了其中一个,看到了自己最喜欢的烤肉,还热着,又看了一眼盒内部,发现有保温法阵雕刻其中。

    “行了,有饭了。”马林和姑娘招呼道,然后就找了一小块平台坐下,和姑娘们一起吃起来。

    不过马林没有先动手,而是看着这些鼠姑娘们:“吃过了吗。”

    “吃过了。”做姐姐的鼠姑娘这么说道,而她最小的妹妹却不有些不争气了说了一声没吃过。

    “那就一起来吃吧,这么多,你们的法耶姐姐也已经把你们给准备好了。”马林招了招手,鼠姑娘们看着彼此的长姐,后者看着马林,似乎是想从马林的脸上找出一些什么。

    只不过她最终也只能看到马林脸上的笑容,真挚而做不得假。

    最终鼠姑娘们加入进来,她们很喜欢谷物做的饼,马林还注意到鼠姑娘里最小的那个,就是那个整天说着大角鼠语的小角,吃相特狂野,一口小半张饼,让马林觉得这姑娘是不是什么容器……但是他也不是没有用自己的灵能侦测看过这姑娘,发现她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嘴里的牙齿也没有退化成尖牙,也没有什么皮毛,不像是克洛丝那样的退化扭曲。

    马林还问过法耶,她也没有听说过这个小姑娘有什么问题,而且平时她也不会说大角语,就是非常激动的时候会这么说。

    真是有些令马林头痛,他必须尝试一下让小角改掉她的这种说话习惯,要不然总有一天会出事的。

    毕竟这个世界的晶壁系正在削弱中,谁能知道会不会有某个对鼠类有ptsd的世界来人,也不敢肯定这家伙在听到这姑娘儿说话的时候病症会突然紧性发作。

    小心驶得万年船吧。

    吃饱之后,马林坐在那里看着这些小老鼠将剩下来的吃完,然后她们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

    “谢谢马林先生的款待。”她们的姐姐这么说道。

    马林笑了笑,他伸手揉了揉这只鼠姑娘的脑袋,大大的耳朵意外的柔软:“这是你们用努力工作换来的应得之食,去吧,回到你们的法耶姐姐身边。”

    鼠姑娘们低头行礼,然后退开。

    马林看到那个老主教对着自己招了招手,有些意外,他看了一眼姑娘,示意她们不要乱走动,这才走了过去。

    “怎么了。”

    “暗夜女神教会那边希望你能够再和他们派上来的人打一架。”老主教笑着说道。

    “他们怎么就这么头铁,还是白手套决斗?”马林有些想笑——刚刚不是才打完吗,他们怎么了,是想讨回他们的面子?

    面子值几个钱啊,我这儿轮火车皮卖。

    “不是,他们是觉得你的技巧非常好,想要让你和他们的年轻导师切磋一下,你收点力打吧。”这个老头说的轻巧,而其实更加轻巧的马林最终点了点头,算是卖这老头一个面子:“行,对手是谁。”

    老头伸手指了指台上,马林扭头一看,发现一个穿着导师式的短法袍的年轻人正在对着他微笑。

    马林有些搞不清楚对方的想法,但是基本上他们怎么想的马林是已经了解到了:“他们是想找一个法师来找回场子。”

    “你可以这么说吧,但是我觉得这小子跟你打肯定没赢的希望,你上去和他玩一玩吧。”

    “行吧。”马林点头,将挎包放到一旁,米兰尼从马林的兜帽里跳了出来,而哔普探出脑袋,它哔了一声,想要确认自己是不是要退出战斗。

    马林扬了扬眉头,于是这个小东西翻出了兜帽,和米兰尼站到了一起。

    马林脱下了自己的皮衣,换上了长袖的长摆款法师袍,一边往上走,他手上的两条世界树嫩枝开始组合,最终一支法杖在马林手中成形。

    看着这支比马林还要高的长杖,拿着剑的暗夜女神教会的法师有些好奇——马林这个打扮是非常古典的法师配置,那个时候法师是用长杖来为自己的术式增幅,而现在,转轮枪,长剑,战斗法师才是这个世界的主流。

    马林笑了笑:“我们开始吧。”

    “我数三声。”台下的老主教这么说道。

    “你可以先施术。”这位战斗法师一边说,一边挥了挥手中的长剑:“要不然到时候近身了,形式对我可是会非常有利的。”

    马林摇了摇头:“不用。”

    三二一的倒数很快结束,年轻人起手就是一个戏法,想要干扰到马林的施术,同时绕向马林的空手侧。

    但是马林侧身一步,让过这朵直奔面门的火花,同时手中长杖一顿,默发的火球脱手而出,打断这个年轻人的移动的同时,马林后退了一步,退出他的冲锋距离——战斗法师的冲锋结合了闪烁,是那种不用下一秒就能够贴脸输出的手段,马林自己就不止一次用它将学徒踢飞,自然会防着这小子。

    同时默发的术式咒文已经完成过半,这个年轻人注意到距离不够,于是又是一发戏法,只可惜是幻术,马林根本不吃这一套,完成的咒文随着马林的响指开始工作,一发闪电箭自他手中脱出,年轻人以剑接箭,然后将它导到空中——战斗法师非常正常的操作,不过也只能对付闪电箭,要是马林用了一发崩石他还敢用剑来接,马林能够将这把剑和它的主人一起崩到墙上去。

    年轻人想追击,但是他的脚被突然从地面下方钻出的藤条绕住了,在他不得不用剑砍断藤条的时候,开始第四个一环术式的马林给自己拍了一个加速术,然后接近这个年轻人,后者在砍断藤条之后,也是非常大胆的接近马林,然后在绝对的力量差面前先是被马林用长杖荡开了他手中的长剑,后者脱手而出,最终被一位导师接住,要不然它就得落入学徒们之中了。

    而马林顺势转身,古典杖法大开大合,最适合有得是力气的法爷来教各路英雄好汉重新做人,只不过马林这一次上台来不是为了杀人的,所以杖尾打在了年轻人的腿上,让他失去平衡跪倒之后,再度回转,用杖头在他脑袋上点了一下。

    如果打实了,这小子至少得难过上好几小时。

    这还是多亏了他不是一个邪恶阵营的家伙,如果他是……那他的脑袋应该就是过去时的一种表现方式了。

    马林伸出手,和这个还心有余悸地年轻人握过手。

    “您的力气真大,但是你还是收住了,你是在和我玩对吧。”这个年轻人有些尴尬,因为他发现马林以古典法师之姿打赢了他这个战斗法师,这次战斗肯定已经录影,想来还会是各路法师们争相观看的战斗录影。

    “虽然说实话伤人,但是的确如此。”马林真的想不出来怎么和这位解释,他总不能告诉他,刚刚我除了荡开你长剑的时候,别的时间上根本就没有用上力气,尤其是最后点你那一下,要是不控制住,你的脑袋说不定就没有了。

二百二二节:有些真话并不受人喜欢(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