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五节:LeParrain(五)(1/2)
作者:半步炼狱
    越接近那颗由菲奥所结果实成长开来的巨大橡树,无论是巫师与法师,都能够感受到纯净的灵能,这一点对于巫师们来说尤为如此。

    来自东部王国的巫师们最终跪在巨木前痛哭流涕,在这颗世界树嫩枝所结果实生长的巨木前,他们终于完全摆脱了长年接触亚空间带来的扭曲和痛苦。

    奥术之拳的负责人最终选择将这些巫师交给马林——在对巫师们做过侦测之后,他们发现这些巫师已经不再有混沌侵蚀的痕迹。

    “我现在开始好奇了,你们的那位先知会是谁,如果他早一点出现在我面前,我一定不会让赛琳娜白白送死。”

    马林感觉糟透了。

    “抱歉,马林先生。”奥术之拳的负责人一边说,一边跪在了巨木前:“我很小的时候,接受过公正之主教会一位助祭的帮助,他告诉我,在金色原野的远方,有一颗神木名叫世界树,它会保护每一个受福之人的灵魂免受永劫之灾……您是受福之人,这应该就是嫩枝之实所生长的新芽,赞美公正之主,我们这个世界,有了现世的避难所……”他说完,低下头:“我愿成为守护圣木的使者,同时监视着这些巫师。”

    “队长……”他的队员们走了过来。

    “维克多,带着大家回去吧,我找到了我的归宿。”这个中年人看向年轻的成员:“告诉主教阁下,我就在这里,等着一位能够夺走我性命的刺客。”

    后者摇了摇头:“我们一起留下吧,我们没能完成奥术之拳的任务……弟弟一直都想找到一个天堂……这里一定就是吧。”

    这些奥术之拳的法师最终与巫师作为邻居住在了农庄中。

    马林无奈,同时对于巫师们嘴里的那个先知产生了一定的好奇感,但是那个叫塞米·米哈伊洛维奇的巫师表示先知从来没有与他们中的任何见过面,不只是他们,这个世界所有的巫师都没有见过先知,他们只是偶尔才能够在梦境中见到这位先知。

    “那是一个有着雾的世界,先知坐在长桌前,每一次会议时,只有被他所挑选的巫师,才有资格坐到长桌的两侧。”

    “完全随机?”

    “是的,我有一次甚至见到过一位东方的巫师,可以肯定,那一定是一位真正的神明,而且与混沌无关,他的提议大多有着条理性,有时候他会交给我们一些任务,有时候也会让我们提供一些关于凡世的情报,不过更多地还是预言。”

    塞米的答案让马林有些疑惑——这个先知到底是一个什么鬼东西。

    不过……想太多也没有什么用吧,想到这里,马林决定去告诉柯林,孤儿院的地址已经帮他选好了——圣橡树北边有一片平原,之前已经被马林划到了手,孤儿院的新地址就选在那里好了。

    赛琳娜那边,马林有些不知道要怎么好,幸好法师塔的塔主已经和马林达成协议,对外宣布将那些巫师与奥术之拳的成员全部带走,然后将他们用传送门丢到了圣橡木东边建一个小村子,所有成人使用变形术改变外形后,获得了新来难民的身份。

    巫师选择让他们的孩子投入孤儿院。

    这一点让马林非常意外,但是考虑到巫师之前逃亡的时候流离失所的情况下对于孩子们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他们也觉得与其让孩子们跟随他们,还不如离开他们。

    马林最终还是同意了他们的决定。

    同时,这些孩子与巫师父母一起成为马林主持的实验中的一员——马林要测试圣橡树的效果。

    这颗大树离农庄差不多一公里半的距离,巫师们能够在这里获得祝福,减轻混沌带来的畸变与扭曲,而赛琳娜在城北区,离圣橡树差不多五公里的直线距离,她是可以肉眼确认的畸变,所以马林想要看看圣橡树的效果最远能辐射到哪儿,而且到底会有几层的衰弱。

    这次实验大概需要半年,马林布置完任务,就让法师塔来负责,然后他教会信使去了一趟杰森·斯坦森家,告知孩子将被放置于新的孤儿院中。

    据信使回复,杰森对于马林的安排表示了感谢,并有一封密信随信使而来。

    马林看了一遍,杰森在信中对于马林的安排表示了感谢,出于对马林的信任,他非常大胆得承认他是不会放弃这个孩子的,但是因为家族的原因,他只能看着这个孩子被送走——这几乎是将把柄送到了马林手里。

    马林承认,他被杰森的大胆所吓到了——在这个闻巫师而色变的时代,他能够如此公布自己的想法,在贵族之间几乎是大逆不道的行为。

    但正因为如此,马林觉得这个年轻人的确是非常的相信他。

    既然有人如此信任自己,马林也不会浪费如此的信任,他通过信使给杰森回了话,表示会照顾好他的这个孩子。

    而当一切尘埃落定,马林去了郊外的野葬区,不是为了见赛琳娜最后一面——法师塔将赛琳娜火化后,因为双方贵族家庭都没有选择接受骨灰,她被埋葬在了这里。

    出于和杰森的约定,马林起出骨灰盒,将这位可怜的夫人埋葬在了圣橡树的脚下。

    就像是杰森在信里哀求的那样,给赛琳娜一个最好的归宿。

    而随着天气越来越冷,马林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老霍夫曼的办公室。

    这个老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越来越枯瘦,有如骷髅一般,只有他的那对眼睛,依然明亮,而他看到马林的时候,眼中的喜悦也做不得假。

三百零五节:LeParrain(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