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十三节:丰收祭前(二)(1/2)
作者:半步炼狱
    “看热闹,外地佬和帮派的家伙们打起来了。”自己妹妹地回答让马林一愣——帮派的家伙们怎么会和一个外地佬打起来?

    好奇心引领着马车上了马车,然后他就注意到使用手杖和三个帮派成员……不,用打架这个词并不有效,用游戏似乎更能够说明。

    虽然他有着八字胡,有着灰色毛发的东部外貌,脸部的五官也不一样了,但是马林还是一眼就认清了他的真正身份——唐纳德先生。

    就是之前那些二五仔扎堆表演时想请的那个杀手。

    他怎么来这儿了。

    好奇心让马林掀开了兜帽,拍了拍手:“好了,各位先生,热闹结束了。”

    市民们看到是马林,纷纷行礼然后散去,帮派成员的一个年轻人似乎是刚刚加入的,还想说什么,但是被另两个老手拍了脑袋:“马林先生,您认识他吗。”

    “认识,看在他也没下重手,给我一个面子。”

    “当然,您的话语就是命令,我们这就走,马林先生。”两个老手非常谦卑地行抚胸礼,然后接住了马林丢过去的十块茶水费:“去吃个下午茶,我请客。”

    这下,三个帮派成员感恩戴德地退走了。

    而唐纳德先生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胡子。

    “这儿不是说话的地方。”

    马林带着这个家伙钻进了附近的枪店——卡特堡的枪店如今都有马林的技术入股,枪店老板们手里的货都是整个西部人类世界最好的家伙,自然对马林言听计从,看到马林带着陌生人过来,店长立即为马林打开了店后的谈话间。

    原本是谈一些见不得光的生意时用的,如今想来也是物尽其用了。

    “我这可是真的胡子啊,马林先生您是怎么看透我的变形术的。”一进门,这位绅士又摸了摸他的胡子,然后用疑惑的目光看着马林。

    “我能直接看到你的本质。”马林也不解释太多,虽然他说这句话也能够让这位唐纳德先生浮想联翩,但至少比告诉他我能看到你身上的灵魂本貌来的雅俗共赏了。

    毕竟能够看到灵魂这种事情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太过惊悚了一些。

    果然,这位有些惊讶,但还是没能把事情想到那一步:“不愧是马林先生。”

    “这次过来有什么事吗,刺客先生。”马林坐到了椅子上,玛雅抱着瑞沃,安静地站到了马林身后。

    下一秒,菲奥开始端茶倒水,洛林变成了新的高脚椅让玛雅坐下,梅洛从它的空间袋里掏出了一大碟点心,而最后加入的玛娜坐到了马林的肩膀上。

    “啊……”这位绅士有些不知所措——毕竟他应该是这个纪元第一个看到四条世界树嫩枝的凡人,他有些挣扎,应该是出于他的职业道德,但很快的职业道德就败给了不说也许就会被当成刺客杀掉的事实:“其实我这次来,带了一个任务。”

    然后他飞快地拿起两块点心塞进了嘴里。

    “杀人,谁?”马林有些好奇。

    菲奥掏出了三把霰弹枪,短枪管,在近距离这是所有类人生物的丧钟。

    “呃,我能够不说吗。”这位绅士做完吞咽动作之后,表情显得非常挣扎:“我在接受任务时发过誓的。”

    “如果你说了,脑袋就会炸开?”马林立即想到了某种可能性,同时开始注意这家伙脖子上是不是有什么钢铁圆环。

    很可惜,没有,不过唐纳德点了点头:“差不多吧,脑袋虽然不会炸开,但是刺客公会会知道我的背叛行为,然后我就要面对整个公会的所有刺客了,公会会将我当成必杀之人。”

    “那是我认识的人吗?”马林继续问道。

    “不是,绝对不会是您所认识的,我们公会甚至都不会接手这样的任务,有命赚钱,那也得有命花才行。”唐纳德说完这一句话,马林就听到身后的瑞沃笑出了声。

    “的确是一个很有意思地回答,不过我还是不放心,所以,我必须要说三个名字,其中有你的目标,你就点头,要不然你就不需要做出反应。”马林看着唐纳德:“可以做到吗。”

    “这个没问题。”他点了点头。

    于是马林把警察局的局长,本市的市长,还有奥术之拳的负责人的名字说了出来。

    唐纳德一动不动。

    马林点头,看着他脚下的圆:“既然如此,我也就不打扰你的工作了,不过你是怎么和那三个家伙对上的。”

    “年轻的小子要掏我的口袋,被我发现了。”提到这个,唐纳德脸上有些不快:“我一直以为像卡特堡这样的大城市,治安会好很会才对。”

    “是的,治安是很好的,但是怎么说呢,我希望你下次来能够换一个外形,东部王国的人最近在卡特堡不怎么受欢迎。”

    对此马林也是无能为力——虽然他可以警告帮派不要以貌取人,甚至可以摧毁不听话的帮派,但是为什么呢,他们能够控制住那些刚刚进入城市的乡下小子,推荐他们做他们擅长的工作,而这些小子有了钱赚,就不会走上歪门邪道。

    大家各取所需,而他们也已经是大人了,难道还需要马林教会他们怎么做人?

    不好意思,马林自认不可以。

    这些帮派对于本地和本国的人通常都非常有忍耐心,但是对于最近大量出现的东部王国和北部王国的难民就不一样了,后者做为难民,来到卡特堡地区已经夺走了很多工作机会,虽然马林的集团企业已经尽量的吸纳难民,但双方还是多少有些对立情绪。

    这已经算好得了,在别的地区,双方手里都已经有了人命,警察厅的各位听说最近为了这事头痛的要命呢。

    “我明白了,不过这事得怪我们公会的造形师,他最近看了您的小说,觉得基中那个东部王国的探长很有魅力。”唐纳德提到这事的时候也是非常尴尬。

    马林有些无奈的摊开手:“对了,说起来我的新书也已经送审了,应该能过,希望你们的造形师不会对其中的某些怪物有好感。”

    “什么样的怪物。”已经准备离开的唐纳德扭头问道。

    “……大脑暴露在外的食尸鬼,这样的化妆很有难度。”

    “当我没说,马林先生。”

    唐德纳先生面对舔食者落荒而逃。

    马林也起身,将用世界树果实磨粉制作的点心留下作为小小的礼物。

    店长送马林离开,然后回到谈话间,小心地收起点心——枪店同业里早就有了消息的流传,马林先生留下的点心是最好的礼物。

    ………………

    马林回到大街上,看向自己的妹妹:“你怎么还抱着瑞沃,瑞沃,你有事要做吗。”

    “没事,今年的丰收祭多放假三天,教会也分发了不少点心。”这只混血儿这么说道,同时抱住了玛雅的脖子。

    行吧,马林觉得还是让两个姑娘乐意好,反正时候还早。

    “对了,玛雅,你的姐姐们呢。”

    “克洛丝姐姐应该去法师塔了,洁茜卡姐姐在教会补课,莉莉姆姐姐应该和法耶姐姐在一起。”

    “玛蒂尔达这只笨狐狸呢。”马林刚说完,就看到街边小巷口那儿钻出一个大耳朵狐狸,后者带着一大堆公正教会的小学徒,看起来正在做苦工呢。

    完全沉浸在她的工作中的玛蒂尔达带着她的小学徒们钻进了另一侧的小巷,看起来是准备去大广场那边。

    “哥哥你刚刚看到了对吧。”

    马林点了点头——是啊,看到了一只标准的社畜。

    然后他有些苦恼地笑了笑——这都过去多少年了啊,同时也感叹于无论时间与空间如何变幻,倒霉蛋之间总是有着共同之处,所谓物尽其用,大概就是这样的道理。

    正这么想着,马林就看到一个圣骑士骑着马从巷子里钻了出来,他头也不回的钻进了那条小巷。

    没过一会,玛蒂尔达从巷子里钻了出来,她打量了一眼四周,然后发现了马林,于是这只笨狐狸飞快的跑了过来,一个飞扑……靠,你在卡特堡穿什么胸板甲。

    感觉自己肺都快被顶出来的马林抱住了这只臭狐狸:“你怎么又回来了。”

    “吾主让我来的,他还给了只有你能看的神谕。”

    马林接过纸,打开。

    “果然是空白的,只有马林先生能看到。”瑞沃扒到了马林的肩膀上。

    而马林看着纸上的字——比起你脑袋里的王八蛋,我真的自愧不如,玛蒂尔达还你了。

二百十三节:丰收祭前(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