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四节:新旅程(三)(1/2)
作者:半步炼狱
    马林的第一站是圣橡树附近的巫师村——这个村子里如今又多了几个住户,有一些是获得了第一批住户的信件,在将信将疑中到达现场,然后很快就发现了事实的确如友人所说。

    这不是邪神的低语和诱惑,那颗橡树哪怕就是一个瞎子,只要有一丁点的超凡实力,他就能够感觉到它的力量与伟大。

    另一些巫师据说是加入过一次会议,获得了一些情报,他们之中有的人相信了这个美好的故事,从人类世界的一头来到了另一头,最终得偿所愿。

    巫师村的法律很简单——所有的事都要听最初建立村子时的巫师首领与猎巫人首领的判断,如果两人意见相左,那么马林就会做最终裁决。

    今天过来,也是因为村子里有巫师再一次进入了那个会议,他听说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一个老巫师与另一个和他相熟的巫师在聊天时无意中提到安娜夫人的子嗣是被人陷害的,这个凶手似乎还愚弄了他的对手。

    参加会议的巫师自然知道安娜夫的子嗣会是谁——她只有一个子嗣,法耶·莫威士,马林的妻子。

    于是他第一时间告知了马林。

    马林听了之后沉默了很久——这种情报太过蹊跷,他已经认为这是一个意外了,为什么这个时候巫师之间会传出这个消息。

    最终,马林将这个消息传给了安娜夫人,希望她能早一点回应情况。

    然后告诉巫师们,不要将这个秘密传出去。

    巫师们自然不会将消息传出。

    同时再一次肯定了那句箴言——有时候,知道得越多越痛苦。

    然后拉开传送门一头扎了进去。

    第二站是码头区,马林的小跟班们确认了一条有些奇怪的船——船是从北方来的,从外形来看也是北方王国的船型,船上的水手大多也是诺曼人,还有一些迈斯人,这是更北方的群岛上的住民。

    孩子们确认船有问题,还是因为他们来到卡特堡已经半个月了,虽然冬季回航会碰到冰封航道而不得成行,但是他们每天订餐的量远比他们能够确认的船员要多地多。

    马林在码头区有三幢比较高的小楼,平时都是交给孩子们使用,他们通过天台的侦察,给船上的所有船员确认了身份,并取了属于他们本人的绰号。

    给他们送餐的餐厅的孩子虽然不是马林的小跟班中的成员,但是他是战神教会的小崽子,以马林如今在战神教会里的面子,问一个订餐量的小问题,那个孩子自然一股脑全说出来了。

    船员的人数是四十二人,订餐量是七十人,小跟班们一合计,觉得有问题,所以通知了马林。

    马林想了想,决定带着公正教会的人来看看,于是玛蒂尔达理所当然地成了带队指挥官。

    这只笨狐狸最近一段时间非常神秘地长高了五公分,用她的话说来,这种再成长在她的家族里真的非常少见,这令她一举成为狐狸一族里有数的高个子。

    这让马林有些悲伤——以公分以山的笨狐狸一族和他的父亲血脉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当然,今天的任务还是办正事。

    马林带齐人马,几辆装甲机车呼啸而来在码头一字排开,下了车的教会代罚者与圣骑士先是控制住了外围的几个船员,然后一队人就冲上了甲板。

    完全没有意料之外的抵抗,更没有想象中的混沌变身,船员们或者跳海,或是翻舷,逃跑的速度令人叹为观止。

    只可惜碰到了对手,代罚者们一手的人类定身术令他们的逃跑变成了灾难,拍在码头的木制栈道和海面上可不是什么好受的结局。

    然后一队穿着受祝福的重型防弹甲的突击队开始进入船体,玛蒂尔达亲自带队,然后发现这些家伙的船内有二十七个精灵幼崽,十一个人类幼崽和十七个矮人幼崽。

    根据船员和船长的交代,他们是贩奴船,这一路过来做了不少案子,本来是想来卡特堡做最后一笔的,但没有想到这儿的孩子成群结队,完全不给他们任何机会,个别落单的他们根本不是对手——他们只不过是凡人,最好的一个家伙也只是一个阶梯七,而卡特堡的学徒实力明显强于别的地方,敢一个人走夜路的,至少也是阶梯七,他们的阶梯七不可能在瞬间控制住对方,所以完全不敢轻举妄动。

    最终他们决定在卡特堡修整到二月,然在再往北返回的路上做上几件案子,毕竟一个人类幼崽的价格也是好值几百,多抓几个,就够他们的开销了。

    真正的大赚头还是矮人和精灵,前者是不错的工匠奴隶,而后者的使用范围那就大了。

    而他们船体使用了能够隔音的法阵,不用担心孩子们的呼救引来什么,但是船上不可能生产孩子们的食物,所以他们只能在本地购买。

    他们还觉得奇怪,为什么公正教会的人直接就往脸上拍。

三百三四节:新旅程(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